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安倍晋三新政,日元蓄势待发

2013-6-5 10:57:5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今天外汇市场最为关注的一个焦点信息就是安倍政府即将公布新一轮改革方案,根据之前日本方面公布的改革计划,本次新方案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退休基金持股水平

  

今天外汇市场最为关注的一个焦点信息就是安倍政府即将公布新一轮改革方案,根据之前日本方面公布的改革计划,本次新方案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退休基金持股水平、建立经济特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等方面,自从安倍晋三上任以来,日本股市就大幅上扬,日本各界对安倍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持乐观和欢迎的态度,甚至外汇市场和学术界还给近日本政府实行的货币政策赋予了一个新的名词“安倍经济学”。当然宽松政策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日元在短短的两个月大幅贬值,美元兑日元也冲上了100关口。  

但是就在近期日本股市突然遭到了国内投资者和国际投资者的大范围抛售,短短一周之内,日本股市就变得门庭冷落,股市的单日下跌的幅度也十分惊人,日本投资界普遍认为这次断崖式下跌是由于亚洲整体经济疲软,数据利空造成的,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某一方面的原因,最大的原因还是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对“安倍经济学”产生了质疑,尤其是近期经济数据始终原地踏步,见不到效果,这使得投资者和机构开始用脚投票,做空日本股市。  

其实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急于推出新的改革方案的原因就是缓解市场的压力,打消投资者的质疑,将日本股市和日元拉回正轨,对于改革方案日本各界当然持乐观态度,日元可能会进一步走低,虽然一周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警告日本政府日元汇率已经够低了,但是安倍实行的新政策必然会再一次带动日元走低,当然也会存在另一种景象,即安倍推出的新政没有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让市场感到失望,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股市将面临新一轮下跌,日元汇率可能会反弹。

 

XAU/USD  

现货黄金昨日的开盘价为1410.65,收盘价为1399.60,最高价为1415.05,最低价为1388.85,今天黄金亚洲早市的开盘价为1399.65,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403.15,最低价为1397.40。黄金近期弱势震荡的迹象可能更加明显一些,尤其是越来越接近日线布林上轨的情况下,这种迹象可能更加明显,今天黄金的短期阻力位在1440.66,短期支撑位在1362.70。即将触及关键位置,建议投资者轻仓交易。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3077,收盘价为1.3082,最高价为1.3101,最低价为1.3041,今天欧美的开盘价为1.3081,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089,最低价为1.3064。欧美合约在日线图形上已经接近了布林通道的上轨阻力位,这对短线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个适合进场的位置,而是中长线投资者进场的位置,因为两者的所能够接受的止损空间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就是说短线投资者最大的止损空间可能是50点,但是中长线投资者可以接受的空间则可能是上百点。今天欧美的短期阻力位在1.3120,短期支撑位在1.3037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的开盘价为99.53,最高价为100.41,最低价为99.32,收盘价为100.05,今天美日的开盘价为100.06,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00.37,最低价为99.95。美日近期一直围绕100关口上下震荡,其实我们目前仍然看高美日合约,尤其是今天安倍政府推出新政策之后,美日合约可能进一步走低,美日合约目前的短期阻力位在101.20,短期支撑位在98.83。如果美日没有下破支撑位,那么中长线投资者可能适当进场轻仓参与多头交易。

 

   

  

  

今日财经信息:  

   09:30澳大利亚 第一季度GDP年率  

  09:30澳大利亚 第一季度GDP季率  

  15:13西班牙 5月服务业PMI  

  15:43意大利 5月服务业PMI  

  15:48法国 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3德国 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8欧元区 5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欧元区 4月零售销售年率  

  17:00欧元区 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17:00欧元区 第一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  

  20:15美国 5ADP就业人数  

  20:30加拿大 4月营建许可月率  

  22:00美国 5ISM非制造业PMI  

  22:00美国 5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22:00美国 5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  

  22:15美国 5月工厂订单月率  

  22:15美国 5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22:15美国 5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月率  

  22:15美国 5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