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文章正文
华夏基金经理范勇宏:我们一直在努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9 10:41:09

 

  记者:2007年是华夏基金与持有人共同丰收的一年。该年在股票型、偏股型及平衡型三大主力基金类型中,排名第一的全部为华夏旗下所管理的基金,去年华夏所管理的基金共创造收益890亿元。并且,十年来华夏基金的长跑能力也很不俗,成立于1998年的第一只产品兴华基金截至去年底已取得1085%的回报率。同时,华夏基金的创新能力也为业内称道,分别摘得国内首只优化指数基金、首只纯债券基金、首只ETF基金、首只封转开基金、唯一的亚债基金等。我们很想知道这些成绩背后的逻辑依据。

  范勇宏: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去年市场整体不错,这是客观原因。华夏基金抓住机遇,控制风险,没有大的失误,坚持努力,同时也很幸运。

  如果一定要总结,我们十年来始终不渝的坚持与努力也许是最内在的原因。投资回报是基金公司立业之本,华夏基金从成立之初即确立了“为信任奉献回报”的宗旨,这也是华夏基金员工时刻铭记在心的誓言,十年风雨,始终如一。为持有人赚钱是我们唯一的使命,离开这一点,一切都没有意义。事实上,我们经历了更多的困难与波动,比如股权的持续变动,全球首创封转开的巨大压力等等。但随着规模的壮大,团队的历练,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千百万持有人对我们不离不弃的支持与信任,使我们走过这曲折而前进的十年。

  很多要素在厚积薄发中自然形成。比如我们逐渐建立了业内规模最大的投研团队,通过制度革新和有效组织,实现了内部研究对投资的强力支持,各基金经理在分享团队智慧的同时又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近两年华夏基金的整体业绩稳定且基金风格各有所长。我们不靠发行和营销扩大规模,而是靠业绩和实力。并且,与其他利益相比,持有人的利益永远居首,比如我们对旗下若干很有号召力的基金产品暂时封闭,而不是顺势扩张。

  我们深知自身所处的是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任何时候都像新公司那样不断努力,绝不因自己是老公司、大公司而沾沾自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磨合了富有华夏基金特色的团队,以及培育这个团队的土壤和文化。“君子和而不同”。尽管我们尚欠缺国外资产管理公司成熟的激励和约束手段,但华夏基金员工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同时,我们也虚心学习同业的先进经验,找差距补不足。在困难与变革中,在熊市与牛市中,我们一路走来,历尽颠簸,但同时也培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以及变革创新的精神。

  记者:今年,证券市场很可能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基金业也将在规模超速膨胀后进行整固和反思。华夏基金会有哪些具有针对性的工作重点?作为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您对我国基金业的发展有何建言?

  范勇宏:的确,今年我们将面对更大的挑战,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勇于接受挑战。眼下投资者最关切的可能是QDII产品,对此,我们正多管齐下,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和文化,引入优秀的海外市场基金经理,总结前期经验教训,跟踪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对于QDII这样有跨时代意义的理财产品,我们对其长期发展抱有坚定信心。

  企业年金和专户理财也是今年的重点。华夏基金旗下的公募与非公募基金产品共享研究平台,但设严密的防火墙,决策分开,帐户分开,同步发展壮大。与此对应,我们将继续改进投研流程与风险控制,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华夏基金还将建立更强大的后台系统,优化对上千万客户的各类服务,这是实力基金公司的重要标准之一。

  十年基金路,弹指一挥间。十年来,通过不断的制度创新、产品创新,居民的理财意识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并对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塑造了一大批专业、年轻、有活力的投资人才。中国基金业正沿着市场化和国际化之路继续迈步前行。

  展望未来10年,在面临巨大机遇的同时,中国基金业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组织制度改革,即如何建立与国际惯例相一致的、以基金经理人为核心而非以资本为核心的基金合伙人制度,使他们长期专注于为广大公众投资理财这一崇高事业。先进的制度具有持续的竞争力。建立尊重人才的先进制度,加上不断调整的机制,相信经济大国的中国也必将是基金的大国。

  记者:在华夏基金全国巡回投资策略会启幕之际,面对千百万华夏基金持有人,您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范勇宏:十年来,我们无时不刻没有感受到持有人对华夏基金发自内心的爱护与支持,尤其在困难中,这样的支持令我们深深感动,也成为我们勤勉尽责、做好投资的不竭动力。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面对更多的未来的华夏基金的持有人,我衷心地希望大家始终以平和的心态进行理性投资,不贪婪,不恐惧,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我本人,以及华夏基金投研团队和全体员工,愿与所有持有人共勉。还是那句话:我们一直在努力。

  投资是生活的一部分,并将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品质。祝愿大家在2008年,以及今后更长的日子里,身体健康,财富增长,万事和谐!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泰基金张玮:并购价值将成估值重要因素
    汪晖:债券型基金成新宠 打新股收益今年更好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郝康:全球震荡孕育QDII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基民是否该持基过年?
    基金公司:“再跌千点才有空间” 资金供给或面临拐点
    长盛基金詹凌蔚:一季度市场会反复振荡
    融通基金陈晓生:震荡市先守后攻 不惧好股票调整
    【基金博客】假如大盘反弹,你应该抢啥品种?
    一跌就抛理财规划有问题 基金暴跌 是抛?是留?
    五星级基金经理张晓东:2008年投资首重估值
    上投摩根基金杨逸枫:新兴市场还有大机会
    节后A股震荡概率大 基金08年关注金股名单
    万家基金李振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产性收入
    南方基金王宏远:狂欢节何时结束无人能料
    巨田基金许明:基金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点击排行:
     交银施罗德基金副总监刘叶:产品创新永不过时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千人一面凸显基金业发展隐患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投资理念:做长跑冠军
     国富弹性基金经理张晓东:投资好像女人买衣服
     【基金博客】要站高看远 痛苦都是自找的
     工银瑞信基金郝康:基金QDII重新诠释"中国概念"
     年底大扫除布局奥运年 该不该买基金?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易方达基金侯清濯:基金投资选对不选贵
     国泰基金金旭:十年磨砺筑就基金业繁荣
     尹航:养基大户宜适时优化所持基金结构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能否顶住冲击
     【基金博客】舒舒服服的投资 选得好,不如守得住
     【投资技巧】该杀“基”过年吗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1月21日基金信息一览
    · 股市暴跌下基民如何操作
    · 封基迎来史上最大分红潮 平均每10份可
    · 2008年1月23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2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25日基金信息一览
    · 【投资技巧】2008年基金投资有三招
    · 三只金融股成增仓品种 煤炭房地产减持
    · 广发基金经理朱平著书猛泄投资内幕
    · QDII净值再创新低
    · 【投资技巧】并非所有基金都适合捂着不
    · 2008年1月28日基金信息一览
    · QDII基金7折有理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1-22
    · 重仓股跳水 50只基金跌破面值
    · 社保基金112“举牌”名流置业
    · 诺安基金调整基金经理 开通旗下5只基金
    · 半数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震荡是2008年
    · 富国天惠基金:踏准去年四季度上涨节拍
    · 【投资技巧】两大策略巧投“基”
    最 新 推 荐
    · 股市下暴雪私募基金损失重
    · 夏斌:私募基金市场总体规模待提高
    · 震荡市来临 私募鼠年欲打翻身仗
    · 2007私募基金风云榜出炉 三类私募业绩
    · QDII基金集体陷落银行理财弃股票投商品
    · 次贷恐慌全球蔓延银行系QDII净值大幅缩
    · 国海富兰克林:废墟上创造经济奇迹
    · 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宣伟:常怀敬畏 深挖
    · 万家基金张旭伟:今年债市面临好转
    · 上投摩根王邦祺:QDII新体验 上投摩根
    · 12家决定资金方向的基金投研总监操作策
    ·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靳奕:牛市基础未改市
    · 高市盈率之困 蓝筹股杀跌表明基金分歧
    · 华富基金公司总经理谢庆阳:引领基金投
    · 南方基金谢伟鸿:QDII基金依然对新兴市
    · 基金公司研究总监李龙达:市场偏爱有个
    · 广发基金曹磊:2008年债券型基金投资机
    · 基金人士:基金暴跌后的困惑 牛市结束
    · 光大保德信:投资者心理受考验 定投基
    · 陈丰: 投资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