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聚焦美英央行会议纪要

2013-2-21 8:54: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综述:昨日日本央行与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新鲜出炉。日本央行的几位委员希望延长所购买政府公债的存续期至五年,并有委员反对将日本央行通胀目标提至2%。澳洲联储在2月会议纪要提到若有需要,澳洲联储仍有降

  综述:

  昨日日本央行与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新鲜出炉。日本央行的几位委员希望延长所购买政府公债的存续期至五年,并有委员反对将日本央行通胀目标提至2%。澳洲联储在2月会议纪要提到若有需要,澳洲联储仍有降息空间,不过暂时按兵不动是合理的,因为澳元降息产生的影响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显现在市场上。预计就业会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以及非矿业投资的疲弱是澳洲联储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欧元区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自31.5大幅升至48.2,远高于预期的35.0,创2010年4月以来新高,强劲的数据提振了市场对整个欧元区经济加速回升的信心;早先的西班牙债券拍卖西班牙发售8.857亿欧元3个月期国债,最大收益率为0.445%,上次为0.460%,西班牙发售31.15亿欧元9个月期国债,最大收益率为1.165%,达到预期也为欧元提供了支持。同时,德拉吉的讲话重申了欧元区经济将在2013年下半年缓慢复苏,短期内通货膨胀可能降至2%下方,并表示欧元汇率不是央行政策目标,符合市场预期。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震荡走低,回调为主,投于80.50附近。除英镑和加元继续走弱外,其他非美货币均录得不同程度上涨,市场情绪有所企稳。今日德国英国美国方面均有重要数据出炉。其中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更是今晚的重头戏。凌晨3:00美联储公布的1月29-30日的会议纪要,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其中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对于量化宽松措施的观点的变化尤为重要。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整理, 高见1.3396, 低见1.3329.2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急升,连续第3个月上涨,创,2010年4月以来最高,良好的经济数据为欧元提供支持,欧元反复走稳。但意大利将在2月24-25日举行大选,届时贝卢斯科尼能否当选将成为重要风险事件。日内阻力位1.3400,支撑位1.3300.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504,低见1.5415。受英国央行持续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打压,昨日英镑持续疲软,跌至1.5415底位后震荡,技术面英镑持续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关注1.5400水平支撑情况。日内阻力位1.5500,支撑位1.5380.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15.90美元,低见1600.00美元。中国春节假期后对黄金实物买盘需求和投资者逢低买盘的介入,短线为金价提供支持,加上金价自前期快速下挫后,技术面存在调整修正的需求。关注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提及提前终止QE,如果有委员担忧美国资产负债规模过大,提出终止宽松政策建议,将开启黄金的又一轮跌势。日内阻力位1620,支撑位1580.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580-1620美元/盎司之间。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1:45 瑞士央行行长Jordan讲话

  05:00 新西兰财政部公布政府财务报表

  07:00 澳大利亚12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前值-0.2%/月;市场影响★

  07:50 日本1月份贸易收支前值-6415亿日元;市场影响★

  08:00 日本日本央行Morimoto讲话

  10:30 新西兰联储主席Wheeler讲话

  12:30 日本12月份所有产业活动指数前值-0.3%/月

  15:00 德国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3%/月,1.5%/年;预测0.5%/月,1.4%/年;市场影响★

  15:00 瑞士1月份贸易收支前值10.03亿瑞郎;市场影响★

  15:45 法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3%/月,1.3%/年;预测-0.2%/月,1.5%/年

  18:00 瑞士2月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6.9;市场影响★

  21:30 美国1月份新屋开工前值12.1%/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1月份营建许可前值0.3%/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1.3%/年;预测0.4%/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1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1%/月,2.0%/年;预测0.2%/月

  21:55 美国2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3:00 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23.9;预测-23.1;市场影响★

  FXDD蛇年新春大礼送金:入金即赠5%-8%,详情 http://fxdd.yahui.cc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