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吴基金市场综述:难道真的是牛来了

2009-2-19 10:30: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这一周的行情让人有点兴奋,这感觉就好象一年前的市场上一样,即使偶尔出现个小小波澜,也不会影响大盘整体上攻的势头,难道是牛真的来了?当市场站上了2300 点的时候,我们又需要重新来看看到底这种上升趋势究竟有没有支撑力量将其保持下去。本周,上证指数收盘2320.79 点,上涨139.55 点,涨幅6.40%;深圳成指周收盘8628.75点,上涨856.85 点,涨幅11.02%。

    周一大盘大幅高开高走,沪指上涨43.47 点,再创2009 年新高。从成交量来看,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短线呈现非常良好的价量齐升态势; 周二市场低开之后早盘一度剧烈震荡,午后市场惯性下探后在地产股、锂电池概念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反弹,保持上涨量升的格局; 周三大盘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处于跌幅前列的券商、银行类板块午后大幅走强并且涌现出涨停品种,这也导致下午指数创出此轮反弹行情的新高2305 点;周四早盘沪深两市略有高开震荡后就逐级下探,小市值品种在大盘震荡反复中显现了良好的活跃度,大盘蓝筹股群体尤其是其中的权重龙头品种如中石油、工商银行等表现疲软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指;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大幅走高,石化、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引领股指上攻增强了市场做多信心,尾盘市场总卖量出现明显萎缩,量能的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入场积极。

    围绕国家十大行业振兴规划受益展开的个股上涨行情在政策利好预期之下再度全面展开,电器、机械,船舶制造、汽车类等板块在政策利好支持下继续全线走高,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子信息,造纸印刷、酿酒食品等板块在行业振兴规划出台预期之下也受到了资金的连续追捧,盘中震荡回落再度成为场外资金良好的入场机会,显见目前市场资金信心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恢复。

    以下的消息可能会对下周大盘走势产生影响:

    1. 央行周四公布,2009 年1 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9.61 万亿元,同比增长18.79%,增幅比上年末高0.97 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6.52 万亿元,同比增长6.68%,增幅比上年末低2.38 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4.11 万亿元,同比增长12.02%。从整个贷款结构看,主要投向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而由于固定资产项目尚未到位,可能导致一部分闲置资金定期化。同时,相当一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有助于增加多方力量,因此对股票市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2. 温家宝总理表示应采取力度更大的政策措施。另外由工信部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2009-2011年)初稿已正式完稿,规划中将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涉及集成电路、平板产业、3G、宽带通信等。通过本周的看,这样的产业振兴规划对相关行业都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近期可以关注上述行业相关股票的表现情况。

    此外,纺织业调整振兴规划主要针对2009 年至2011 年三年,提出了五大目标。其中首要目标就是:稳定增长,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保持10%的增长率,出口保持8%的增长率。面对目前出口困难的纺织业来说,这无疑是利好。

    3. 本周7800 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已经获得通过,近日也将递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另外欧盟国家也掀起了第二波的救市高潮。英国政府本周又再次推出规模2000 亿英镑的金融救市计划;德国政府的经济计划规模也达到有史以来最大的800 亿欧元;法国也正在准备总额为105 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市计划。目前看,世界主要经济国家的政府都在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经济救援计划以挽救缓解宏观恶化局势。

    在当前的危机下,哪个国家首先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就很有可能赶上下一班的经济高速列车,所以为了这些车票,相信各国都会不遗余力的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因此,在短期内,可以对市场持积极态度。但是,究竟会不会有经济危机的第二波袭来,还不太清楚;如果第二波来袭,是否会带来更大的破坏,都是没有办法预知的事情。因此,即使是现在看,牛好像是来了,但是来了几只牛,我们还应该擦亮眼睛看清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