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正文
宝盈基金刘丰元:市场估值难返高点 仓位控制保持谨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 9:18:02

 
  嘉 宾:宝盈基金投资总监 刘丰元
  主持人:王晶  

  年初以来,次贷危机、雪灾、大小非解禁、再融资等因素使A股市场连续下跌,投资者更是忧心忡忡,举棋不定。现在应如何看待当前的市场,如何调整投资策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丰元认为,目前断言牛市是否结束还为时尚早,但市场估值可能已经见顶,2008年在仓位上要相对谨慎。

  断言牛市结束为时尚早

  主持人:经历了1月中旬以来两波杀伤力比较大的下跌之后,我们应该对目前市场做何判断,后市会不会进一步向下?

  刘丰元:在经过了两次比较出乎投资者意料的调整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需要做一些调整。对市场短期走向的判断是比较难把握的,比如现在断言牛市是否结束还为时尚早,但有一点把握性更大一些,那就是市场的估值已经见顶。我们可以参照一下日本市场,在牛市的后几年,股票继续在涨,但是股票的估值已经不涨了。此时,它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业绩的驱动,而不是靠估值的提升而导致的股票价格上涨。目前,A股已经到了这个阶段,所以下一阶段市场不会单纯靠估值来提升,而是更多的靠业绩提升来带动。

  关于市场向上还是向下,从个人的操作风格来说,不建议热衷于对短期走势的判断。但我们应该注意到以下几个方面,这有利于把握市场中长期的趋势。

  第一,流动性供给方面。由于美国经济的下滑,导致了日本、欧洲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对中国的整体进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国内的宏观调控措施、信贷的减速,致使资金供给增长速度也没有去年那么旺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动摇。

  第二,股票供给方面。大小非的减持、再融资等等都会给股票的供给带来一系列变化。很多投资者也开始对中国经济内在的因素越来越关注。由于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对业绩还是有一些担心。

  第三,泡沫的释放。A股市场的泡沫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为了避免破灭就要进行释放。首先是管理层借鉴了一些日本的经验,对“泡沫”非常及时地进行了调控;其次国内市场的剧烈波动也从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风险。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市场泡沫已经消了很多。

  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来说,我们判断市场是否见顶的重要标准之一是:做空是否得到充分地释放。当然这可以用很多指标去衡量,比如基金的仓位。假如基金的平均仓位在80%左右,说明市场做空还没有得到充分地释放;假如基金的仓位降到75%以下,说明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主持人:1月中旬至春节前的那波下跌,市场分析多数归咎于国际市场的重挫,那么我们如何看待发生在国际市场企稳回升大背景下的2月20日以来的这波下跌呢?

  刘丰元:我认为找股票上涨和下跌的原因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有人说是再融资的原因,有人说是由于雪灾等方面的原因,其实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股票市场内在运行规律所导致的。市场上涨到6000多点时,泡沫非常大,估值已经非常高了,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原本支撑大家乐观亢奋的因素发生改变了的话,那么市场就必然做出反应,必然回归到合理的估值区间。

  仓位相对谨慎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的下跌把以中国平安为首的再融资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但在一两年之前,上市公司推出再融资方案,市场往往以涨停作为回应,市场反应为什么截然不同?

  刘丰元:第一,市场范围发生了很多的改变,比以前更宽泛。第二,投资者的情绪也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在股票上涨的时候,在投资者群情激昂的时候,大多数人看到的是事情的正面;而在市场下跌时,大家往往更多看到的是事情的负面。第三,估值水平也发生了变化。2006年和2007年的时候,这些股票的价格和估值水平与现在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1979年,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为遏制恶性通胀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为此付出了经济衰退的代价,中国未来会不会面临这样的困境?

  刘丰元:两个国家在两个不同的时期很多方面还是存在不同的,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在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之间只能选择一个。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内,可能通货膨胀比较低,经济增长的速度也比较高,但过了这个拐点之后,要控制通货膨胀的话可能就得在一定程度上牺牲经济的增长速度。未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会有11%那么高了,可能会略微回落,但我认为中国的内需还是比较旺盛的,所以基本上能够做到经济适度回落而通货膨胀也不至于出现极端的情况。

  主持人:面对未来高度不确定的市场,您的操作策略是怎样的?下一步您的投资重点是什么?

  刘丰元:首先,在仓位上要相对谨慎一些,同时加强波段操作,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去把握市场。比如我们会判断基金的平均仓位到什么样的水平,“听见鞭炮声就卖股票,听见枪炮声就买股票”,在仓位上做一些主动的选择。其次,要在不确定性里面寻找确定性,自下而上去寻找一些未来几年都能够持续快速增长的股票,消化比较高的估值水平。另外,可以关注一些有可能爆发性增长的企业,比如新能源。虽然它的增长带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它非常可能有爆发性的增长。

  至于下一步的投资重点,通过行业的角度很难找到,还是要考虑到估值的因素。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重点配置债券基金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2008防守年
    【基金博客】基民也会变“饥民” 不贪心还要有耐心
    信诚基金黄小坚:今年将呈现明显阶段性特征
    广发基金谢军:战胜CPI 债券基金打头阵
    鹏华行业成长陈鹏:要保持投资的科学性和慎重性
    华夏基金范勇宏:08年应大幅度降低投资收益预期
    南方基金高良玉:基金行业面临巨大发展空间
    国泰基金金旭:牌照式经营不利于基金规模扩张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杨铭:中国概念仍然是机会
    嘉实基金刘天君:我的持仓形散而神不散
    基金经理:节后买哪种类型新基金?
    银河基金王劲松:稳健为赢
    大成基金王维钢:旅游行业高增长抵御高估值
    李旭利:在短期波动与长期持有间寻找平衡
     点击排行: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广发基金经理冯永欢:次贷风暴发威 A股能否顶住冲击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节后A股震荡概率大 基金08年关注金股名单
     万家基金李振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产性收入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是08年收益板块重要侯选
     新世纪基金刘卫平:选基金先看基金重仓股
     南方基金刘情剑: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
     鹏华基金管文浩:板块行情轮动 基金选择策略是业绩胜败关键
     汇添富陈宗禧:投资QDII要关注国际局势变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表2:广发强债基金与其他债券型基金的
    · 2008年2月2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28日基金信息一览
    · 上投双息平衡基金第九次分红
    · 增加国元证券为嘉实300和嘉实货币基金
    · 华夏成长爆出冷门 支持率从6.44%蹿升至
    · 基金800亿募资准备进场抢筹
    · 东吴双动力基金开通农行基金定投业务
    · 八成基金净值强于沪深
    · 2008年2月25日基金信息一览
    · 股市下跌 债券型基金得宠
    · 牛市以来基金半年收益首次为负
    ·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获准发行
    · 基金后市赎回压力将加剧
    · 2008年2月22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21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29日基金信息一览
    · 私募经理王贵文:A股市场即将见底 谨防
    · 2008年2月27日基金信息一览
    · 【投资技巧】基金投资:避免三大美丽陷
    最 新 推 荐
    · 基金公司迎战私募业务砸钱稳军心(图)
    · 多数私募基金1月份收益跑赢公募私募看
    · 基金经理仍将频繁变动1月私募业绩首超
    · 阳光私募借股指期货利器震荡市尽显英雄
    · 无惧缩水QDII仍有净申购
    · 连涨三日QDII基金温和反弹
    · QDII出海资金全线受挫
    · QDII呈现净申购 开放式基金申赎平稳
    · 首只券商QDII销售遇冷
    · 08年投资 持基待涨已过时 建议分批建仓
    · 研究报告:今年投资基金重在保产
    · 3月基金投资策略:待三月春风 迎交易型
    · 结构性市场凸现基金价值 组合风格当因
    · 宝盈基金刘丰元:市场估值难返高点 仓
    · 长城久泰基金杨建华:市场整体向好根基
    · 银河稳健基金王劲松:经济强劲增长是最
    · 华富基金:盲从亦或逆势?我们需要独立
    · 基金经理近期明显下调股票配置 金融股
    · 上投摩根2月29日国际视野:股指不断下
    · 银河稳健基金王劲松:市场阴霾正在散去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