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羿达:欧元涨势退潮 澳元利率决议成热点

2013-2-7 7:33: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欧元冲到1.3710之上后连续两日回落再次回到1.3500一线。目前欧洲政局正发生新的变化,西意政局再度成为欧元的梦魇。一方面,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和首相拉霍伊受到贪污指控,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

  欧元冲到1.3710之上后连续两日回落再次回到1.3500一线。目前欧洲政局正发生新的变化,西意政局再度成为欧元的梦魇。一方面,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和首相拉霍伊受到贪污指控,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另一方面,意大利总理候选人贝卢斯科尼的民意支持率正在上升,其最近承诺当选后将给纳税人退税约40亿欧元,这与前任总理蒙蒂大力推行的财政紧缩措施完全相悖。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一造访柏林,完全否认了所谓的贪污指控,并表示人民党政府依旧维持稳定,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态支持当前西班牙政府和拉霍伊,然而这并未对欧元形成支持,隔夜欧洲时段内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行测试1.35整数位。

  欧元区政局再次动荡令市场焦点重新回到欧洲,投资者的信心回升趋势将备受考验。目前据外媒消息,拉霍伊承诺将在本周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和金融资产状况,或有助于平息政治丑闻。隔夜欧元区数据方面同样表现不佳。西班牙1月失业人数大增逾13万人,虽不及预期的增15万人,但较前值的减少5.91万人明显处在弱势。多重因素影响欧洲股市昨日遭遇重创,德法股市跌幅超过2.5%,意大利股市下跌4.5%,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22基点至5.43%,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升15基点至4.48%,分别回到去年12月中旬和下旬的高位。政治动荡也对欧元构成了严峻的下行压力,欧元日内跌幅将近130基点,前期强势转瞬即逝。

  欧元前景仍将落在周四(2月7日)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和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2月7-8号将举行欧盟峰会,本次会议主题是长期预算案,若欧盟峰会上取得进展,可能为欧元提供潜在支持。短期内难以判断欧洲局势是否会进一步恶化,多头或可暂时平仓出局,若局势在短期内得以稳定,则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有望继续改善,欧美支撑1.3470,1.3390阻力1.3580,1.3660镑美支撑1.5690,1.5620阻力1.5820,1.5890

  今日重点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此前接受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中的22位表示,澳洲联储将于周二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3%不变。澳洲联储在2012年12月下调25个基点至3.00%这一纪录低位,以支撑该国经济增长;自2011年年底以来,澳洲联储已经累计降息1.75%。澳洲国民银行(NAB)周一称,仍然认为澳洲联储不太可能在2月份降息,尽管澳洲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继续降息。该行指出,澳洲联储的确有必要在2013年继续降息,因为澳大利亚繁荣的采矿业投资正在衰减,而失业率则有所上升。不过,尽管市场普遍预计此次决议不降息的可能相对较大,但目前仍有分析师持相反意见。一些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通胀温和,且部分经济部门表现疲软,因此澳洲联储有望推出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阿特里尔(Ray Attrill)称:“澳洲联储周二降息的几率比市场预期的要大……1月份公布的澳洲通胀数据增强了澳洲联储降息预期,且我们认为,澳大利亚经济仍然相当疲弱。”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上涨0.2%,而第三季度则上涨1.4%。阿特里尔称,强势澳元也可能会成为澳洲联储周二意外降息的另一因素。澳元兑美元自去年5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8%。阿特里尔表示:我们已经得到了澳洲经济疲软的诸多证据,因强势澳元已渗透到经济的很多方面,并逐步削弱该国经济。如果澳洲联储周二降息,那么强势澳元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洲联储在周二存在意外降息的可能性,尽管国际环境有所改善,并影响到了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最令人担忧的是,PMI显示,澳洲产出、就业和出口等关键行业加速收缩。对于澳元走势,日内显然将受此次决议的极大影响。预计若澳洲联储此次意外降息,将大幅打压奥元走低。而若澳洲联储此次按兵不动,则澳元有望获得一定提振,但基于目前市场预期,升势料将不会太大。

  澳洲联储本次不降息如果澳联储发言人措辞较为乐观,澳元会借势上行。澳美支撑1.0410,1.0350阻力1.0500,1.0565黄金支撑1660.00,1645.00阻力1685.00,1699.00

  今日公开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欧美:先上涨,可以逢高做空,可在1.3570附近卖出止损在1.3610以上灵活把握盈利

  镑美:可在1.5700到1.5850这个区间高沽低渣有效突破50点以上止损灵活把握盈利

  澳美:未降息,可以回调做多,可在1.0410附近买入止损在1.0370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黄金:谨慎做多为主1660.00附近买入止损在1655.00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