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海外基金 >> 正文

全球首只比特币ETF筹备上市

2013-7-3 8:45: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比特币“大玩家”温克莱沃斯兄弟现在决心要把有这场游戏玩得更大。本周一,温克莱沃斯兄弟(TylerWinklevoss和CameronWinklevoss)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温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WinklevossBitcoinTrust)的证券上市注册登记文件

  比特币“大玩家”温克莱沃斯兄弟现在决心要把有这场游戏玩得更大。

  本周一,温克莱沃斯兄弟(Tyler Winklevoss和Cameron Winklevoss)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温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Winklevoss Bitcoin Trust)的证券上市注册登记文件(S-1),若该基金能成功上市,这将是第一个追踪例如比特币之类的数字资产价值(Digital Math-based Assets)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该基金来投资比特币。

  上述登记文件显示,温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计划募集100万份,建议每份最高发行价为20.9美元,计划最高募集金额约为2000万美元,基金旨在令投资者通过划算的、方便的方式进行比特币投资,并最小化他们的信贷风险。

  该基金的登记文件还指出,在公开交易的第一天,每一份(约20美元)基金代表了0.2个比特币,而目前在Mt.Gox交易网站上,1比特币大约可以兑换90美元。基金份额主要用来反映比特币的加权平均价值(即与各主权货币汇率的加权平均值)。

  一名比特币的资深爱好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相比于直接投资比特币,通过申购该基金投资比特币可以省去许多成本,例如外汇交易费、比特币保管费用等,而在比特币升值时同样可以获得收益。”

  不过,由于监管原因,该基金是否能顺利发行还仍是个未知数。目前,除了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外,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国税局(IRS)和SEC在内的主要监管机构都未就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资产的监管提供过任何指导,或者发表过任何官方意见。虽然该基金的保荐人相信,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资产的重要特性实际上与商品的特点是一样的,因此可以以此类资产作为参照或者等同讨论,但是监管机构是否持有同样的观点就不得而知了。

  比特币是一种用开源的P2P技术软件而产生的虚拟货币,这一概念最初由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或为化名)在2009年提出。比特币货币系统是独立存在的,其运行不依赖于中央银行、政府、大型企业的支持或者信用担保。使用遍布整个P2P网络节点的分布式数据库来记录货币的交易,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获得比特币的方式主要由两种。用户可以在像Mt.Gox这样的比特币交易市场购买,也可以通过解决交易信息打包数据块中的数学问题获得比特币,此举类似现实世界中寻找金矿的过程,因此被称为挖矿(mining)。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有着众多“信徒”,温克莱沃斯兄弟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两个。他们声称自己拥有的比特币数量已经占到被挖掘出来的比特币总量的1%。这对兄弟曾创立了一个名叫ConnectU的社交网站,并把马克扎克伯格招募进来。在扎克伯格离开创建Facebook后,这对兄弟起诉了他,控告扎克伯格偷窃了他们的创意。这个案子最后以温克莱沃斯兄弟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现金赔偿和Facebook的股票而告终。

  实际上,在温克莱沃斯兄弟计划发行这一比特币交易型基金之前,国内著名的比特币投资人李笑来,就已经发起了一只基金总额为2000万元的封闭型比特币投资基金。上述比特币资深爱好者表示,国内以比特币为媒介的投资环境已在逐步形成,比特币的期货股票市场也在建成和完善之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