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华基金2011年策略报告:从结构失衡到回归均衡

2010-12-30 8:49: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在岁末的钟声敲响之际,中国经济告别“十一五”,迎来“十二五”。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A股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

在岁末的钟声敲响之际,中国经济告别“十一五”,迎来“十二五”。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A股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

 

宏观经济:全球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

我们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通胀前高后低,CPI全年在4%左右;企业盈利将持续增长,持续复苏的经济环境奠定了大盘震荡向上的基础。

       全球经济经过2009年和2010年两年的缓慢复苏,目前已经从谷底逐步走出,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的势头。OECD领先指数和OECD商业信心指数显示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全球经济有望自2011年开始加速增长。从美国和欧洲的数据来看,GDP同比增速和PMI指数都显示目前美欧经济同比增速已经接近危机前的平均水平区间,随着复苏从消费逐步传递到制造业、投资业,就业状况将有很好的改变。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市场情绪得以好转;明年若欧洲债务危机再次爆发,对市场的影响也将弱化。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的总体格局是:通胀冲高回落,经济探底回升,总体上处于良好的复苏态势,货币政策将回归常态。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处于9%-12%的一个历史正常增长区间,尽管2010年由于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原因和节能减排的原因,GDP季度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预计在未来2个季度,经济同比增速有望探底回升,全年增速有望维持在9%以上,而M2增速有望逐步回落到15%-16%的常态区间。

自2010年8月以来,CPI呈现持续攀升态势,于2010年11月达到了5.1%的阶段性高点。原因在于: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保持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2010年宏观调控又限制了资金的投资渠道,加之国际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带来了较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从历史的经济规律来看,GDP增速一般领先于CPI和PPI指标1-2个季度见顶,因此预计未来1-2个季度通胀将见顶回落,再次大幅度攀升的概率不大。

       政策方面,2011年,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但调控压力和紧缩压力均小于2010年;财政政策方面,将加大对民生保障、新兴产业的投入,将侧重经济结构调整,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

 

A股市场:从结构失衡到回归均衡

    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合理,大盘股和周期类股票估值偏低。随着大小盘估值逐步回归合理的价值区间,市场风格将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真正具有成长性的绩优股票将逐步享有估值溢价,无论它是周期性股票还是非周期股票,无论是新兴产业股票还是传统产业股票,无论是大盘股还是中小盘。

2010年,由于流动性收缩预期和增量资金不足的问题,以及投资者对经济结构调整的较高预期,A股呈现出明显的中小盘行情和追逐新兴产业股票的结构性行情,这种趋势在2010年11月达到极致。此时中小盘相对大盘股的溢价基本达到历史最高值,PB之比在3-4倍之间,而历史的均值区间在1.5-2倍,历史上超过2倍的时期总共3次。这种结构失衡的状态,我们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将逐步回归均衡,大小盘的估值差距会逐步回到常态区间。

2011年,由于M1增速基本回到历史均值区域的底部,而经济增速也将探底回升。此时,货币政策总体将更为宽松,企业业绩由于盈利的推动,也较好,市场的整体估值具备了提升的基础,因此市场将重新回归均衡上涨行情,各个板块在全年都将表现出较好的机会,而每个行业中,优质的中小盘股仍然可以保持一定的估值溢价。

       展望2011年,我们看好以下投资线索:CPI回落后受益的早周期性行业;受益房地产行业热销的相关产业链;资源品行业;大消费行业;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投资主题方面,我们认为实质性利好事件所推动的主题将具备一定投资机会,包括行业整合与并购;“十二五”产业规划;高送配行情。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