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美联储政策引导后市黄金走势

2012-8-28 8:42: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上周美联储表示还有进一步行动的空间,显示了美联储对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促进经济更强劲恢复的意愿增强,进而点燃了市场对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此次讲话受到了市场的重点关注,投资者试图从中寻找美联储未

  上周美联储表示还有进一步行动的空间,显示了美联储对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促进经济更强劲恢复的意愿增强,进而点燃了市场对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此次讲话受到了市场的重点关注,投资者试图从中寻找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如果伯南克继续暗示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全球股市将出现一轮涨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格罗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实施新一轮经济刺激举措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在研报中称“考虑到会议纪要内容,即便上次议会以来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但我们依然认为联储会在9月中旬的下一届货币政策例会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但是,路透社上周五对61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在9月份议息会议推出QE3的几率为45%,高盛集团(Goldman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为30-40%。9月政策会议上推出QE3的可能性很大,但时间会稍稍靠后。实际情况还将取决于8月的就业数据。

  有消息称欧央行正在准备新的债券购买计划,并且考虑设定收益率的目标区间。近期市场一直期待欧央行采取行动,如果欧洲央行出手购买主权国家债券,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有望减轻,并且市场流动性充足也为股市上涨提供动力,股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在今年12月的欧盟峰会,签订新的条约,实现政治同盟构想,以此应对欧债危机。协议中的条约可能赋予欧洲司法法院职权监督各国预算,并对预算超过赤字限度的成员国予以惩戒。

  欧元/美元分析:德国总理表示希腊留在欧元区,法国总统也表示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但均没有就希腊寻求延长减赤期限的相关问题发表任何评论;欧央行越来越多的委员支持为购债计划设定收益率区间目标,不过最终决定仍需等到9月6日央行议息会议,欧洲央行拟推出的购买成员国国债的计划类似于通过印钞为政府提供融资,不应低估这类政策使人上瘾的风险,目前欧元兑美元在上方无力突破1.2560阻力后下行调整,回落至1.2485附近企稳,目前价格维持在1.2500附近震荡,日内关注1.2550-1.2560附近的阻力,若价格维持在此阻力下方,那么后市将下跌至1.2440附近,从技术来看,四小时MACD处于回调态势,KD指标若跌破中轴,后市下跌的可能性将会增大,而小时图显示价格有继续下行的趋势。

  英镑/美元分析: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0.5%,预期为-0.6%,前值为-0.8%,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为-0.5%,预期为-0.5%,前值为-0.7%,数据基本维持疲弱态势,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GDP分别下降0.4%和0.3%,尽管二季度数据向上修正,但仍显示英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陷入衰退,对于价格的上涨不利;目前英镑兑美元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之中,若价格在1.5800未能获得支撑,后市将陷入技术性调整,下方目标线关注55均线,即1.5750附近,价格有望在此止跌后出现企稳态势,配合MACD指标是否能在0轴附近受到支撑而转势向上。

  澳元/美元分析:澳元兑美元在未来2个月内有望走弱,月图上面,价格在1.0600附近形成了一个比较低的顶部,目前月图K线走出一个带上影线的K线,预期价格将在宽幅震荡区间上方下行;技术上,密切关注55均线1.0380附近的支撑,此价格为2010年低点和2011年高点形成的23.6%斐波扩展1.0360-1.0380的支撑区域,从月图来看,价格处于宽幅震荡区间上方,价格持续2个月的强劲反弹之后,目前面临下跌的走势,月图中MACD依然处于下行走势之中,加之疲软的经济前景或将迫使澳央行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短期内密切关注1.0360附近的支撑,若跌破,那么后市2个月之内,将处于下跌趋势中。

  黄金分析:上周美联储表示还有进一步行动的空间,显示了美联储对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促进经济更强劲恢复的意愿增强,刺激贵金属出现上涨走势,目前价格整体维持在高位小幅震荡,因为缺少多头买入者的参与,因此价格上涨迟缓,短期关注1680附近的阻力,价格有望出现回调走势,站稳之后价格将上探1700整数关口,目前下方支撑位于1655,技术来看,均线呈现向上发散形态,但是短期价格有回调需求,若后市KD指标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那么稳健的做法为回调之后买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