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投摩根QDII:道指收复失地 关注点在消费和就业

2009-6-18 8:43: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上投摩根QDII市场周报  

    摘    要  

    随着各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近期全球投资气氛维持乐观。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的提升,未来数据结果要优于预期的难度也将逐渐提高,利多激励效果也将递减,但市场回档时仍可能吸引低接买盘介入。  

    道指收复失地,关注点在消费和就业  

    美国:经济数据偏向正面,道指收复今年失地
 


    美国股市一周走势在高位小幅波动,收盘微涨0.32%,报收于8799.26点,首度高于2008年年底的收盘点位,成为全球最后一个收复失地的主要股市。虽然今年以来美国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0.26%,但过去14周的涨幅却创下了自1975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4%,报收于946.21点,创2008年11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上周美国国债呈现先涨后跌格局,国债收益率上涨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有加息举动。美元疲软推动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投资者担心利率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可能会将经济复苏扼杀在萌芽中。周三拍卖的10年期国债需求疲软,导致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而周四进行的30年期国债拍卖获得强劲需求,推动收益率走低,从而令升息担忧略有缓解。 

    从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来看,市场投资气氛依然维持乐观。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周二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86.8攀升至88.9,信心指数上涨的最大推动力来自于企业主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指数,有12%的受访小型企业主预计美国经济状况将会好转,而今年4月份时这项比例仅为2%。此外石油价格走高推动了零售数据和进出口数据的改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5月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1.3%,创2008年7月份以来新高;美国5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6%,前值为0.5%;年率为-17.6%,前值为-16.3%;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长0.5%,为5个月来的第三次增长,主要是由于汽油零售销售的推动(5月汽油零售月升3.6%),油价在过去6周上涨了约28%。 

    展望后市:随着各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近期全球投资气氛维持乐观。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的提升,未来数据结果要优于预期的难度也将逐渐提高,利多激励效果也将递减,但市场回档时仍可能吸引低接买盘介入。本周美国将公布房市(NAHB建商信心、新屋开工)、工业生产与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等重要经济数据,可能依旧会主导市场信心的变化。此外,美国与欧洲也预计公布各种通膨数据,可能也会牵动相关公债与汇率的走势。 

    本周关注的焦点应集中在就业市场和消费领域。如果无法扩大就业,那么消费需求就无法提振经济,进而再次形成恶性循环。美国5月份零售额上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这些数据需要持续观察。 

    亚太市场:港股走出先抑后扬态势,金融地产领涨大市 



 

    香港市场上周呈现先抑后扬态势,周初受到猪流感在香港出现社区传染及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警告提升到最高的第六级、美国加息忧虑及GDP预测被调低等消息影响,恒指一度反复下跌并创近两周低位。后期因中国五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零售、工业增加值等)高于市场预期,加之国家外汇管理局有效放宽外汇规定,带动恒指盘中突破19,000点大关,恒指全周累计上涨1.13%。 

    香港股市前两个交易日恒指大跌对于美联储将加息的预期令香港银行和地产股受压,而传闻汇控有可能计提更多减值拨备,拖累股价大跌。恒指试探18000点支撑,外围股市维持强势,给港股带来良好支撑。因此恒指跌穿18000点后随即获资金承接。国内5月信增贷款数据和货币供应量数据利好的预期推动中资股领涨大市,持续稳定增长的贷款,以及贷款结构明显优化,令市场对内银股的盈利前景更加乐观。国内楼市表现继续转好,大型地产发展商的销售表现尤其出色,显示出良好的库存消化能力,一些大型地产商已开始新增土地储备。受此影响,内地房地产股表现整体出色。 

    展望后市:市场的持续反弹,使得恒生指数市盈率估值达到2009 年市盈率16.8 倍,市净率1.77倍,MSCI 中国指数2009 年市盈率16倍,市净率2.2倍。A股和美股本周的表现对港股的走势有着一定的影响。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和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将继续支持港股表现。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