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欧洲松绑赤字目标,非美货币强势上扬

2013-5-30 11:01:3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昨日非美货币集体反弹,尤其是以欧元为首的欧系货币涨势最为凶猛,如果将前两日的行情做一个对比,可以发现,昨日的涨幅正好吞噬了周二的跌幅

  

昨日非美货币集体反弹,尤其是以欧元为首的欧系货币涨势最为凶猛,如果将前两日的行情做一个对比,可以发现,昨日的涨幅正好吞噬了周二的跌幅,那么行情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转变呢?我们浏览了昨日外汇市场出现的所有经济信息和数据,最终将焦点锁定在周三欧盟确定的一项政策上。虽然这项政策并不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是欧盟公布的政策却完全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预期。  

在这项政策中,欧盟委员会宣布将给予更多成员国赤字目标,并且重视经济结构调整和缩减不必要政府开支。其中给予波兰、西班牙等国额外两年期限,把本国的赤字降到预定目标,很明显在刚刚公布的这项政策中,我们看到了欧盟态度的转变,由之前的财政紧缩政策开始转向刺激经济的宽松政策。欧盟主席称虽然目前各个成员国仍需要削减赤字,但是随着经济的好转,欧元区已经有了更多的回旋空间。  

市场认为欧盟转变政策方向是十分合适的做法。目前的欧洲各成员国虽然脱离了破产的边缘境地,但是就业市场的状况仍然非常糟糕,比如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西班牙,国内的的失业率就高达10%,青年的失业比例可能更高,其实欧盟委员出台的这项政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即是来自欧洲民众的压力和声讨,在欧洲不仅有一些成员国对减支政策十分反感,民众对减支政策也持否定态度,虽然我们目前不能评判到底哪种政策更能使欧洲脱离泥潭,但是周三出台的这项政府确实顺应主流。  

   

XAU/USD  

现货黄金的开盘价为1381.05,收盘价为139.90,最高价为1395.40,最低价为1380.05,今天黄金的开盘价为1392.85,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97.85,最低价为1388.65。现货黄金近期一直处于微幅震荡上行的行情之中,但是尤其是在上方阻力线和上行的支撑线即将重合的地带是外汇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区域,因为这就意味着黄金必须面临一个方向的选择, 要么突破阻力位上行,要么突破支撑位下行。所以近期是黄金投资者最关注的时间点,今天黄金的短期支撑位在1372.40,短期阻力位在1412.44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2855,收盘价为1.2941,最高价为1.2977,最低价为1.2837,今天欧美在亚洲早盘的开盘价为1.2940,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2963,最低价为1.2933。欧元兑美元是近期震荡频率最高的货币合约之一,尤其是本周,行情运行方向简直是每日一变,所以我们近期对待欧美合约采取的交易策略一直是高抛低吸,在震荡区间1.29941.2796之间,辅助的指标就是K线形态和布林通道。欧美今天的短期阻力位和支撑位与震荡区间的上下轨一致。  

   

AUD/USD  

澳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0.9613,收盘价为0.9634,最高价为0.9669,最低价为0.9526,今天澳美的开盘价为0.9633,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0.9674,最低价为0.9582。澳元兑美元是近期下跌时间最长的货币合约之一,各项技术指标已经全部处于超卖阶段,但是由于亚洲经济低迷,所以澳元迟迟不能反弹,投资者也不敢轻易做多澳美,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对待澳美的交易策略,一直是逢高做空,或者在已经有的空单基础上加仓,截止到今天做空澳美的投资者可能已经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今天澳美的短期支撑位在0.9521,短期阻力位在0.9778

   

   

   

  

  

今日财经信息:

  06:45新西兰 4月营建许可月率  

  07:50日本 52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  

  09:30澳大利亚 4月季调营建许可年率  

  09:30澳大利亚 4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年率  

  13:45瑞士 第一季度GDP年率  

  17:00欧元区 5月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 5月工业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 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加拿大 4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年率  

  20:30美国 5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  

  20:30美国 5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 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20:30美国 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  

  20:30美国 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  

  20:30美国 第一季度最终销售修正值年化季率  

  20:30美国 第一季度企业盈利初值  

  20:30加拿大 第一季度经常帐  

  22:00美国 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