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希腊问题引发市场抛售欧元

2012-5-25 7:35: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跌破1.26美元,触及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质疑升温,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飙升,投资者卖出风险敏感性货币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买入美元以寻求避险,同时市场对欧盟

  昨天欧元跌破1.26美元,触及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质疑升温,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飙升,投资者卖出风险敏感性货币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买入美元以寻求避险,同时市场对欧盟周三峰会将就希腊留在欧元区或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推出解决方案的预期降温,欧元大幅下挫。

  欧盟非正式峰会无任何正面消息传出,法德两国就发行欧元债券分歧依然很大,而有关经济增长以及财政紧缩的争论持续存在,欧元区领导人有关希腊留在欧元区的言论仅短暂扶助了欧元,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将尽其所能说服希腊留在欧元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表示,希腊最好的选择是留在欧元区,峰会结果并未缓解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欧元目前仍徘徊于22个月低点附近。

  欧盟领导人在周三峰会后,没有宣布化解欧债危机的具体新措施,欧洲领导人重申他们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对于有关经济增长与财政整顿的持续争论,而至于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从短期来看仍无法实现,三位欧元区官员对路透表示,已告知区内成员国准备希腊退出的应急计划,德国央行认为这一事件将是一次考验,但可以控制。对希腊或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仍令市场情绪承压,如果希腊方面缺乏任何进展,主要直盘或延续弱势盘整的局面。

  欧盟峰会平静落幕,欧洲领导人重申他们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对于有关经济增长与财政整顿的持续争论,而至于备受关注的欧元区共同债券问题,与会领导人依然存在分歧,并未最终达成一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只有在欧元区达成某种形式的财政同盟的情况下才有意义,否则将没有作用。德拉基在当地时间周四欧盟峰会闭幕时向媒体说道只有在拥有财政同盟的情况下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才有意义,否则将没有作用。他们是迈向财政联盟的第一步。

  英镑兑美元周三触及两个月低位,因有关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挥之不去,令投资者抛售其认为风险较高的货币,同时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也为英国成长前景蒙上阴霾,昨天公布的英国4月零售销售远差于市场预期,一度打压英镑大幅回落,同时英镑兑全面走弱的欧元攀升,因有关欧盟峰会料在解决债务危机上有进展的希望消散,消息人士表示,欧元区各国被告知制订应急计划,以防希腊退出欧元区,今天继续关注英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

  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进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与会者谈论了重振地区经济的方法,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均为会议议题,领导人并谈论了希腊局势。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与会者明确了引入欧元后的统一利率水平的做法不会改善所有成员国的竞争力。各国就发行欧元共同债券问题存在分歧。她声称欧盟政府首脑会议未就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事宜达成一致。默克尔并称希腊方面,我们希望希腊能够留在欧元区,但我们坚持希腊应遵守此前的承诺。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区共同债券在会议的深化货币和经济同盟长期目标的特别环节中进行商讨。强化和严格银行监管和解决方案的议题仅被提及,我们并没有进行实质性讨论,但我们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加以研究,范龙佩声称欧元区不会立即发行共同债券。就希腊和欧元区的问题,范龙佩表示,我们希望希腊能够留在欧元区,同时遵守此前承诺,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在大选重新进行之后希腊政府将作出自己的选择。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550做多止损:1.2510 目标:1.2620

  英镑兑美元:1.5660做多止损:1.5620 目标:1.5730

  澳元兑美元:0.9720做多止损:0.9680 目标:0.9800

  美元兑瑞郎:0.9560做空止损:0.9600 目标:0.9490

  美元兑加元:1.0270做空止损:1.0300 目标:1.02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