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海外基金 >> 正文

哄抢认购期权 对冲基金赌中国股市反弹

2011-6-7 8:39: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海外基金
核心提示:与A股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持续调整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前几个月,海外投资人大肆增加了对中国股市反弹的押注。来自美国证券监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对冲基金纷纷大量买入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认购期权。不少机构投资人都认为,

  与A股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持续调整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前几个月,海外投资人大肆增加了对中国股市反弹的押注。

  来自美国证券监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对冲基金纷纷大量买入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认购期权。不少机构投资人都认为,随着中国的通胀和货币收紧逐步见顶,中国股市可能在下半年迎来强劲的反弹。

  中国股指ETF期权受宠

  彭博资讯的统计显示,一季度,包括纽约摩尔资本管理和图多投资等多只大型对冲基金都显著增加了买入中国指数基金的认购期权,押注中国股市反弹。

  一季度,摩尔资本和图多投资分别买进至少700万份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期权。其他大量买入的基金经理还包括菲利普·亚布、乔治·韦斯以及布莱恩·斯塔克等。

  根据本月提供给美国证监会的监管文件,一季度至少有10只美国对冲基金买入超过50万份以上的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认购期权。截至3月末,这些基金已累计持有4490万份,远高于去年底的410万份,其中大部分都是认购期权,达到了3450万份。认购期权是指投资人买入的一种权利,可以在未来以某一约定价格买入指定的证券产品。认沽期权则正好相反。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跟踪25只在香港上市的大盘H股,包括建设银行、中移动以及工商银行等。

  监管文件还显示,截至3月末,韦斯多策略对冲基金持有的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认购期权为610万份,大大高于去年末的140万份;而斯塔克对冲基金一季度买入490万份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认购期权,高桥资本对冲基金则买入超过90万份。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波动率下降,往往会使期权买入成本下降。据彭博资讯统计,去年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日内最大上涨和下跌幅度分别为5.5%和4.6%,明显低于2009年的10.11%和8.5%。

  加州对冲基金宝船资本的基金经理人马斯指出,眼下大量对冲基金都在利用低波动率来对押注中国股市。“预计接下来会出现大规模的反向操作交易,大家都在押注中国股市后市的表现。”

  由于投资人担心中国的通胀和紧缩,中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远不及美欧等发达市场。今年迄今,上证指数下跌了3.5%,同期美国道指大涨了约7%。

  下半年或现抄底良机

  并非所有人都看多中国。比如,一向看空中国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夏诺斯就是其中一位,其表示,如果成本不太高,他还会做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

  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看空的投资人,在现阶段似乎也不敢太放肆做空中国股票。夏诺斯本人的基金一季度并未持有任何做空中国股市的期权头寸,而Ionic对冲基金则在买入认沽期权的同时,将其持有的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认购期权增加至350万份。不过,分析师也注意到,从中长期来看,投资人对中国的看法正变得日趋乐观。彭博资讯的统计显示,5月23日,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未平仓认沽与认购期权之比进一步降至0.808,再创自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

  华尔街专业投资人士认为,认购期权增长,反映投资人仍觉得中国股市下半年会有更好表现。一旦通胀得到控制的信号出现,投资人会重新专注于中国强劲的增长前景以及内需的巨大潜力。

  霸菱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多元资产部主管杜敬创上周五表示,中国央行可能最快在第三季度末结束紧缩政策,随后中国股市可能上涨。“一旦政策收紧结束,市场将会出现强劲反弹,”杜敬创说,“投资者将会在三季度末或四季度重返中国股市。”杜敬创管理的霸菱环球机会伞型基金过去一年的表现超过99%的同业。

  霸菱资产看好那些盈利将继续超过市场预估且对紧缩政策不太敏感的企业,比如消费、医疗保健。不过杜敬创表示,尽管房地产和银行股已变得相对便宜,但投资人还不应该匆忙介入。

  而新加坡目标资产管理公司的知名基金经理人恩吉克近期正在筹建一只新基金,专门投资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被低估的股票。恩吉克去年关闭了旗下一只20亿美元的股票基金,自1996年以来,该基金为投资人带来了高达892%的回报。

  恩吉克认为,现在是成立新基金的好时机,因为市场上浮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估值便宜的股票

  花旗上周五发布的基金仓位报告还显示,4月份,中国在亚洲除日本以外的基金类别中获得最大幅度增持,平均增持幅度达39个基点。而在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类别中,中国的比重也大幅提高了46个基点。 (《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