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A股市场,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收益

2009-7-15 20:23: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汇添富基金公司推出的首只指数基金,也是市场上首只以上证综合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采取“重点抽样+分层抽样”的方法复制指数,并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以实现对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其投资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低位建仓,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买入时机

  从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一季报的情况来看,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大大降低,结合我国当前的经济状态,2009年股票投资机会大于债券投资机会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从GDP季度增速以及PMI、发电量、原煤、水泥、粗钢和十种有色金属产量等主要经济指标的月度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可能已于2009年1季度触底,并仍处于景气回升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的时期。可以预期的是,我国经济在今年应该呈现“前低”转入“后高”的基本格局,特别是下半年总体数据肯定会要好于上半年,2009年全年的GDP增速基本可以实现8%左右的目标。

  投资时钟理论认为应根据经济周期性运行及时调整资产配置策略。在经济繁荣期、滞涨期、衰退期、复苏期,最佳的投资品种依次是商品、现金、债券和股票。在经济复苏初期,企业盈利开始好转,周期性生产能力扩充也变得强劲;在复苏后期,随着经济活跃程度开始加速,通胀逐渐上行,上市公司盈利也明显增长。因此经济复苏阶段是股票投资的“黄金时期”。

投资指数型基金,分享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收益

  伴随经济体制改革的创新与深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经济结构的优化、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的提升,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

  表1表明,1991年-2008年年度的18年间,GDP与年末上证指数点位之间存在显著的正向线性相关关系。这表明宏观经济的长期稳定增长将为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强提供动力,而这又为指数基金获得长期收益奠定基础。

  指数型基金可用标的指数的涨幅来拟合其收益率。如果将上证指数视为一种特殊股票,用点位来代表其价格,并假设采取投资策略则是在任一交易日按上一日收盘价买入上证指数,并一直持有满10年,并在满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上一日收盘价清仓,那么1991年7月26日(上证指数公开发布的第二个交易日)至1999年5月13日(统计截止日为2009年5月13日,故投资起始日不能晚于1999年5月12日,否则持有期将不足10年)期间共有1941种交易情景,对应1941个年化收益率。表2的数据表明,这种投资策略亏损的几率非常低,并且可以获得不错的长期投资收益。

充分分散化投资外加严格的风险控制,为投资A股提供便捷选择

  指数型基金作为可以充分分享经济发展中长期收益的工具逐渐受到投资者的重视。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的标的指数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全部股票作为样本,能够全面反映中国股市运行的特点,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指数之一。标的指数覆盖范围的广泛性使得该基金的风险更为分散,能更有效规避非系统性风险。

  该基金通过严格的风险控制来减少跟踪误差的出现,基金采取“重点抽样+分层抽样”的方法复制指数,从而保证了指数化投资的纪律性。在构建股票组合时,数量化投资团队首先从上证指数中剔除市值极小及流动性极差的成分股,然后将剩余的股票按总市值降序排列并计算累计总市值,累计总市值在前80%的股票,按照其在上证综合指数的比例进入抽样组合(重点抽样);对于累计总市值在后20%的股票,按照行业分类在每个行业中进行抽样选取行业优化组合(分层抽样)。

  该基金为看好中国经济和A股投资潜力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投资工具,充分分享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成果。

  汇添富基金公司在近些年的管理业绩持续良好。良好的表现也使得公司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个年度获得十大金牛基金公司称号。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仁科为数量经济学硕士,拥有丰富的数量化研究经验,现任汇添富产品与金融工程部副总监,曾在东方证券从事行业研究、基金研究和金融工程等方面的工作。

  基金公司良好的管理能力以及基金经理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基金实现较小跟踪误差带来可操作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