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海外基金 >> 正文

投资者要安全 激进名门基金受冷落

2012-8-9 8:29:4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目前美国基金市场已有数万只共同基金,加上近年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其他投资工具的高速发展,使得新发行的共同基金在提升募集规模上面临着重重压力。其中,有一些被人们忽视的新基金其实很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2011年3月推出的TCW国际小
   目前美国基金市场已有数万只共同基金,加上近年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其他投资工具的高速发展,使得新发行的共同基金在提升募集规模上面临着重重压力。

    其中,有一些被人们忽视的新基金其实很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2011年3月推出的TCW国际小盘股票和今年2月推出的Seafarer海外成长和收入均是不错的选择。这两只基金的经理在管理其他产品的时候均创下了不俗的业绩,而TCW的新基金更是系出名门。

    两只卖点突出基金受冷落

    然而截至6月底,TCW国际小盘股票的资产规模仅为2880万美元。对于一只已经运作了差不多一年半的共同基金来说,这种规模无疑是极小的。Seafarer的新基金投资者更是少得可怜,该基金目前规模仅为530万美元。不仅如此,根据Seafarer在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该基金530万美元的总资产中,其中超过110万美元是来源于其基金经理AndrewFoster和两位合伙人的投资而非外部投资者。

    这两只基金都有非常突出的卖点。管理TCW国际小盘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是RohitSah,他在管理Oppenheimer国际型小型企业基金的7年中,业绩虽然波动性较大但却表现不俗。尽管该基金在2007年底至2009年初的熊市中的亏损高达71%,但它仍然是总体回报较高的外国小盘基金之一。仅2009年,随着风险较高的小盘股重获投资者青睐,这只基金就成功获取了121%的回报。并且在Rohit的任期当中,这只基金的回报率每隔一年都能位于同类基金中的前25%。

    类似的,Seafarer这只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曾经在以亚洲投资著称的基金公司Matthews工作过很长时间。他自1998年加入Matthews,之后他曾参与管理过数只以亚洲为投资重心的基金

    投资者偏向安全产品是主因

    由于尚未对投资顾问及个人投资者做调查,因此我们也无法确信这些基金尚未被青睐的真正原因。但我们不难猜测,由于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及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投资者更为偏向于投资一些安全和谨慎的产品。而Sah的基金投资风格极端激进,因此在如今追求避险的大环境下,该类基金并不畅销。更加糟糕的是,这只基金从发售一开始就损失严重:自从2011年3月发行以来到年底,下跌了将近30%,跌幅远远大于外国中/小盘成长股的同类产品。加之投资顾问有义务向投资者展示同类其他基金的业绩,以供投资者全面评价Sah的管理能力。双重夹击下,这只基金的规模为何难以突破也就不难理解了。

    Foster的基金面临的又是不同的问题。虽然Seafarer海外成长和收入也是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但是该基金并不像Foster之前管理的基金一样仅仅专注亚洲市场,并且这只基金并不像Sah管理的基金由大家耳熟能详的基金公司推出。在该基金的运作中,Foster选择投资一些波动相对较小、或者派息的股票和一些其他的手段去缓冲部分新兴市场风险。事实上,在过去的3个月内,这只基金的损失比风险分散化新兴市场基金的平均水平要低一些。然而,这并不足以让这只基金被称为保守的产品。

    创办一家新的公司并不一定不能筹集到足够大的资产规模。近年来,有好几只最受欢迎的基金都是来自新基金公司,比如说DoublelineTotalReturn(DBLTX)和IVAWorldwide(IVWIX)。这两只基金的资产规模都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与两只基金均选择符合时宜的策略是分不开的。前者主要投资在债券上,而后者在资产配置上也采用了谨慎性策略。

    因此投资者不青睐TCW国际小盘股票和Seafarer海外成长和收入也是不难理解的,在冒险策略盛行的时候,这两只基金也许能够吸引投资者,但现在的投资氛围显然是比较保守。

    然而,有些投资者也会考虑少量选择这类基金来填补投资组合中一些小小的空缺。资产规模较小基金通常在投资小盘股票或者流动性较差的股票上比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灵活性更高,尤其对于投资一些新兴或者前沿市场而言。因此,投资者也可适度关注这两只基金。虽说略有瑕疵,但毕竟这两只基金无论从基金经理的经验、运行成本和其策略等方面,在同类产品中都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