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文章正文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能否顶住冲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9 11:00:07


 

 
 
 
  主持人:王晶


  嘉 宾: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 冯永欢

  

  近日,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美股大幅收低,受到美股的影响,港股连日来大幅下挫,A股市场也出现了剧烈的调整。美国的次贷危机是否会进一步蔓延,A股市场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这种调整的格局会延续多久呢?广发基金冯永欢先生在做客本报中证演播室时表示,次贷危机还会影响相当长一段时间,但不会对A股造成长期影响,投资者还应抓住机会,可重点关注价值低估的地产、银行等行业。

  次贷影响可能延续数月

  主持人:本周是美股的超级财报周,尽管之前市场对此有些心理准备,但花旗、美林等公司公布的年报还是给市场造成了很大杀伤。您认为次贷危机对于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冯永欢:去年次贷危机刚刚被引起重视时,大家认为影响程度不会太大,但现在看来,影响面越来越大,程度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期。我个人认为次贷危机还会影响相当长一段时间,至少是几个月时间,这几个月里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负面冲击。

  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我认为有两种可能:最悲观的可能是美国经济开始衰退,美国经济从此低迷,而这又会间接影响到全球其他经济体的表现。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另一种比较大的可能性是美国经济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也不至于走向衰退,可能只是增长率放缓,而在下一届美国总统选举之后,美国也许会采取一些振兴经济的措施,这会产生一定的效果。到那个时候,大家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恐慌地认为美国经济会走向滞胀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大一些。

  主持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明显加强,尤其是开盘时的走势总会受到美股上一交易日走势的影响。在A股市场的封闭性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的背景下,为什么会出现联动性加强的状况?

  冯永欢:这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第一,目前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联动性确实是在提高,中国出口、进口占GDP的比例越来越大,所以受其他经济体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美元的贬值、原油和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对中国经济体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经济正在逐渐融入世界经济体,受世界经济的影响比较大,所以A股市场受世界股市的影响也就越来越大了;第二,中国的投资者现在越来越国际化,随着国内投资者对于国外股市的关注越来越多,会发现有很多行业是可以类比的。所以,A股投资者会从某种程度上去参考外围(尤其是香港)市场的走势。这两个方面共同促使了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有所提高。

  主持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对于中国经济会有什么影响?

  冯永欢:我想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如果一旦美国经济出现了衰退,我认为将会对H股和A股造成短期的冲击。最开始这个影响可能只是心理层面的,之后可能会有一些相关行业受到美国经济走弱的冲击,尤其是出口占比较大的行业。从长远来看,我认为美国经济的衰退并不能阻止中国经济的崛起。这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不管是对于H股还是对于A股,如果我们把时间放长一点来看的话,都是具有机会的。尤其是现在H股受国外股市影响的冲击更大,跌幅更大,估值水平现在看来更有吸引力。

  整体市场仍有机会

  主持人:您认为影响08年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冯永欢:我觉得影响A股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又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进出口、汇率、固定资产投资、货币政策及其他调控措施等,这些都会影响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现在看来,很多因素并不是很明朗,尽管对于中国经济长期有一个比较乐观的预期,但是具体08年的经济怎么走,投资者又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所以这也是最近市场形成震荡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去年政府一度对成品油的价格进行了限制,结果造成了大面积的油荒,最终又不得不放开价格,在相当程度上也造成相关个股的一次小爆发,您觉得目前这一次的控价会不会重演上一次的境遇?

  冯永欢:我认为这次是用计划经济的手段代替市场经济的手段,尽量减小CPI的涨幅,尽量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承受得起CPI的涨幅,从本意上来说是好的。但是从市场化角度来看,效果会怎么样现在还难说。

  主持人:在这一段时间,中小市值个股走势总体来说远远强于大盘,中小板指数连创新高,你认为这种涨势有没有真实的价值支撑?假如没有真实的价值支撑,单靠投机性的因素会不会继续支撑涨势延续下去?

  冯永欢:首先,我认为中小板是不是有投资价值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小市值的股票确实成长性比较好、前景比较明确,可以给予比较高的估值。但同时也有很多股票只是在讲概念,讲的是未来几年之后的故事,对于这类公司,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其次,如果没有价值支撑的话,我认为投机性因素最多只能支撑一段时间,从长远来看,必然会回到它原有的价值,市场会时断时续的产生一些错误,但始终会改正自己的错误,回归到合理的价值线附近。

  主持人:从周四的盘面上来看,上证指数一度向下调整近250点,您对A股未来走势有什么看法?

  冯永欢:我认为,短期来看,A股可能会受到美国次贷的冲击,但是从长远来看,我们没有必要对中国经济过度悲观。因为中国经济本身具有一定的内生性增长,我们只要规避一些我们能分析出来的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挑选我们认为相对来说受影响比较小的行业,整个A股市场仍然是有机会的。只不过08年的宏观经济会更加扑朔迷离,更加难以把握,到时股市的震荡可能也会比较多、比较大,所以今年投资难度确实要比以前大。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巨田基金许明:基金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南方基金刘情剑: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是08年收益板块重要侯选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鹏华基金管文浩:板块行情轮动 基金选择策略是业绩胜败关键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结构上涨与投资节奏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汇添富陈宗禧:投资QDII要关注国际局势变化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波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基金博客】术业有专攻 投资忌盲目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点击排行:
     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千人一面凸显基金业发展隐患
     年底大扫除布局奥运年 该不该买基金?
     国富弹性基金经理张晓东:投资好像女人买衣服
     交银施罗德基金雷贤达:冷静看待QDII破面值
     尹航:养基大户宜适时优化所持基金结构
     今日沸点:反弹解套基民会赎回吗?
     【基金博客】舒舒服服的投资 选得好,不如守得住
     易方达基金侯清濯:基金投资选对不选贵
     杨逸枫:基金系QDII首战遇挫 短调不改乐观预期
     【基金博客】危险是涨出来的 机会是跌出来的
     【基金博客】要站高看远 痛苦都是自找的
     【投资技巧】该杀“基”过年吗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投资理念:做长跑冠军
     工银瑞信郝康: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机会
     博时基金陈亮:重返5000点 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嘉实QDII今起开放申赎 首批4只QDII基金
    · 2008年1月15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晨星开放式基金1月4日业绩排行榜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仍是基金投资年
    · 基金系QDII新年首份成绩单:三跌一平
    · 首批基金QDII全部开放申购
    · 2008年1月1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基金增加代销机
    · 中海基金等3家公司变更基金经理
    · 2008年1月17日基金信息一览
    · 上投摩根两基金分红
    · 从基民升级至FOF组合投资:4步骤建立优
    · 2008年重点投资基金的类型和风格选择
    · 【投资技巧】分红前买基金还是分红后买
    · 基民应按投资规划选基金
    · 首只券商QDⅡ产品16日正式发行
    · QDII 不能不说的投资心结
    最 新 推 荐
    · 国金证券:2007各类私募星光黯淡
    · 基金QDII和银行QDII该选哪种
    · 法兴:QDII海外投资勿兑换成美元
    · QFII重仓股 大跌中受内伤
    · 国金证券发布私募评级报告:2007各类私
    · 长盛基金一季度投资策略:一季度风格转
    ·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高成长消化高估值
    · 中国本土私募加速设立 IPO仍是主要退出
    · 牛市盛宴回归中长期趋势  存在潜在增长
    ·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首度“聚焦”中下游内
    · 上投摩根08年最新投资策略:看好三条主
    · 长盛基金发布一季度投资策略:配置可以
    · 南方基金08年度策略报告:以高成长消化
    · 上投摩根2008年投资策略:三条主线淘金
    · 巨田基金许明:基金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 香港基金业认为 今年新兴市场或将继续
    ·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
    · 华富基金张惠:逛街选股看消费板块
    · 长盛基金一季度投资策略:一季度风格转
    · 银河基金:选准行业确保稳定收益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