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诚优胜精选:关注“积极变化” 追求稳健增值

2009-8-4 11:53: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 王群航

  在当前发行众多的开放式基金当中,信诚基金管理公司的信诚优胜精选股票基金是一只在设计方面较为经典的新产品,易于让广大投资者理解和接受。

  密切关注可投资对象的“积极变化”

  在未来的投资运作过程中,信诚优胜精选将会通过投资于具有积极变化特征的上市公司,追求高于基准的超额收益。信诚基金管理公司认为,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遵循着优胜劣汰的规律,上市公司应根据所处的外部环境的变化而不断地、积极地变化,全方位积极地调整自身的运营策略。这样具有“积极变化”特点的上市公司就是“优胜”公司。

  信诚优胜精选认为,具有“积极变化”特点的上市公司有两大类,第一类是积极变化已经体现在公司财务数据上,但尚未在股价中充分反映的上市公司。

  第二类具有“优胜”特征的上市公司是积极变化尚未反映在财务数据及股价上的企业,该基金将主要通过对该类公司的密切跟踪,特别是与公司管理层的沟通,把握管理层是否将要实施或已经实施相应的公司战略,以适应公司所处的环境,包括行业周期、竞争格局、上下游市场等出现的变化。

  信诚优胜精选作为股票基金,其战略性资产配置以股票为主,且并不会因为市场的中短期情况变化而改变,因此最为适合自下而上的投资方式。

  良好的基本面是前提

  从国际市场大环境来看,作为此次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发源地,美国的经济情况对于全球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有着决定性的影响。随着重建美国经济的计划逐步推进,美国经济已经取得进步,从深渊中走了出来。美国经济已经见底,对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与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发行股票型基金,表明了信诚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个鲜明态度:看好市场。该公司认为近来众多国际和国内经济指标显示股市下跌已基本见底,经济将趋向好转。随着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真正对经济产生影响,经济持续向好的概率在增大,复苏格局相对明朗。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二季度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这样的增长速度验证了我国经济的高速成长性,说明了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日益明朗,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将会越来越清晰,经济增长开始加速。

  信诚基金管理公司背景情况较好

  除了经济形势、基础市场行情走势、行业发展趋势之外,投资者选择基金进行投资,在微观方面,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基金公司的相关情况,然后是基金经理。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在密切关注基金公司对于权益类产品的综合管理能力。

  附图可以很清晰显示出:2008年,信诚基金管理公司的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排名处于全市场57家公司之中的第5位。今年以来,该公司旗下的基金均有较好的收益,绩效排名均处于同类基金里中等或中等靠前的位置,表明该公司的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较好、较为稳定。

  附表展示的是信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主做股票基金的绩效情况,从中长期业绩来看,该公司旗下基金的绩效表现总体较好。尤为突出的是,作为成立于2008年6月4日的一只次新股票型基金,信诚盛世蓝筹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67%,如果不考虑建仓期的因素,那么这个收益率在同类119只基金中排名第4位。这种业绩的取得,与该基金在去年成立以后稳健的建仓策略有关,十分有效地规避开了熊市行情中后期的巨大风险。由此看来,该公司在对于新产品的管理方面颇有心得。

  信诚优胜精选股票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黄小坚先生,具有十年多时间的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具有较为扎实的研究功底和较为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他曾在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过银华88、基金天华、银华优势企业等多种类型的基金,在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过华宝兴业多策略,目前是信诚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兼股票投资总监。从一名普普通通的研究员、基金经理,到首席投资官兼股票投资总监,职位的平稳升迁,背后所反映的,正是他的综合实力。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