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基金展望明年 经济转型成大趋势与布局重点

2010-12-29 9:00: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全景网12月24日讯年末,市场进入盘点状态,各机构在展望2011年的同时纷纷发布投资策略报告。从基金公司的报告中可看出,对于明年的经济状况,多数基金表示未来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在投资布局方面也更侧重于经济转型,大消费、新兴产业和高端
    全景网12月24日讯 年末,市场进入盘点状态,各机构在展望2011年的同时纷纷发布投资策略报告。从基金公司的报告中可看出,对于明年的经济状况,多数基金表示未来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在投资布局方面也更侧重于经济转型,大消费、新兴产业和高端设备成为多数基金看好的方向。

明年经济转型是关键词

    展望2011年整体经济态势,嘉实基金投资总监戴京焦认为国内将呈现较高增长较高通胀的状态。总体来看,2011年国内市场估值会趋于合理,盈利增速也将兑现预期。针对2011年的投资线索,戴京焦在结合对经济中长期判断的基础上,指出2011年的四大结构型方向,一是大消费,2011年将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和一些高速增长的子领域。二是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三是大宗商品。2011年海外经济复苏、国内增长、全球长期保持宽松流动性等背景,都支撑了该主题有较多机会。四是高端装备制造,主要包括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等行业。

    广发基金在其策略报告中指出,从2010年3季度末起,直到2011年的持续回升,整体上市场将呈现复苏和转型轮流驱动的特征。明年的投资策略侧重于追逐复苏趋势,布局转型方向。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未来可关注5类投资机会。一是处于景气周期上升阶段的行业;二是市场波动产生的机会;三是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四是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五是新的商业模式。

    东方基金认为,市场的流动性短期并不会因货币政策发生实质性改变。从中长期来看,东方基金相信未来中国经济仍将动力十足,未来中国经济结构向消费主导型转变是大势所趋。投资方面,有基本面支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消费、机械装备类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板块等有望在2011年的行情中陆续登场。

    诺安基金表示,货币政策将逐渐回归稳健,以往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宣告结束。在货币政策逐渐收紧的环境之中,期待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幅度提升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2010年A股市场大放异彩的消费与新兴产业板块,目前已处于较高估值水平,期待2011年进一步提升估值水平也是比较困难的,尽管消费与新兴产业代表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正确方向。2011年度A股市场比较现实的投资机会在于低估值的大盘蓝筹板块。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认为,2011年A股市场受结构原因以及流动性制约,大盘很有可能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而指数能否有较好表现,主要取决于通胀在明年的演绎以及周期股是否有表现的机会。

短期市场难现大幅上涨

    临近年底,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大成基金认为年末行情或以平淡收官。大成基金分析,较高的通胀水平始终是制约市场整体表现的最重要因素,上调准备金率难以对冲短期通胀压力,后市运行仍面临政策调控风险。目前形势下,比较难指望市场出现整体的大幅上涨行情。从中长期看,市场需要等待通胀动量的减弱和加息靴子的逐步落地。

    农银汇理认为,从近期的紧缩力度来看,通胀是温和的,这大大增强了通胀再超预期可能性。市场处于经济企稳对抗紧缩趋势回升的过程中,边际紧缩远未结束,货币政策滞后性将增加未来调控的难度,而在边际紧缩趋势未完结之前市场仍不能过度乐观。

    摩根士丹利华鑫表示,目前输入性通胀风险确实存在,而且如果明年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高,国际油价持续不断上涨,对于中国的通胀压力就不能轻视。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很难走出向上的突破的行情,由于大盘蓝筹的估值相对偏低,股指下跌空间可能有限,因此近期股指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新华基金则认为,市场的核心投资机会仍然是业绩超预期板块和个股;估值便宜的地产、家电、机械、建材,仍将继续估值修复;十二五规划相关细则的出台预计仍是主题投资的催化剂。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