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基金主导5月行情 注意封基短期回调风险

2009-6-8 9:04: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基金主导5月行情,注意封基短期回调风险  
        ——2009年6月基金投资月报
 

投资要点 

  5月份A股市场冲高回落,但总体来看仍继续震荡上行A股市场平稳上涨。同时股指波动幅度继续减小,但成交量有所萎缩。基金重仓股指数成为综合指数中唯一成交量环比出现上涨的指数,基金主导了五月份的行情。债市则难得的同时走强。而海外市场继续有较大幅度的反弹。 

  5月新基金募集出现萎缩,市场新成立基金仅4只(A类和B类记作一只),其中包括2只股票型、1只混合型和1只货币型。成立总份额为197.15亿份,平均成立份额为49.29亿份,最大的是长盛同庆,高达146.87亿份。 

  普涨格局下,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仅一只出现下跌,涨幅QDII>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基金收益股市债市同时上涨,净值大涨0.93%。 

  5月份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表现出“净值波动幅度<市场指数波动幅度<市价波动幅度”的异常特征,这种现象凸现了市场对封闭式基金避险作用的需求日益旺盛,资金的不断涌入将市价节节推高。 

  瑞福进取溢价率大幅反弹,富国天丰首次出现溢价。 

  6月基金投资建议: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我们给出的6月份配置方案仍为“优质混合型+债券型”。上月我们推荐的基金绝大多数有超越同类基金平均的表现,本月我们将作出调整,基金配置比例和个基推荐如下。此外封闭式基金短期内不建议介入,可关注金盛的交易机会,建议继续长期持有历史业绩较好的兴华和安顺。

  1.上月证券市场运行概况

  1.1 A 股市场


  5 月份A 股市场冲高回落,但总体来看仍继续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上涨6.67%,但成交量较上月环比变化-9.26%。从近期风险收益特征看,沪深300 月度滚动年化波动率较前月所有下滑,最低曾跌破25%,5 月份日最大跌幅为-2.29%%,且没有一次跌破正态VaR(95%置信度)的情形,同时成交量环比变化-10.53%。注意到,在几乎所有的综合指数成交量均环比下滑10%到15%的情况下,基金重仓股指数成交量却一枝独秀的上涨了9.93%。可以说,公募基金主导了5 月的行情。

  从风格来看,各风格指数普涨5%-10%不等。其中高市盈率指数成交量环比上升5.64%,其余成交量环比全部下滑。而低市净率指数领涨。

  从行业看,仅医药生物一个行业出现下跌,而采掘、餐饮、有色和地产领涨。采掘类股票连续两月涨幅靠前,且5 月份出现成交量的大幅扩大。另外有色、地产、医药和公用事业是另外几个成交量环比增加的行业。

  1.2 债券市场

  由于紧缩预期的延续和4 月份新增信贷规模继续回落的情况下,在资金推动下5 月份债券市场稳步上涨,中证全债指数一个月之内涨幅达0.6%,走势上看,国债仍好于企业债,国债/企业债的信用利差仍维持高位。但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高位风险逐步积累、上涨空间已被大幅压缩的敏感区域。如果未来市场得不到经济环境和政策层面的实质性刺激,债市后市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1.3 海外市场

  5 月份海外市场继续上涨,主要市场的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欧美主要指数3 月份上涨5%到8%不等,而恒生指数则领涨全球股市,反弹达22.95%,其中恒生国企指数涨幅也达18.56%,这也带动了QDII基金净值的大幅上涨。


第 1/3 页  [1] [2] [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