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正文
富国基金饶刚:今年债市有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3 11:33:39

 

  今年以来股市的震荡,使得债券型基金无论是在新基金发行,还是在基金申购上都唱了“主角”。据统计,截至3月5日,新发债券型基金的数量占了今年新基金总数量的68.75%。与此同时,老债券型基金的申购量也在不断上升。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型基金就是其中的一只,近日,这只基金被万得综合评级为五星级基金。其基金经理饶刚表示,富国天利不是一只纯打新型的债券基金,而去年的打新股高收益率也不会再持续。

  债券基金的发行热符合市场需求

  记者:去年,新发行的基金中大部分是股票型基金,而今年以来,绝大多数为债券基金,您认为出现这一情形的原因是什么?

  饶刚:股市经过近两年的上涨,再加上今年以来的下跌和回调,此时,加大债券基金的发行力度来迎合市场需求,是个合适的时机。

  第一,很多投资者对债券基金很有兴趣。从富国天利来看,包括去年债券市场的大幅下跌时,富国天利一直都是持续的净申购状态,这说明投资者对债券市场还是感兴趣的。

  第二,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使得很多债券基金放行。目前国内市场相比全球债券市场,品种过于单一。

  第三,在今年的震荡股市的走势下,很多投资者想要寻找安全的避风港,目光就会更多的聚焦在债券型基金。我觉得,债券基金前两年实现地收益是略微不正常的,但是债券市场经过去年的大幅下跌后今年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记者:您认为今年影响债券基金收益的几大因素是什么?

  饶刚:第一,今年的打新股收益率会下降到多少,这将会是今年最大的影响之一。都预期会下降,下降到多少大家都不确定。

  第二,今年债券市场的表现如何。

  第三,股市的表现也会影响到债券基金收益。因为有些品种是可以直接投资股票的,富国天利增长虽然不能直接投资股票,但是有一些可转换债券的品种,通过可转债转股的方式投资股票后,股市的表现也会对净值产生一定的影响。

  “金字塔”投资策略 进行风控

  记者:您认为债券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在哪几方面?富国天利如何控制风险?

  饶刚:风险主要来源于两方面:第一是纯债券的投资风险。像国债这种有固定利息的品种的投资。这方面的风险控制需要做好宏观经济判断,中国的债券市场最重要的是短久期配置,规避整个债券型市场的风险;

  第二是可转换债券的投资。可转债既有债券的属性,也有股票的属性,因为它和股价波动也有关联。但是可转债与股票的区别在于,如果当股票下跌百分之三十五十的时候,你是看不到它的“底线”在哪的,而可转债不同,越往下跌债券的特性就会越表现出来,是有“底线”的。富国天利在这方面采用的是“金字塔”的投资策略。对可转债的品种长期以来坚持的是,在越安全的时候买的量就会越多一些;当可转债价格逐步上升时,风险也在累积,这时候我们会进行逐步减持,当可转债价格上升在较高位置时,仓位会降到很低的位置,我们主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控制可转债风险保证长期收益。

  在品种选择上,富国天利更偏向于投资有安全保障的可转债品种,比如说有比较好的到期收益率保障或者在市场上价格比较低的品种。举个例子来说,2005年年底时,富国天利的可转债仓位是比较高的,达到60%,但是持有的可转债的保底到期收益率是百分之二点几。随着2006年、2007年股市的上涨,可转债的估值、价格也在逐步提升,富国天利的可转债仓位就降到了很低的水平,实现了相对较高的收益。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金博客】基金业绩排名“变脸” 规模过大带来隐忧
    易方达基金林飞:金融板块2008年仍然会有不错的增长
    汇丰晋信李选进:QDII投资可以选择一些中长线品种
    美盛克斯盖伊:金融股的机会目前千载难逢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江明波:2008年信用债投资机会较大
    【基民互动】基金公司如何做到公募与专户利益兼顾?
    浦银安盛基金杨典:目前是较好入场时机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超跌板块
    【基金博客】QFII将再次扩容 难言见底勿盲目卖基金
    【基金博客】楼市拐点和基金遇冷
    广发基金经理谢军:债券基金将成今年投资重点
    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战胜CPI 债券基金打头阵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我们一直在努力
    上海证大总裁朱南松:获取超额收益是对私募基金的原则要求
    易方达增强回报钟鸣远:信用债大发展蕴含新机遇
     点击排行:
     融通基金陈晓生:震荡市先守后攻 不惧好股票调整
     【基金博客】假如大盘反弹,你应该抢啥品种?
     一跌就抛理财规划有问题 基金暴跌 是抛?是留?
     上投摩根基金杨逸枫:新兴市场还有大机会
     长盛基金詹凌蔚:一季度市场会反复振荡
     五星级基金经理张晓东:2008年投资首重估值
     【基金博客】做爬到塔顶的青蛙
     华夏基金经理范勇宏:我们一直在努力
     基金经理:基民是否该持基过年?
     信诚基金黄小坚:今年将呈现明显阶段性特征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杨铭:中国概念仍然是机会
     基金经理:节后买哪种类型新基金?
     渤海金石投资基金郑锦桥:私募股权基金方兴未艾
     【理财案例】中产家庭应该秉承什么理念给孩子做理财规划?
     购买股票基金 配置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最为合适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