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正文
美盛克斯盖伊:金融股的机会目前千载难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1 9:34:05


  专访美盛价值基金投资组合经理人玛莉·克斯盖伊: 

  金融股的机会目前千载难逢
 
   
  今年以来,似乎金融业的恐慌更为严重,美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已经开始迅速采取行动,我认为政府还会采取其他措施来为信贷松绑,并有效刺激开支令经济增长。即便市场继续下跌,目前的价格也值得我们买入 

  ● 只要股票收益率比十年期国债利率高出200个基点以上,股市的相对吸引力就大于债市 

  ● 目前一些股票低估的价格已经将经济衰退带来的损失计算在内,甚至已经“考虑”了3年、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不利因素 

  ● 今天,人们要买商品、新兴市场、非美国资产以及中小盘股,这些东西在5年前都很便宜,如果你在当时买了它们的话,现在已经可以坐收暴利了 

  ● 现在的情况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市场状态非常相似,我认为未来几年的市场变化很有可能成为1990年后的翻版 

  ● 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客观反映并将“物极必反”了 

  ● 更重要的是,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探讨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意义不大 

  ● 在过去两年,市场的短期趋势投资明显,我们基金的表现没有强于大市,因为市场短视投资和趋势投资占了优势 

  ● 过去几年表现糟糕的行业估值更有吸引力,短视和趋势投资人可能会恐慌经济衰退 

  玛莉·克斯盖伊(Mary Chris Gay)在进入美盛初期是担任股票基金的产业分析研究员,十年之后出任美盛旗下最著名的美盛价值基金(Value Trust)的投资组合经理人,跟随全球著名投资人比尔·米勒(Bill Miller)共同管理这只十几年来业绩骄人的美股基金。 

  这位年轻的女士同时是《巴尔的摩商业周刊》在2003年评出的美国巴尔的摩地区40大商业执行经理人之一。她的第一次中国之行,正逢美国次贷风暴前景不明,对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议论纷纷之际。 

  1 “估值在今年非常重要” 

  《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的美国股市预期将产生较大波动,尤其是金融股还未脱离次贷风暴而大幅缩水,加上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心,您认为今年的美国股市前景如何? 

  Mary Chris Gay:从1950年至今,美国股市表现最差的10个1月份,这10个1月的平均跌幅正好和今年1月的跌幅相当。在这10个1月中,其中有7年全年股市出现下跌。虽然存在这种概率和这类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但我对这样的历史数据判断仍然持相反的观点。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目前投资者心态相对比较悲观,不利消息也大多已经通过股价有所反映,这对股市的后续上涨提供了空间;第二,就目前市场的价格水平来看,股票价位较低,而不是高位。 

  《第一财经日报》:为什么认为股票仍然有投资机会? 

  Mary Chris Gay:参照2000年美国股市处于高位、2002年处于低位以及今年1月底股票、债券和现金的几个重要指标。从美国股票收益率和十年期国债利率的差距来比较股票与债券的吸引力,你会发现目前股债的利差对股票非常有利,其有利程度几乎和2002年10月接近,两者之间的利差甚至比美国2008年1月底股市创下新低时还要大。 

  根据美盛的经验,只要股票收益率比十年期国债利率高出200个基点以上,股市的相对吸引力就大于债市。若以1月底十年期国债利率3.56%为基准,我不相信两者的收益率差会回落到200个基点以下。 

  事实上,除了众所周知的金融市场风波之外,美国其他产业的获利仍然相当稳健。目前标普500指数中大约一半左右的公司已经公布年报,2007年第四季度非金融类企业的盈利上涨了约12%。尽管200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企业获利预计将会分别下滑至2.2%和1.9%,但非金融类股的盈利增长预计仍可达到12.3%和11.3%。 


第 1/3 页  [1] [2] [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易方达基金林飞:金融板块2008年仍然会有不错的增长
    汇丰晋信李选进:QDII投资可以选择一些中长线品种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江明波:2008年信用债投资机会较大
    【基民互动】基金公司如何做到公募与专户利益兼顾?
    浦银安盛基金杨典:目前是较好入场时机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超跌板块
    【基金博客】QFII将再次扩容 难言见底勿盲目卖基金
    【基金博客】楼市拐点和基金遇冷
    广发基金经理谢军:债券基金将成今年投资重点
    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战胜CPI 债券基金打头阵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我们一直在努力
    上海证大总裁朱南松:获取超额收益是对私募基金的原则要求
    易方达增强回报钟鸣远:信用债大发展蕴含新机遇
    上投摩根王鸿嫔:定投是2008年最合适投资方式
    泰达荷银缪钧伟: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
     点击排行:
     节后A股震荡概率大 基金08年关注金股名单
     万家基金李振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产性收入
     融通基金陈晓生:震荡市先守后攻 不惧好股票调整
     【基金博客】假如大盘反弹,你应该抢啥品种?
     一跌就抛理财规划有问题 基金暴跌 是抛?是留?
     上投摩根基金杨逸枫:新兴市场还有大机会
     南方基金王宏远:狂欢节何时结束无人能料
     长盛基金詹凌蔚:一季度市场会反复振荡
     五星级基金经理张晓东:2008年投资首重估值
     【基金博客】做爬到塔顶的青蛙
     华夏基金经理范勇宏:我们一直在努力
     基金经理:基民是否该持基过年?
     信诚基金黄小坚:今年将呈现明显阶段性特征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杨铭:中国概念仍然是机会
     基金经理:节后买哪种类型新基金?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3月10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3月5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3月7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抗震基金榜
    · 2008年3月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基金公司“少数派”5大焦点争论报
    ·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广东被列改革试点
    · 寻找可长期持有基金
    · 基金拆分与分红哪个更好
    · 南方基金曝出老鼠仓 基金经理被终身禁
    · 基金投资策略周刊(080301)
    · 上投摩根加码QDII基金
    · 基金十年:显“鲶鱼”效应 促市场活力
    · 浦银安盛基金杨典:目前是较好入场时机
    · 大盘中期底部接近完成 四大板块成基金
    ·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成立一年收益超50%
    · 新发基金投资要点
    · 理财课堂:三招提高基金定投收益
    · 能源替代主题贯穿今年行情
    · 新发基金销售不容乐观
    最 新 推 荐
    · 华富基金:治理结构性通胀 结构性调控
    · 破解同门基金“群狼战术”投资思路
    · 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把选股型投资进
    · 基金经理们还在拿震荡说事
    · 华安基金:债券市场稳定中有机会
    · 华安基金:债券型基金 风景这边独好
    · 放弃集中持白马股 私募批量投身热点题
    · 华安基金:二季度基本面有利于债市
    · 上投摩根基金:亚太市场投资价值浮现
    · 富国基金谢卫:应给予私募合法化地位
    · 王邦祺:QDII新体验 上投摩根带您游世
    · 长盛基金:把专户理财打造成核心业务
    · 上投摩根3月10日国际视野:亚太地区资
    · 泰达荷银基金缪钧伟:08年基金投资三大
    · 交银施罗德项廷锋:债券基金迎来新的投
    · 基金经理心态谨慎乐观 金钢再见还是再
    ·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欧庆铃:基金拆分与分
    · 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牛市根基
    · 泰达荷银每日快讯:场内量能萎缩 市场
    · 浦银安盛杨典:沪深300回调到近10年较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