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关注亚洲地区数据

2013-5-8 11:07:0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今天市场最为关注的信息莫过于亚洲地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更准确地说是今天中国公布4月贸易帐和进出口数据,其中4月贸易帐的前期值为-8.8亿美元,市场预期值为150.5亿美元,公布结果为181.6亿美元,4月进出口额分别为1830.74与1821.90,近些年中国在

    今天市场最为关注的信息莫过于亚洲地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更准确地说是今天中国公布4月贸易帐和进出口数据,其中4月贸易帐的前期值为-8.8亿美元,市场预期值为150.5亿美元,公布结果为181.6亿美元,4月进出口额分别为1830.741821.90,近些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了越来越大的份额,这也使得中国经济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就想美国劳工部每月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一样,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投资者必须越来越重视这些数据。  

当然作为外汇市场中的投资者,关注中国数据的原因还有另一层关系,即中国与澳洲经济越来越紧密,双方的经济好坏足以影响到对方货币,中国是澳洲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地,所以中国经济好坏自然会影响澳元的走势,昨日澳联储下调了利率,使得澳元跌势迅猛,连续跌破几个短期支撑位,但是如果今天中国贸易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那么可能会提振澳元,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的走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周四中国和澳大利亚将同时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包括中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以及就业人数变化等数据,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就业人数将出现利好数据,进一步提振澳元,如果澳洲就业情况如期利好,那么近两个交易日澳元可能会形成底部,中长线交易者可以考虑进场参与澳元兑美元合约。在周四欧美盘交易时间,英国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资产购买规模两个重要数据,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XAU/USD  

现货黄金昨日的开盘价为1469.55,收盘价为1452.25,最高价为1470.60,最低价为1441.30,今日黄金的开盘价为1452.15,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453.15,最低价为1447.60。现货黄金在经历了一段强势反弹之后,陷入了横盘震荡行情之中,在4小时周期图中这种特点比较明显,目前行情已经处于震荡的下轨附近,如果黄金突破跌破下方短期支撑位1446.30,并且确认,那么黄金有可能折返向下,而如果黄金继续向上或者维持震荡格局,那么黄金将在1448.60附近止跌上行。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近期的表现。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3075,收盘价为1.3078,最高价为1.3131,最低价为1.3067。今天欧美的开盘价为1.3077,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097,最低价为1.3071。从行情的运行轨迹上,可以看到近期欧美合约似乎形成了双顶形态,但是欧美上行的主趋势仍然没有改变,下方1.3035附近的短期支撑位依然有效,当然欧元的弱势似乎也比较明显,在这种方向不明确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采取轻仓操作,如果重仓那么一旦行情选择的方向与自己预期的方向相反,那么账户必然会面临浮亏。今天欧美合约短期支撑位在1.3031,短期阻力位在1.3148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的开盘价为99.33,收盘价为98.98,最高价为99.43,最低价为98.82,今天美日的开盘价为98.99,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99.14,最低价为98.63。美日合约近期震荡格局比较明显,从4月初,就已经形成了类似格局,目前仍然没有突破上下轨道的限制,所以在在交易美日合约时,投资可以暂时将美日定义为震荡市,而不是一味的做多美日,虽然整体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是过早的进场只会遇到更多的反复,今天行情的短期支撑位在96.734,短期阻力位在99.96。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  

  

  

 

 

 

今日财经信息:

   

  

  03:00美国 3月消费信贷  

  04:30美国 5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4:30美国 53日当周API汽油库存  

  04:30美国 53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  

  07:01英国 4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07:01英国 4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11:00韩国 3L货币供应年率  

  15:00英国 4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5:00英国 4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  

  15:15瑞士 4CPI年率  

  15:15瑞士 4CPI月率  

  18:00德国 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8:00德国 3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18:00德国 3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19:00美国 5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外汇投资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