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文章正文
长城基金:市场将进入“理性通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8 9:39:17
长城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存在结构性和阶段性的高估,但整个牛市的宏观背景和微观基础还没有根本性改变,A股市场未来的走向将更可能是处于一种“理性通道”之内,蓝筹股和新蓝筹股将重现生机。

  市场将进入“理性通道”

  长城基金认为,二季度市场在入市资金的推动下大幅度上涨,但由于政策调控,后期出现了激烈的震荡走势。究其原因,还是由于估值的快速提升超过了同期业绩的增长,而且大量的资金流入了所谓的“价值创造”类个股,股价结构严重分化,其中太多概念性的投机炒作成份,累积了很大的个股风险。资金的这种“羊群效应”还在于财富效应引起的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和投资行为的偏差,长城基金认为“羊群效应”推动的暴涨暴跌行情,并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发展,也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需要有效的制度安排来矫正,才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和牛市的持续繁荣。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长城基金分析,由于今年还将召开“十七大”、明年“奥运会”、后年建国60周年大庆、再后年的“世博会”等等,这样的大事件每次都会带来一波像样的行情。
  因此,长城基金预计三季度股市总体上将呈现震荡整固的态势,其后将继续演义超级大牛市的黄金岁月。本轮牛市进行到目前阶段,不论何种类型的股票涨幅都已经很大,按照一般的标准其估值水平都已经偏高。沪深两市A股市盈率逼近历史高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把目前A股市场的情况与中国台湾地区和日本当年的股市表现相比,长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中国台湾地区第一波上涨到4000多点的情形,由于当年台湾的股市规模比较小而易于操纵,而A股市场目前的规模已经比较大,特别是我国政府对经济的调控力量还很强,所以长城基金预期A股市场的未来趋势更可能是行走于一种“理性通道”的范围内,而不太可能出现过度的“非理性”走势。

  蓝筹股将重现生机

  宏观经济方面,长城基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正处于一个比以往更加平稳的、持续性更好的、高速发展的周期内,投资和出口仍然强劲,消费增长已经持续稳步得到提高。虽然五月份的各项经济指标都比较偏高,特别是CPI和贸易顺差导致当前宏观调控的压力很大。但此轮牛市的宏观和微观基础还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人民币升值远未结束、流动性过剩问题仍然存在、企业利润持续高速增长,市场还是处是处于牛市的轨道上。
  三季度,长城基金将坚持牛市的思维,并将采取稳健的动态优化投资策略。在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并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关注新蓝筹的投资机会,即红筹股回归、H股回归和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产业整合而壮大起来的新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在行业与公司选择方面,除了红筹股和H股回归A股市场需要重新定位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外,长城基金还看好政策大力支持的节能减排与环保行业、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现代装备制造业、体制改革下的医药行业、两税合一背景下的受益行业、消费与服务等行业的蓝筹、新蓝筹和准蓝筹公司。
  在债券投资方面,长城基金仍将以防范利率风险为主,保持较短的组合久期,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