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6大券商投基策略:混基雄起 债基盛宴到头

2008-12-20 10:43: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理财一周报基金研究小组在对6家券商已发布的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甄选出11只基金,依次是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博时主题行业、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华夏回报、基金兴华、嘉实沪深300、汇添富优势精选、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易方达科汇、泰达荷银成长。 
   
  2008年的中国股市可谓是历尽沧桑。 

  今年以来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60%。权益类基金在源于系统性风险下大幅调整,溃不成军。截至2008年12月12日的银河证券数据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49%,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48%,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61%,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41%,可见跌幅巨大。 

  毫无疑问,2008年在中国股市经历暴风雨洗礼的同时,年轻的中国基金业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当前,正值年末岁初之际,冬去春来,投资者必将把一切期望寄托在新的一年。 

  渤海证券谢富华乐观表示,“基于对2009年市场趋势判断,我们认为2009年正是春播时节,投资者应把握市场每一次深幅调整带来的介入机会。”因此,春播2009年,精耕细作基金成为投“基”者2009年首要的投资策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配合投资者把握2009年春播机会,理财一周报第一时间对6家已发布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的券商报告进行研究、分析。概括讲,券商机构总体认为,2009年对股票型基金总体思路和策略是增持。其主要原因是,2009年无法准确判断股票市场的低点在何时出现,因此较合适的操作策略是既要防止踏空,又要避免追高。所以分阶段逢低陆续介入股票型基金不失为一种良策。而券商报告中对债券基金总体思路和策略是减持,大都分析认为债市风险正逐渐加大,到期收益率亦逐渐收窄。 

  理财一周报基金研究小组在对6家券商已发布的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依据券商机构对2009年市场趋势判断和对各大类品种的投资策略,从众多基金中甄选出11只基金供投资者参考。这11只基金依次是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博时主题行业、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华夏回报、基金兴华、嘉实沪深300、汇添富优势精选、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易方达科汇、泰达荷银成长。 

  灵活配置型基金更吃香 

  “股票型基金是基金投资中的大类,也是我们研究的重中之重。”上海一家券商分析师在受访时表示。 

  的确,从券商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来看,股票型权益类基金是各家券商最下工夫研究的那部分基金投资策略。 

  据银河证券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2月12日已发行成立的基金中有272只基金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这其中,股票型基金有164只、混合型基金也有108只。 

  而近年以来随着林林总总的股票型基金不断面世,加之今年A股市场的暴跌几乎让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全军覆没,突然间让投资者不知所措,大有“找不着北”的感觉,2009年将采取何种投资策略,选哪只股票基金进行投资呢? 

  对此,理财一周报基金研究小组综合多家券商2009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研究。 
  在众券商报告中,长城基金基金分析师阎红则以较为详尽的步骤进行筛选分析,率先从264只股票型基金中为投资者甄选出2009年他们所看好的股票基金。 

  首先,通过对基金公司的筛选,从选择治理结构完善、业绩稳定增长、管理经验丰富、投研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等投资管理能力强、基金公司规模较大、产品线完善、资产流动性强等方面考核基金公司质量。经考核选出10家历经市场考验,具有长期稳定盈利能力的基金公司:华夏、易方达、上投摩根、华安、博时、华宝兴业、泰达荷银、广发、嘉实、富国。 

  其次,基金的筛选,在按照上述原则选出优质基金公司基础上,偏重选股选时能力强、成立两年以上、历经牛熊、基金经理稳定性较好的偏股型基金,并对于明星基金经理予以适当倾斜。同时参考国内外主要基金评级机构,如:晨星、理柏、银河等机构对基金的评级,对长期评级在4-5星级的基金予以重点关注。 


第 1/3 页  [1] [2] [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