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蒋妍琋:美元续升渐入佳境,FED加息遣将征兵

2015/6/2 9:23: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蒋妍琋
文章简介:
蒋妍琋:美元续升渐入佳境,FED加息遣将征兵

周一(6月1日)市场再度经受了一系列美国数据的考验,结果这些数据总体表现良好,良好的数据支撑美指上扬升至97.40。近来美国经济数据逐渐摆脱了第一季大幅放缓的颓势。良好的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年内提前加息的预期。另外,当日美联储调兵遣将,众多官员发表公开言论,投资者正权衡这些言论对美联储政策走向的影响。

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行升至97.40,良好数据提升美联储升息预期。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因为日内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良好,良好的数据增加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同时,美联储众多官员还发表了讲话,投资者权衡这些讲话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

日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总体表现不错,这增加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这些数据中,ISM制造业PMI以及营建支出均表现良好,而PCE物价指数表现不佳,个人收支和Markit制造业PMI基本符合预期。

表现好于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52.8,预期52,前值51.5。评论认为,因新订单和就业出现反弹,美国5月制造业增长速度从3月的近两年最慢增幅反弹,这已经是连续30个月超出50荣枯线,同时也是今年2月以来最佳表现,其中就业分项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新订单分项和物价支付指数分项也分别创去年12月和去年10月以来最高。

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2.2%,预期0.8%,前值-0.6%。评论指出,营建支出月率为2012年5月来最高增幅,增量1万亿美元更是2008年11月来最大,其中贡献最大的是私人营建支出,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第二季度即使在消费支出和工业产出疲软的情况下,经济或能从企业支出计划、就业和房市表现等方面获得动力。

表现不及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0.0%,预期0.1%,前值0.2%;年率0.1%,预期0.2%,前值0.3%。评论表示,此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录得2009年末以来最小增幅且核心PCE年率已经连续36个月低于2%通胀目标;而这主要是由于家庭购买汽车量大幅减少并将多余的钱用来存储蓄使得消费依旧不景气,此次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初始有所放缓。

基本符合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0.4%,预期0.3%,前值0.0%;个人支出月率0.0%,预期0.2%,前值0.5%。评论表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占经济产出比重超过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关键驱动力;但尽管近来美国摆脱恶劣天气状况,就业市场正创造更多工作岗位,且汽油价格也远低于一年前水平,但消费者却没有加大支出力度,近几月来美国民众显然倾向将节省的开支用于储蓄。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4.0,预期53.8,初值53.8。评论认为,制造业新增订单录得自2014年末以来最小增幅。美元走强打压了美国制造业增长,但仍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从第一季度的疲弱中反弹。第二季度的经济复苏程度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也有可能会令人失望。

日内美联储三位官员对于美联储政策前景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投资者权衡他们的观点对于美联储政策的影响。其中美联储偏鹰派官员威廉姆斯Williams发表了偏鹰派言论。他称,美国经济状况基本良好,未来几年,长期利率可能上升,他不担心美元升值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波士顿联储主席大鸽派罗森格林Rosengren再度发表鸽派言论。他称,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很有可能将低于2%。开始紧缩政策的条件尚未完全具备,美国经济增速太慢不足以支撑现在加息。美联储仍远未实现就业或通胀目标,美国经济疲软不利于短期内加息,美联储最好的选择是继续保持耐心等待的立场。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Fischer再度发表中性言论。他称,有证据显示衰退导致经济增速持续低迷。涉及LIBOR和汇率丑闻的个人应该受到惩罚,不排除使用利率手段预防金融危机。

对于希腊不能偿还债务的担忧情绪,仍然是日内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希腊先前宣称周日前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预言落空,希腊债务违约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疑虑犹存。进入到6月份,希腊将分批多次偿还IMF的欠款,但目前希腊和国际金主仍然还未达成最终协议。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日内表示,在债务不可持续的情况下,希腊协议不可能达成。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表示,希腊危机需要解决方案,所有关于希腊危机的解决方案都即将完成。

日内欧元区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其中德国制造业PMI和欧元区制造业PMI表现均不及预期。

具体显示,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49.4,预期49.3,前值49.3。Markit资深经济学家肯尼迪认为,法国5月制造业下行趋势放缓,但仍不可过分乐观,因过去一年内产出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51.1,预期51.4,初值51.4。Markit经济学家克罗德塞克认为,德国制造业似乎再次失去动能;尽管数据仍处于50荣枯线上,但产出及新订单数创2015年以来最低。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52.2,预期52.3,初值52.3。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认为,虽然核心国家数据表现不佳拖累本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受欧元贬值拉动出口需求的刺激,分项指标新订单数创下13个月新高,使得本次数据连续第23个月处于50荣枯线以上,表明欧元区制造业仍在温和复苏。

日内德国还公布了通胀数据,虽然数据略有改善,但仍然远远低于通胀目标,该数据对欧元兑美元汇价影响比较有限。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CPI月率初值0.1%,预期0.1%,前值0.0%。德国5月CPI年率初值0.7%,预期0.7%,前值0.5%。

现货金价基本持稳,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和强势美元加剧市场波动。美联储官员发表升息立场温和的讲话,盘初带动黄金走强,但此后因美国数据强劲带动美元走高,使得金价涨势消散。

美元指数上扬,因美国制造业和建筑支出数据强于预期,且对希腊违约的担忧与日俱增,拖累欧元走疲。

美联储官员罗森格林称,他希望尽早开始升息,但无奈中国成长放缓以及欧洲的风险日益严重,且美国国内的成长尚不够强劲。

本周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将是重头戏。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国升息时机的线索。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希腊情势的发展,之前希腊政府未能在自己设定的周日最后期限前与债权人达成改革换贷款协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