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希腊选举利好 非美货币上涨

2012-6-19 8:09: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目前希腊选举进展利好市场,新民主党得票率为29.7%,极左翼政党得票率26.9%,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得票率12.3%,新民主党有可能赢得希腊大选,之前希腊新民主党领袖表示将遵守政府之前与欧盟/

  目前希腊选举进展利好市场,新民主党得票率为29.7%,极左翼政党得票率26.9%,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得票率12.3%,新民主党有可能赢得希腊大选,之前希腊新民主党领袖表示将遵守政府之前与欧盟/IMF达成的1730亿欧元援助条约,呼吁所有支持希腊停留在欧元区的政党加入联合政府,而极左翼政党声明继续反对紧缩措施,声称不会加入联合政府。德国财长表示任何新的希腊政府都要继续紧缩行动,如果希腊紧缩政策执行不利,那么以后不会获得任何援助。

  惠誉预期主要央行将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至少至2013年中,2012年意大利以及西班牙GDP将萎缩1.9%,2012年德国GDP将增长0.9%,2012年以及2013年中国GDP将稳定在8%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西班牙前景非常困难,解决危机需要银行和财政联盟,爱尔兰政府更加困难在2013年回到债券市场,西班牙目前正在一个难以预期的二次衰退中。

  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到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欧元区危机持续未决迫使领导者们寻求进一步财政一体化,成立银行联盟,希望借此集体监管整个地区的银行业。但欧元区的银行目前对此有些顾虑,他们担忧的是希腊的局势怎样影响原有的救助协,以及西班牙仓促上马的救助计划怎样进行。

  法国议会第二轮投票初步统计结果及出口民调显示,目前执政的社会党及其左翼联盟将获得议会总席位577席中的312至326席,超过半数的289席,这意味着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执政中将获得议会更多的支持。上周奥朗德提出一项12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征收金融交易税、加大高科技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该计划将于本月底欧盟峰会上讨论。

  欧元/美元分析:在希腊选举中,支持救助协议的党派击败了激进左翼党派,,大幅缓解市场对该国将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急剧升温,促使欧元兑美元出现了上涨;日内密切关注希腊选举的情况,若进展延续利好的情绪,那么欧元将站稳1.2650继续上涨,上方目标1.2740、1.2800,目前关注1.2700关口和天图MACD,若MACD在上涨抵触到0轴之后出现下行,同时配合市场利空的情绪可以做空,而日内倾向于逢低做多,止损1.2600。同时,希腊大选结束之后,市场的焦点将会转移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上面以及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或已克服了降低基准利率至1%以下的主要顾虑和担忧,当前利率为0.25%,欧洲央行有可能将其降低至零以刺激经济的发展。

  英镑/美元分析:英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经济被欧元区阴霾笼罩,有理由采取更多量化宽松举措,将向银行业提供低息长期融资以鼓励银行向企业和消费者放贷,这使得英镑兑美元在下方1.5285受到强大支撑出现了止跌上涨,目前价格跟随市场风险情绪处于1.5645-1.5745震荡区间,就目前的整体环境而言,倾向于逢低做多,止损1.5685,若价格站稳此区间,后市价格有望达到1.5820,同时注意天图MACD,若此次希腊选举结束之后,市场出现打压非美的因素,后市可做空。

  美元/日元分析:上周五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不佳,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跌至2.29,远低于市场预期13.0,美国5月工业生产月率也下降0.1%,低于市场预期的上涨0.1%,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跌至74.1;鉴于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三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面对市场避险情绪导致日元的走强,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各国央行一直保持著密切接触,并对确保金融体系稳定有高度共识;技术上来看,美元兑日元天图处于下跌走势中,但是下跌出现了震荡,低点也不断抬高,因此对于行情不要过分的看空,稳健的操作为配合市场避险情绪逢高做空,若价格低点不断升高以及每次下跌幅度减少的时候应该注意行情的反转。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