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发电量降幅大幅收窄 市场维持强势

2009-6-22 8:57: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周报  

    摘    要 

    上周市场震荡向上,对于经济处在复苏进程中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近期政策言论偏多,但美元指数、IPO等对市场的影响需要消化。   

    发电量降幅大幅收窄 市场维持强势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震荡向上,上证指数收于2880.49点,全周上涨4.98%。两市一周总成交额9739亿元。 

    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我国吸收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340.5亿美元,同比下降20.4%。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890家,下降33.8%。5月当月吸收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为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和4月份同比22.5%的降幅相比,降幅有所收窄。至此,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八个月下降。统计显示,中西部地区吸收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下降较大,其中中部地区1-5月下降35.7%,西部地区1-5月下降30.29%,均大大超过整体下降幅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新设立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出现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各项指标的降幅有继续扩大的趋势。商务部当前正在积极研究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姚坚同时指出,当前中国吸收外资所出现的持续性下降,与全球的大趋势是一致的。据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发布的《全球经济危机对商业环境的影响》报告显示,中国在2009-2013年间的市场机遇名列全球榜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到位,中国仍将是全球FDI的首选地。 

      

    财政部15日公布,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569.4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01.32亿元,增长4.8%。这是全国财政收入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同比正增长。1-5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27108.67亿元,下降6.7%。其中税收收入24046.51亿元,同比下降9.4%;非税收收入3062.16亿元,同比增长21.2%。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营业税同比增长14%,较前几个月明显上升,主要是因为中央和地方投资相继到位,大量项目开始上马。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91.2%,这是继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消费税实现同比增长38.5%、4月份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81.6%后再次创增幅新高。表明政府刺激消费的政策在发挥作用。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一方面通过加大公共投资刺激消费增长,另一方面采取了全面实施家电、汽车下乡,减征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等措施扩大国内居民消费,由此大大增加了消费税收入。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虽然有好转迹象,但是反映企业效益的最重要税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仍然下降,反映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牢固。从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来源来看,一些受外需影响较大的税种如关税、进口货物增值税等降幅仍然较大。 

    A股市场展望 

    后市方面,政策面来看,上周管理层进一步强调对经济恢复的信心。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争取率先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在市场普遍担心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是否将会发生变动之时,国务院副总经理李克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基本面上,市场对于经济处在复苏进程中,基本达成共识,但是复苏的速度仍存在分歧。从前两周陆续公布的短期经济数据中尚难找出明确答案。市场层面来说,美国股市走软、美元指数、IPO等对市场的影响还需要消化,预计市场仍将延续之前的强势行情。 

    债券市场评论 

    债券市场方面,随着5月数据公布完毕,市场负面情绪有所消减,周二周三外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买入债券。收益率曲线稍有回落。但周四新股IPO消息的确认,导致买盘有所退缩。全周收益率曲线与上周基本持平。 

    一级市场上,周三发行的280亿元1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3.09%,边际3.13%,符合市场预期,认购倍数1.64倍。周五发行的3个月/9个月期贴现国债0.8346%/0.8536%,3个月期略高于前次,6个月期略低于前次。 
资金市场方面,周四IPO首单尘埃落定以及发行时间的确定引发市场观望情绪大增。周五银行间市场利率跳空高开,全天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0.91%,上升8bp;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0.99%,上升5bp;跨IPO申购期的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19%,上升23bp。 

    央行上周共发行900亿3个月央票和900亿28天正回购,央票发行利率0.9650%,与上期持平。全周净回笼资金10亿。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