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债券基金5月报:纯债基金反弹

2009-6-8 9:04: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1、基础市场 

  5月债券市场在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反弹可能出现反复的担忧、以及一级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现较大上涨。其中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2.64%,中债长期债券净价指数上涨0.7%,上证企业债指数上涨0.47%,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34%,中债总净价指数上涨0.28%,中债固定利率金融债净价上涨0.28%,中债中短期债券净价上涨0.17%,深圳企业债指数下跌0.03%,中债央票总净价指数下跌0.16%。 

  债券市场各指数涨跌幅 

债券基金5月报:纯债基金反弹

  资料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从收益率曲线分析,5月债券收益率曲线陡峭化明显。以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为例,除1年以内的收益率小幅上涨以外,其它各关键期限跌幅均较大。其中尤其以3年期和5年期国债的跌幅最大,利率分别从1.83%和2.54%下跌16个BP和10个BP,达到1.67%和2.45%。被看作长期市场基金的10年期国债利率也有6个BP的跌幅,利率达到3.12%。 

  从券种分析,5月可转债延续了4月涨势,涨幅在各券种中保持最大,只是在月底受股票市场下跌的影响出现明显下跌。5月金融债止跌企稳,交易型机构减持影响式微。 

  2、纯债债券基金创今年以来单月最好成绩 

  5月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齐涨,受此影响债券基金整体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基金5月平均上涨0.72%(A、B、C类基金只算A类基金),其中偏债型基金的平均上涨0.73%,纯债型基金平均上涨0.70%。偏债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国泰双利债券上涨1.99%,纯债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华商收益增强上涨2.51%。 

  5月债券指数整体上涨,债券基金涨幅大于债券指数,大于业绩比较基准。纯债券基金表现强于业绩比较基准明显,主动管理优势突出。 

偏债债券型 (28)纯债债券型 (38)
基金名称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 (%)基金名称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 (%)
国泰双利债券 A1.99华商收益增强 A2.51
华夏希望债券 A1.45华富收益增强 A1.69
银华增强收益1.38嘉实债券1.40
嘉实多元收益 A1.35交银施罗德增利 A1.37
招商安本增利债券1.30富国天利增长债券1.12
泰信双息双利1.18东方稳健回报1.00
万家增强收益1.16银河银信添利 A0.99
长盛中信全债1.13国泰金龙债券 A0.99
鹏华丰收1.09工银瑞信信用添利 A0.98
友邦华泰稳本增利 A1.02建信稳定增利0.98
浦银安盛优化收益1.00工银瑞信增强收益 A0.96
长城稳健增利0.94大成债券 AB0.91
大成强化收益 A0.90南方多利增强0.78
长信利丰债券0.79招商安泰债券 A0.78
天治稳健双盈0.70广发增强债券0.74
富兰克林国海强化收益 A0.65华安稳定收益 A0.71
易方达稳健收益 A0.59华夏债券 AB0.71
宝盈增强收益0.55招商安心收益0.68
东吴优信稳健0.49国投瑞银稳定增利0.66
泰达荷银集利债券 A0.39博时稳定价值债券 A0.63
金元比联丰利0.30鹏华普天债券 A0.63
华安强化收益 A0.30信诚经典优债 A0.60
诺德增强收益0.30易方达增强回报 A0.48
长盛积极配置0.24汇添富增强收益0.48
信诚三得益0.19农银汇理恒久增利0.46
嘉实超短债0.16融通债券0.45
华宝兴业增强收益 A-0.05诺安优化收益0.44
益民多利债券-0.10汇丰晋信平稳增利0.39
天弘永利债券 A-0.12海富通稳健添利0.39
平均0.73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券 A0.30
中海稳健收益0.29
华宝兴业宝康债券0.27
申万巴黎添益宝 A0.20
信达澳银稳定0.20
中银稳健增利0.20
中信稳定双利债券0.12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 A0.10
中欧稳健收益 A0.02
平均0.70

  资料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第 1/2 页  [1] [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