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G7峰会无成果,非美面临选择

2013-5-13 12:10: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上个交易日G7举行非正式会议,会议中围绕经济和各国央行汇率等一些核心问题展开,像之前的会议一样,各方并没有达成一些实质性的协议或者成果,仅仅是局限于探讨的层面,在会议中各方重申了不使用经济政策有意压低本国货币汇率,对于日本央行的做法

  

  

上个交易日G7举行非正式会议,会议中围绕经济和各国央行汇率等一些核心问题展开,像之前的会议一样,各方并没有达成一些实质性的协议或者成果,仅仅是局限于探讨的层面,在会议中各方重申了不使用经济政策有意压低本国货币汇率,对于日本央行的做法,各方仍然尚且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并不算违反这项协议。日本央行方面也做出了承诺,即不以削弱日元围标。但是市场认为以上承诺完全与实际不符,可以不必过于在意。  

另外在这次会议上,各国仍然希望德国在货币宽松方面有所作为。美国和德国在这一层面也发生了争执,应该说美国和法国的态度以及观点比较一致。欧洲一些成员国希望德国尽快建立新的清算机制,处理欧元区破产银行的问题,并且敦促国内议会尽快通过该项决议。但是德国央行似乎并不认同这一构想,甚至有些抵制,本月初欧洲央行已经下调了融资利率,市场认为未来欧元区仍然有可能采取新的措施刺激经济复苏。  

近期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从近期公布的失业金申请情况以及非农就业人数就可以窥见一斑。就业数据利好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在外汇市场必然会看多美元,而与此相对的是全球经济仍然萎靡不振,加上各国央行展开的利率战,所以除了美元之外的货币可能都会遭到空头的打压,即非美货币面临下行的压力。  

   

XAU/USD  

现货黄金上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为1457.85,收盘价为1443.10,最高价为1462.05,最低价为1419.10。今天的开盘价为1449.30,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449.30,最低价为1425.85。现货黄金近两个交易日都处于下行之中不仅跌破了日线布林下轨的支撑,同时还有周线黄金分割线61.8%支撑位,目前金价在1431附近震荡,之前黄金的横盘震荡格局似乎已经打破,但是仍然有回归的可能,就看黄金能否彻底突破下方关键位置,今天现货黄金的短期支撑位在1396.30,短期阻力位在1480.61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3042,收盘价为1.2983,最高价为1.3050,最低价为1.2934。今日欧美的开盘价为1.2970,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2978,最低价为1.2959,欧美近期跌势较猛,从K线形态来看,行情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阴。目前已经触及布林下轨,这也是欧美的关键位置,如果行情下破该位置,并且确认之后,投资者可以参与做空欧美行情,如果欧美行情向上,那么将会出现折返的行情,今天欧美的短期支撑位在1.2865,短期阻力位在1.3062。如果投资者希望提前进场,那么可以选择短线轻仓的交易策略。  

   

GBP/USD  

英镑兑美元上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为1.5451,收盘价为1.5358,最高价为1.5456,最低价为1.5313。今天镑美的开盘价为1.5356,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5357,最低价为1.5335。镑美行情近期也以弱势为主,从K线的运行轨迹来看,镑美的下行空间较其他非美货币,下行的风险更大一些。因为镑美上方有明显的阻力位,下方距离支撑位又有一定的距离或者空间。所以镑美是非美货币中最危险的一个,今天镑美的短期支撑位在1.5193,短期阻力位在1.5422。建议投资者采取逢高做空的交易策略。

 

   

  

  

  

今日财经信息:  

  

  

  

  07:50日本 4月货币供应M2+CD年率  

  07:50日本 4M2货币供应(万亿日元)  

  07:50日本 4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09:30澳大利亚 4NAB商业景气指数  

  09:30澳大利亚 4NAB商业信心指数  

  09:30澳大利亚 3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09:30澳大利亚 3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  

  15:15瑞士 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20:30美国 4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 4月零售销售  

  20:30美国 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 4月核心零售销售  

  22:00美国 3月商业库存月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