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正文
【基金博客】刘晶:是什么左右了我们的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9 8:43:44

  有一群羊在河边喝水,水很清,也很深。羊群很挤,相互摩擦着。一只老羊在喝水时,不慎掉进了河中,一下子就被河水冲远了。本来其它的羊应该马上退避,逃之夭夭。可是,悲剧发生了:它们都认为老羊是在引导它们,于是纷纷跃入河中,被湍急的河水淹没。

  羊的失误在于失去了自己的判断,盲目跟从。或许很多人会对此嗤之以鼻,人类的智慧当然远远高于羊了。可是在投资领域中,“羊群效应”也很容易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

  回想大牛市时,刚发行的基金动辄被蜂拥抢购,投资者的热情超乎想象;而今市场大跌,“一基难求”的胜境不再。投资者的热情迅速降温,或坐立不安,或仓皇逃离,或盲目抄底。而结果呢?我们却在“跟风”中迷失了自己的投资方向。市场上热烈的追涨杀跌气氛加重了我们或亢奋或沮丧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反过来又放大了整个市场的波动,使我们在不自觉中变成为了制造“疯狂”的“羊”。

  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其实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

  我们太容易被“市场先生”利用,而变得盲目、冲动。在兴奋抄底、恐慌割肉的背后,是时候该停下来冷静思考,是什么左右了我们的投资?否则,稀里糊涂赚来的钱最终也会稀里糊涂地输掉。

  在投资市场上,如果不想成为一只被“羊群”左右的“羊”,那么必须对自己的投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有明确的认识。在投资前认真规划,在投资后不盲从,不轻易放弃目标。我们买基金不能是因为别人都在买而买,而要看是否适合自己;在市场波动的过程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同在市场中肆虐的极易传染的情绪隔绝开来,不被市场的变化所左右;行情陷入低谷,也不能看见别人赎回了就跟着恐慌,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投资目标,如果是为了几十年后的养老金,那么现在不正是积攒“便宜货”的好时机吗?

  机会往往就是在大多数人绝望的时候悄然来临,因此,保持“以我为主”的投资观念虽然孤独,但并不可怕。格雷厄姆认为,16倍市盈率是划分投资和投机的一个重要标准。虽然此标准不是唯一的,却是必要的。据万德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沪深300市盈率不到15倍,相信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对待市场波动的正确态度将是考验我们成功投资的试金石。

  “思而不学则殆”,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如果能够积极吸取前辈们已总结,并久经市场考验的经验,会让我们的投资收益更上一层楼。例如投资经典著作《漫步华尔街》中就提供了很多对投资大有裨益的原则:1、历史证明风险与收益总是结伴而行。2、投资普通股和债券的风险取决于投资持有期限。持有期限越长,风险越低。3、定期定额投资法是一种降低投资风险的有用方法。4、必须分清楚,自己对待风险的态度和承受风险的能力是不同的。

  悲观者投机现在,乐观者投资未来。面对从6000点的高速下落,许多投资者都会感到迷茫和挫败。然而,挫折从来都是财富,只要我们善于总结。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民故事】张文凯:我的菜鸟赛季
    妈妈理财:市场疲软,该买什么基金好
    【基民故事】邓海欧:做一个快乐的基民
    曹中铭:从巴菲特抄底看国内基金
    【基金博客】明星基金经理与特工“007”
    【基民故事】投基助我提升理财能力
    【基金博客】战胜市场的背后
    【基金博客】被动挨打的基金还要忍耐多久?
    【基金博客】基金陷入困境
    【基金博客】新基金零建仓是一种进步
    【基金博客】投资的困惑
    【基金博客】基金遭“腰斩”,投资还能信任谁?
    【基金博客】谁是股市“范跑跑”?
    【基金博客】基金不宜吃“夜草”
    【基金博客】定投不能包医百病
     点击排行:
     曹中铭:从巴菲特抄底看国内基金
     【基民故事】邓海欧:做一个快乐的基民
     妈妈理财:市场疲软,该买什么基金好
     【基民故事】张文凯:我的菜鸟赛季
     【基金博客】刘晶:是什么左右了我们的投资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

    【基金博客】三招成为基金投资高手

    博时基金夏春:持续大跌 底在何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