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亚洲经济低迷,日本市场暴跌

2013-5-24 10:57: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昨日全球经济市场最为瞩目的时间莫过于日本股市出现的暴跌,以日经指数为例,一个交易日内日经由最高的15947点直接下跌至14957点,下跌幅度达到了惊人的5%,这一让日本许多投资者非常错愕,到底是何种消息能够使得日经指数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

 

  

昨日全球经济市场最为瞩目的时间莫过于日本股市出现的暴跌,以日经指数为例,一个交易日内日经由最高的15947点直接下跌至14957点,下跌幅度达到了惊人的5%,这一让日本许多投资者非常错愕,到底是何种消息能够使得日经指数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我们在日经指数的剧烈下跌之后,立即开始寻找原因,首先可以排除的就是技术面的回调,根据我们的交易经验,这种断崖式的下跌必然是由于基本面或消息面造成的。  

根据行情爆发的时间点,可以将目前锁定在国内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最终公布结果为49.6,市场预期值为50.4,很明显公布值差于市场预期,应该说这是一个让人十分意外的结果,随着亚洲经济的发展,公布的数据显得越来越重要,利空数据使得大部分投资机构感到担忧,所以才会出现集体获利了结的状况,这也是日经指数出现如此猛烈下跌的根本原因。我们还记得日经指数的上扬是由于安倍政府推行的货币宽松政策促使日元贬值。时至今日美元兑日元早已突破100元大关。  

我们认为日本的这种以邻为壑的做法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即过度宽松再加上低迷的全球经济必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再说一下美国,虽然美国方面就业市场出现了缓和,但是要知道,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之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一枝独秀,每个国家都需要消费都需要出口。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美国经济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也是为什么昨日美国证券市场停滞的原因之一。证券市场和外汇市场同属于全球金融市场,两者的基本面收到的影响是完全一致的。所以对外汇投资者而言,日经指数的暴跌必然会起到了警醒的作用。  

   

XAU/USD  

现货黄金昨日的开盘价为1369.90,收盘价为1390.50,最高价为1398.30,最低价为1356.70。今天黄金亚洲早市的开盘价为1390.55,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93.55,最低价为1387.00。黄金近两日没有一个准确的运行方向,所以投资者不应该再以单边市的思路来交易黄金,而是应该短线震荡的策略来对待近几日的黄金,行情震荡的原因很简短,就是市场缺乏清晰的点,多头和空头都都不能取得绝对优势,今天现货黄金下方的短期支撑位在1342.25附近,短期阻力位在1427.82一线。建议投资者短线高抛低吸。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2854,收盘价为1.2933,最高价为1.2956,最低价为1.2820,今天欧美亚洲早盘的开盘价为1.2932,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2936,最低价为1.2904。欧美合约与现货黄金的走势非常相似,虽然欧美合约的震荡幅度较大,但是仍然没有脱离震荡走势,这与基本面缺乏重要信息影响有关,比如近期全球的经济走势,欧洲经济在原地踏步,而亚洲经济则面临倒退的风险,虽然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良好,但是没有良好的外部环境,这种状态能够持续多久也值得怀疑。今天欧美合约的短期阻力位在1.2972,短期支撑位在1.2817。震荡市建议投资者轻仓短线操作。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5106,收盘价为1.5083,最高价为1.5110,最低价为1.5070。今天镑美的开盘价为1.5106,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5110,最低价为1.5070。英镑与欧元的走势不通,虽然两者都属于欧系货币,但是镑美的技术性更强一些,因为英国作为老牌的经济强国,其金融市场的发展程度绝对不输美国,所以英镑的震荡更多的掺杂了技术操作,近期镑美属于单边下行走势,所以交易策略上我们就会选择逢高做空。今天镑美的短期阻力位在1.5134,短期支撑位在1.5000

 

   

  

  

  

今日财经信息:

   

  04:30美国 5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  

  04:30美国 513日当周货币供给M2  

  06:45新西兰 至412个月贸易帐  

  06:45新西兰 4月进口  

  06:45新西兰 4月出口  

  14:00德国 6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00德国 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  

  14:00德国 第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  

  14:00德国 第一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年率  

  14:45法国 5INSEE商业信心指数  

  16:00台湾 第一季度GDP年率  

  16:00德国 5IFO商业景气指数  

  16:00德国 5IFO商业现况指数  

  16:00德国 5IFO商业预期指数  

  16:00意大利 5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6:30英国 4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16:30英国 4BBA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16:30英国 4BBA净抵押贷款  

  16:30英国 4BBA总抵押贷款  

  17:00意大利 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17:00意大利 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20:30美国 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