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海外基金 >> 正文
大摩瑞信重金出击争抢基建肥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5 10:04:39

  

摩根士丹利公司联席总裁戈曼 资料图

    两家公司分别完成筹建40亿及56.4亿美元的基建投资基金

    随着各界对次贷危机已“触底”的预期增强,寻找“灾后”投资机会开始提上议事日程。种种迹象表明,受本轮风暴影响较少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特别是亚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基建领域,已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一块“肥肉”。

  在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的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昨天宣布,将筹建一只规模为4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门用于投资基础设施资产。同日,由瑞信与GE共同发起的一只规模达56.4亿美元的基建基金也宣告接近完成融资。两只基金的规模在同类基金中均名列前茅。

  大摩筹建40亿美元基金

  摩根士丹利昨天向本报发来的声明称,已成功为摩根士丹利基建合伙人基金(Morgan Stanley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完成40亿美元的资金募集,超额完成25亿美元的预定融资目标。新基金的资金来自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中东和亚洲各地,投资人包括退休基金保险公司以及摩根士丹利及其员工。据悉,大摩自身的出资为4亿美元左右。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基建合伙人基金由摩根士丹利基础建设部门管理,该部门是一个全球性的投资平台,关注能为全球社会提供基建商品和服务的长期投资,隶属于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下属的商业银行部,在北美、欧洲和亚洲都有办事处。截至今年2月底,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旗下管理资产达到5770亿美元。

  新基金主要投资于能够为交通运输、能源和公共事业、社会基础设施和通讯领域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资产。

  在去年开始的次贷风暴中,摩根士丹利是受损最严重的华尔街机构之一。正如大摩CEO麦晋桁所言,在获得了包括中投公司等外部投资人的资助后,大摩似乎已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眼下,麦晋桁要考虑的是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整旗鼓,寻找危机过后的投资机遇。

  分析人士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基金业不约而同将眼光瞄准了那些未受危机冲击的行业和国家。随着投资者试图避开信贷紧缩和美国经济减速,基础设施等成了最热门的资产类别之一,特别是亚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基建领域。

  据称,摩根士丹利的新基建基金已在意大利的威尼斯机场和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港等项目中参股。摩根士丹利联席总裁戈曼表示:到目前为止,本次基金融资获得了热烈响应,这表明市场对于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强劲。换句话说,对于那些“能够产生长期稳定现金流的另类资产”,投资者的投资兴趣浓厚。

  瑞信GE携手投资基建业

  和大摩一样看好基建领域的还有瑞士信贷。瑞信此前就和GE共同出资设立了一只专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金——全球基建合伙基金(GIP)。昨天,GIP通过美通社发布声明称,已完成了旗下首只旗舰基金的融资,总规模达到56.4亿美元。

  GIP的投资主要针对全球范围内的基建资产。目前,该基金已投资于伦敦金融城机场、英国和阿根廷的部分港口设施以及印度的一个液化气储存项目等等。另外,GIP基金最近还刚刚完成对英国垃圾处理公司Biffa的收购。

  GIP合伙人之一也是瑞信前执行副主席的奥刚雷西透露,瑞信和GE分别向这只新设立的基金中投入5亿美元,其他外部投资人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主权基金、大学捐赠基金以及养老基金等。新基金下设一个10人投资委员会,瑞信和GE将各派两名代表。

  新兴市场成关注重点

  分析师表示,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庞大,吸引了那些急于进入中东和亚洲快速增长经济体的基金管理者。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兼全球基建业务主管瓦赫巴就透露,他们可能拿出四分之一的资金,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瓦赫巴表示,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和印度等国已经建立的良好客户关系,将有助于该基金发现机会并为相关交易融资。

  大举涉足基建业的还有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集团,该公司一向在基建行业相当活跃。消息人士4月份透露,麦格理正计划为旗下的第三只欧洲基础建设基金筹募逾50亿欧元(79亿美元)资金。

  此外,花旗早在去年初就设立了专门的基础设施投资事业部,而高盛则在2006年12月筹集了一只65亿美元的基建基金,公司的自有出资为7.5亿美元。

  也正是得益于投资人对基建等领域的强烈兴趣,全球私人股权投资行业在次贷危机的冲击下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总部设在伦敦的私人直接投资研究机构PE情报(Preqin)上月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PE行业的集资额高达1635亿美元,仅略低于去年第二季度的1950亿美元。

  不过,这一轮的基建投资热潮也潜藏着风险。事实上,早在2006年年底,标普就公开对基础设施投资热提出了警告,称这一领域的投资泛滥“堪比网络泡沫”。如果按照当前的势头发展下去,基建领域出现泡沫只是迟早的事。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德银报告称投资亚洲对冲基金受追捧
    IMF: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高油价致ETF产品清盘
    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发展面临五大挑战
    大摩拟抛3亿股中国动向 或狂赚10倍离场
    美股票基金走向十字路口
    共抗金融危机 东亚建800亿美元基金
    “抛美元买商品”遇终结 基金正在逃离商品
    雷曼兄弟聘请华安基金前任CFO组建新基金
    对冲基金业规模又创新高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亏146亿
    对冲基金助涨油市泡沫
    对冲基金“怪才”次贷淘金
    印度国民银行推基建基金
    基金低费率趋势落潮
     点击排行:
     印度国民银行推基建基金
     对冲基金“怪才”次贷淘金
     对冲基金一季下滑1.5%
     发危机财 对冲基金狂人年赚37亿美元
     对冲基金马可波罗:A股将见底回升
     22家海外私募在A股投资巨亏
     雷曼兄弟聘请华安基金前任CFO组建新基金
     基金低费率趋势落潮
     PE瞄准金融业预示着什么
     沪深300ETF挂牌东京证交所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将进军海外西方市场恐慌
     德银报告称投资亚洲对冲基金受追捧
     大摩瑞信重金出击争抢基建肥肉
     IMF: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高油价致ETF产品清盘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大摩瑞信重金出击争抢基建肥肉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