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周报:A股全周反复震荡 大消费概念股可期

2010-9-17 8:41: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周报  发行日期: 2010/09/10 
  
    摘    要
 
  
    关于后市,从上周末起,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坊间对具体数据还存在比较大的分歧。我们认为数据环比不排除下降的可能性,受此影响大盘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板块方面,可继续关注大消费类以及新能源板块股票的潜力。  

    A股全周反复震荡,大消费概念股可期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反复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663.21点,全周上涨0.29%,深证综指收于1187.44点,全周上涨0.78%。两市一周总成交额13375亿元。 

    政策面上,9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会议确定对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个产业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并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该七个行业进行重点培育,加快推进。相对地,9月6日国务院公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意见强调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以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这两项政策的出台,彰显了的中央以其作为引导,进一步推进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从政策的内涵来看,政府将对传统行业的调整改造和发展新兴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对传统行业施行关停并转,限产以及淘汰落后产能等措施也是为了应对将来更加激烈的外部竞争而实施的先行之举。然后把精力集中到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推的低碳、高效、节能的新型产业以资培养具有服务惠众能力的企业。以期达到政府进一步深化内需和节能减排的政策目的。总的来说,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济形势的背景下,盘面的动向基本契合了市场和国家政策面走向。尤其像上周三,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节能减排概念股的走势非常强劲,大盘指数震荡但个股十分活跃。周四由于前期炒作的汹涌积累了众多短线获利盘,相关个股出现了获利回吐的情况。短线估值过高是目前投资者的获利了结的主要动因,但从中长期来看,有了政府政策面的支持,也给了此类行业带来了长期的投资机会。 

    沪指近期走势总体情况 



    来源:彭博 

    其他方面,股指在经历了前期的反弹后,上周回归震荡区间(如上图)。沪指始终无法有效突破2700点关口,钢铁、有色类股由于受限产、稀土限制出口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等预期表现相对强势,银行、地产类股始终摆脱不了低迷。在目前中国经济缓慢减速的大背景下,最近据悉银监会拟提高银行拨备对总贷款的比例,或会进一步加剧流动性的不足,引发市场对银行融资需求的忧虑。同时,9月以来,虽受刚需回暖影响,房地产销量有所回升,但据统计局消息,京沪先行对商品房空置率的调查引发了市场对房市调控政策或会进一步抽紧的遐想。所以就目前来看,深强沪弱的趋势很难改变。大盘股的低估值固然有优势,但要想上演类似于中小盘股的具备一定政策契合度的反弹还尚需时日。 

    (备注:部分新闻信息及数据摘自公开媒体。) 

    A股市场展望 

    关于后市,从上周末起,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坊间对具体数据还存在比较大的分歧。我们认为数据环比不排除下降的可能性,受此影响大盘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板块方面,可继续关注大消费类以及新能源板块股票的潜力。 

    债券和货币市场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央行发行了17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560亿元一年期央票,1000亿元三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分别为1.5704%、2.0929%和2.65%,均与前期持平。同时央行进行了3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57%,也与上期持平。虽然本周央行加大了货币回笼力度,但是由于到期量巨大,导致全周净投放资金710亿元。 

    资金市场方面,央行连续两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面总体保持宽松状态,回购利率继续回落。截至上周五,银行间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56%,较前周大幅下行42bp,已回到工行转债发行前的利率水平;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2.29%,较前周回落5bp;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2.29%,较前周回落21bp。 

    债券市场方面,一级市场上,财政部招标发行的200亿元一年期固息记账式国债,中标利率1.87%,边际中标利率1.90%,最终发行205.4亿元,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二级市场上,工行转债资金解冻,资金面宽松,新发债券基金处于建仓期,对债市形成支持,但由于股市的上涨,股票基金对于债券的配置需求有所减弱,市场上抛盘有所增加,成交收益率小幅上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