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吕岩:黄金积贫积弱,美元高歌猛进

2013-5-20 10:54:5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受利好数据影响强势反弹,美国证券市场也全线收高,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0.8%,收于15350.56点,纳斯达克上涨0.96%,收于3498.81,标普500指数上涨

  

 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受利好数据影响强势反弹,美国证券市场也全线收高,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0.8%,收于15350.56点,纳斯达克上涨0.96%,收于3498.81,标普500指数上涨0.95%,收于1666.12点。当然相对于非美货币来说则是利空消息,尤其是欧元和英镑两个欧系货币,美国经济强劲使得欧元区经济显得更加相形见绌,市场多头必然会将主要精力放在美元货币上,而欧元和英镑则是市场空头的天下。  

美元和美国证券市场全线收高的导火索就是周五美国官方公布的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结果为83.7,这是一项令人鼓舞的数据结果,良好的消费必然会促进经济的反弹,尤其是在美国这样以消费拉动经济的模式下,消费者的信心可能比美联储实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更加重要。  

除了非美货币,现货黄金似乎也是积贫积弱的代表,我没看到黄金即将触及416日的前期低点,这也是金价目前最近的支撑位。黄金的弱势似乎早在市场的预料之中,黄金在四月份出现剧烈下跌和强势反弹之后,就一直维持着横盘震荡阶段,这当中不管是下跌还是反弹都存在非理性因素。比如对实物黄金的购买就是一种非理性的投资行为,同时这些实物购买并不能阻挡黄金的下行,下行已经是早晚的事情。今天黄金就有可能触及1319.71附近的前期低点,建议投资者短线轻仓做空现货黄金,现在博反转似乎不合时宜。  

   

XAU/USD  

现货黄金上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为1385.60,收盘价为1356.55,最高价为1392.90,最低价为1355.20,今天亚洲早盘黄金的开盘价为1361.30,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56.15,最低价为1338.10,现货黄金的走势不管从日线周期还是从小时周期,黄金的弱势都非常明显,今天黄金的短期支撑位在1319.81,短期阻力位为在1390.85。根据黄金的运行轨迹,下行的概率非常大, 今天就有可能触及前期4月份的低点,也就是短期支撑位1319.10附近。  

   

EUR/USD  

欧元兑美元上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为1.2879,收盘价为1.2826,最高价为1.2889,最低价为1.2796。今天欧美亚洲早盘的开盘为1.2842,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2848,最低价为1.2818,欧美合约近期盘中确实出现了几次反弹,但是都没有形成气候,与黄金一样距离4月初的低点也仅有一步之遥,目前的价位在1.2830附近,而前期低点也就是下方的短期支撑位在1.2740附近,所以如果在市场没有出现重要数据或信息影响的情况下,欧美合约可能继续走低并触及前期低点,今天欧美的短期阻力位在1.2932附近。  

   

GBP/USD  

英镑兑美元上个交易的开盘价为1.5270,收盘价为1.5163,最高价为1.5284,最低价为1.5157,今天镑美亚洲早盘的开盘价为1.5188,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5201,最低价为1.5166。英镑兑美元之前的行情中一直比较强势,即使非美货币全线下跌,英镑的跌幅也仅仅下跌示意一下,目前镑美的价位处于布林下轨支撑位处,如果英镑跌破下方的支撑1.5119,那么英镑将打开下行的巨大空间,相反英镑则可能横盘震旦或者掀起一波小反弹,今天镑美的上方的短期阻力位在附近1.5295

 

   

  

  

今日财经信息:  

  07:01英国 5Right 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07:30日本 5月路透短观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13:00日本 3月领先指标修正值月率  

  13:00日本 3月同步指标修正值月率  

  13:00日本 3月同步指标修正值  

  16:00意大利 3月未季调工业订单年率  

  16:00意大利 3月季调后工业销售月率  

  16:00意大利 3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16:00意大利 3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16:30香港 至4月三个月失业率  

  20:30美国 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