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伯老再赞宽松举措 美GDP有望上扬

2013-3-1 9:00: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伯南克再次为宽松政策做辩护本次市场聚焦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两次讲话都已落下帷幕,此前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为目前的宽松举措做辩护,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推行债券购买计划,他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的益处

  伯南克再次为宽松政策做辩护

  本次市场聚焦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两次讲话都已落下帷幕,此前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为目前的宽松举措做辩护,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推行债券购买计划,他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的益处仍大于潜在风险,这暗示继续维持目前的款式规模不变。

  昨天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做了证词陈述。在其讲话中,伯南克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辩护,并对美国经济增长给予了肯定,这暗示美联储或在短期之内不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他称,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绝对多数委员都赞成我们所采取的政策。

  伯南克强调,若在实际不成熟的时候升息,可能会扼杀经济复苏,他认为若美联储将储备金率下调至零或负值,对刺激银行放贷的作用不大。他的讲话淡化了联储内部出现分歧的迹象,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在联储高层得到了的支持。

  伯南克称,美联储将继续讨论目前政策的利弊,如果在失业率问题上一段时间都没有取得进展,美联储可能再度考量政策,但目前美国经济处于在正轨上,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美国国债市场在运转上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市场认为,伯南克在周二的讲话中便肯定了宽松政策的成效,市场对该消息基本消化,周三的证词陈述公布后,市场几无反应,不过鉴于伯南克的政策立场,预期美联储在短期内不会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对美元不利。

  伯南克在连续两日的国会证词中均维持宽松倾向,令近日美元走势略微出现回落,今天晚些时候美国方面将公布GDP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恐将对美元造成打压,另外即将于明天生效的自动减支政策也将是美元面临的一大风险事件。

  意大利昨天进行了大选后的首次长期国债拍卖,售债结果好于预期,周三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个月以来的高点下落,意大利财政部以4.83%的平均收益率出售了40亿欧元10年期国债。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表示,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德拉基称,维护欧元的行动减少了德国纳税人的风险,以上所述都对欧元形成了短线上的支撑作用。

  美国GDP数据或向上修正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1: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年化季率,初值为下降0.1%,预期为增长0.5%。美国经济在2012年四季度意外出现萎缩,这也是该国自2009年二季度结束经济衰退之后首度出现经济增速陷入负区间的状况。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不振的主因是企业界放缓了进货速度,同时政府减少了支出,而这又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美国此前面临的财政悬崖危机的影响。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下降0.1%,出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信心受到了打压。

  市场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可能从-0.1%向上修正至0.5%,符合或高于预期的数据可能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若数据高于预期,则将强化美联储年内撤除部分宽松举措的预期,这将为美元提供上行动力。

  另外,短期内对美元走势构成影响的风险事件还包括即将于明天生效的自动减支政策。根据2011年国会两党达成的协议,从2013年起,美国联邦政府的开支每财年将削减约1090亿美元,10年共计削减约1.2万亿美元。

  两党在今年1月达成的财政悬崖协议,将这项本应于1月启动的开支削减计划推迟到3月执行。根据这一协议,本财年的联邦政府开支削减分为两部分,其中约240亿美元的开支通过减少政府项目等方式削减,另外约850亿美元的自动减支部分则延期两个月,从3月1日开始自动实施。

  美国将在周五凌晨零点自动实施减支850亿美元的政策,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将于周五讨论如何避免该削减开支的政策对经济造成伤害。若美国政府不能达成协议可能打压市场情绪,而避险情绪有可能对美元形成支持。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170做空止损:1.3210 目标:1.3100

  英镑兑美元:1.5190做空止损:1.5230 目标:1.5120

  澳元兑美元:1.0290做空止损:1.0330 目标:1.0220

  美元兑瑞郎:0.9270做多止损:0.9230 目标:0.9340

  美元兑加元:1.0210做多止损:1.0180 目标:1.0260

  现货黄金:1606做空止损:1613 目标:1592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