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正文
银河基金王劲松:稳健为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6 9:26:14

 

   根据晨星数据显示,2007年银河稳健基金的年回报率达119.4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七,2006年该基金的年回报率为同类基金第一,两年复合收益率排名也是同类基金第一。

  这份排名大致说明了两层含义,第一,该基金在2006年和2007年的累计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是领先的;第二,该基金的收益率是通过两年持续的良好表现获得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持续良好的表现对于基金管理而言是最困难的。

  作为该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王劲松全程参与了银河稳健过去两年的操作和管理,听他谈谈怎么把基金收益管理得“连续而稳健”,自然是我们感兴趣的事情。

  

  选股“不挑食”

  作为银河基金一手培养的基金经理,王劲松自打从复旦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在银河基金公司里工作。从研究员至基金助理再至基金经理,王劲松走的可以说是一条标准的“基金经理成长之路”。

  但和其他的基金经理不同,王劲松在作研究员时候,研究的行业跨度非常之大。从公用事业到有色金属,再从医药行业转至金融行业。短短几年内,横跨了周期类、非周期、成长型和稳定型等几大类行业。

  熟悉行业研究的人都知道,这些行业无论是行业属性还是研究方法,乃至调研重点都大相径庭。安排一个人负责这样的研究任务,就好像要让一个人把各门各派“武功”都学全一样,对于研究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这样的经历确实比较困难,但也很锻炼人。”王劲松迄今仍对这段过程记忆犹新。

  印象最深的是,文科出身的他在接手医药行业研究时,感受到的压力。众所周知,医药行业的最大特点是子行业特别多,公司业务繁杂,100多家上市公司从事的业务领域大多不相同,研究一个新公司,就好像研究一个新领域。

  “尤其是一些产品多的公司,每条业务线上的每一个产品都是一个小行业,都要从最基础的治疗的病种、药效、市场空间开始研究起,直到最后的产品前景和公司盈利。”王劲松如此回忆。

  踏实的“马步工夫(指研究功底)”虽然难练,但是练成之后也其效无穷。大跨度的行业研究,让此后王劲松在做投资时,有了特别广阔的投资视野。用行内话说就是——选股“不挑食”,尤其是别人把握不大的诸如有色、医药等一些行业,王劲松选起股来特别有心得。

  2007年10月份,在美国次级债问题暴露、宏观经济面临压力苗头的时候,王劲松把投资组合里的大部分周期类股票予以清仓,转而投资医药、零售、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股票。特别是重仓出击了一些业内尚未形成共识、但增长潜力比较确定的股票,为基金投资组合赚到了不菲的超额收益,这自然要归咎于他的研究功底。

  

  稳健不保守

  仔细研究一下基金投资组合可以发现,银河稳健其实更多是个投资风格稳健的基金。招商银行、苏宁电器、中信证券等大白马股,银河稳健一拿就是近两年,支撑起了基金大半的投资收益。

  “其实,我们的投资风格是比较均衡的,比如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在过去两年内极少在一个行业上持仓过多。市场机会那么多,没有必要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另外,在组合里,我们也是以市场共识大的白马股为主力,构建投资组合,这也是控制风险的一个方式。” 王劲松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银河稳健的投资在走“指数化”之路,恰恰相反,在碰到特别有把握的机会时,银河稳健肯定是要重拳出击的。

  无论是2006年重仓有色股还是2007年初出击券商股、年末转战防御品种,王劲松都异常果断。“我的投资组合追求相对均衡,但有重大机会时也不会放过。” 王劲松说,“银河稳健的组合主要是两类股票,第一是成长非常确定、速度非常快的稳健型股票。比如招商银行、苏宁电器就是这样的品种。这种品种,只要基本面没有大的波动,估值不是特别离谱,我就会长期持有下去。”另一类,就是他特别看好、把握特别大的、估值也有优势的潜力品种。这些品种市场共识度不高,估值可能也比较低,但是未来可能有很大成长空间。遇到这种机会时,他也会适时出手,为投资组合争取超额收益。当然,这中间还要考虑市场热点、投资风格其他方面因素。

  王劲松说,投资其实说到底是个挺简单的事情,就是寻找基本面上有投资价值,同时估值上有优势的投资标的。但是,在执行的时候,却必须有多方面的考虑。比如,不能在某个品种或行业上“押注”太多。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决策百分之百正确,适当的分散组合,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才是对基金持有人真正负责的态度。” 王劲松说,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华夏基金范勇宏:08年应大幅度降低投资收益预期
    南方基金高良玉:基金行业面临巨大发展空间
    国泰基金金旭:牌照式经营不利于基金规模扩张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杨铭:中国概念仍然是机会
    嘉实基金刘天君:我的持仓形散而神不散
    基金经理:节后买哪种类型新基金?
    大成基金王维钢:旅游行业高增长抵御高估值
    李旭利:在短期波动与长期持有间寻找平衡
    唐越:不做人民币基金是因为中国缺少成熟的LP
    建信优势动力陈鹏:寻找成长动力 挖掘潜在价值
    南方基金经理陈键:2008年不以涨喜 不以跌悲
    郑光国:大摩操盘手中国掘金 大部分时间都是满仓
    华安基金尚志民:金融地产板块有投资机会
    易方达基金林海:债券型基金“打新”更具优势
    渤海金石投资基金郑锦桥:私募股权基金方兴未艾
     点击排行: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能否顶住冲击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节后A股震荡概率大 基金08年关注金股名单
     万家基金李振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产性收入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是08年收益板块重要侯选
     新世纪基金刘卫平:选基金先看基金重仓股
     南方基金刘情剑: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
     鹏华基金管文浩:板块行情轮动 基金选择策略是业绩胜败关键
     汇添富陈宗禧:投资QDII要关注国际局势变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2月18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18日基金信息一览
    · 基金800亿募资准备进场抢筹
    · 上投双息平衡基金第九次分红
    · 表2:广发强债基金与其他债券型基金的
    · 2008年2月19日基金信息一览
    · 股市震荡 基金营销是否陷入雪灾
    · 南方基金6000万自购盛元红利
    · 牛市以来基金半年收益首次为负
    · 八成基金净值强于沪深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2-18
    · 两开放式股票基金获批发行
    · “类基金”产品具有四大优势 走俏理财
    · 华夏成长爆出冷门 支持率从6.44%蹿升至
    · 基金后市赎回压力将加剧
    · 【投资技巧】基金投资:避免三大美丽陷
    · 2008年2月21日基金信息一览
    · 封闭式基金鼠年或许机会更大 大盘暴跌
    · 2008年2月25日基金信息一览
    · 股市下跌 债券型基金得宠
    最 新 推 荐
    · 国金证券发布2月私募基金产品评级最高
    · 沪上首个合伙制私募领跑市场
    · 选择私募基金的八项注意
    · 银行系QDII:亚太市场更有吸引力
    · 基金私募业务开闸个人资金抢跑 会冲击
    · 结构型QDII成外资银行新宠
    · QDII惊现“浮亏60%”
    · 科学评价QDII基金
    · 渣打QDII选中三只稳健基金
    · QDII不是发财工具 百姓投资观念需改进
    · 银行系QDII获准投资日股
    · 上投摩根基金李佳:科学评价QDII基金
    · QFII违规不能逃脱追究
    · 南宁糖业样板戏:QFII亿元违规引发监管
    · 【投资技巧】基金管理人报告的四个关注
    · 天治基金:节后市场震荡加剧 配置型基
    · 华富基金:动荡的2008年股市 要站得高
    · 每周基金视野:多看少动 主题布局策略
    · 易方达基金马骏:信用类产品市场或成债
    · 泰达荷银基金:寻找仓位限制少的基金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