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嘉实基金:明年下半年买股赚钱概率大

2011-1-4 8:52:5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嘉实基金前天发布了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戴京焦认为,明年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宏观经济继续向好,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股市仍是最好的投资选择。但投资机会主要还是结构性的,看好大消费、新兴产业等板块,预计最好的买点

  嘉实基金前天发布了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戴京焦认为,明年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宏观经济继续向好,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股市仍是最好的投资选择。但投资机会主要还是结构性的,看好大消费、新兴产业等板块,预计最好的买点在下半年。

  基本面:明年较高增长、较高通胀但不会失控

  今年外围股市都在上涨,为何经济基本面最好的中国股市反而在下跌呢?戴京焦认为,主要是因为出现了一些超出预期的因素,比如房地产调控、CPI、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股市融资等,去年机构预期今年通胀走势是前高后低,但11月CPI超过5%,引起加息预期,股市融资规模迄今为止高达9400亿元,也大大超出预期,所以股市涨不上去。

  戴京焦表示,明年中国经济总的基调是较高增长、较高通胀,但通胀不会失控。宏观经济三驾马车走势良好,比如出口,随着外围经济的复苏,出口形势向好,预计全年出口增速为20%;消费总体保持稳定,因为轻微通胀和劳动者报酬上升都有利于刺激消费;投资也不悲观,明年制造业很可能进入设备更新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也将持续增长,以及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等,都将推动投资持续增长。在这些宏观因素的推动下,预计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为25%,蕴藏很多投资机会。

  对于投资者担心的美国经济和欧洲经济,戴京焦认为,明年外围经济虽然会有波澜起伏,但不会恶化,美国经济预计明年年末将会恢复,走出危机。外围经济走势逐步向好。

  资金面:信贷规模7.5万亿,明年股市“不差钱”

  “明年市场流动性不会完全退却,股市不会差钱。”戴京焦认为,明年国内银行信贷规模预计为7.5万亿元,与今年持平,另外,如果按人民币明年升值5%来计算,考虑到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预计明年将会有1200亿美元的热钱流入。而明年限售股解禁规模为22000亿元,实际减持压力仅7100亿元,相对今年有所缓解。所以,综合来看,明年市场流动性还是比较宽裕的。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美元走势,她认为,目前美国失业率仍维持高位,美联储将长时间维持宽松货币,“在美国失业率恢复到8%之前,美元难以持续走强,热钱不会大规模流出。”

  对于市场资金而言,股市投资仍是最好的选择。戴京焦表示,从大类资产来看,即使把投资者不看好的银行、地产等股票剔除掉,目前股市的估值也不过16倍,还处在低位,是投资者可以接受的。而炒房、炒农产品(000061)和炒资源等又受到政策抑制,所以股市对投资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她认为,目前由于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压力比较大,但预计到明年一季度银行信贷的大量投放,股市资金面压力将大大缓解,市场将面临较多的机会。

  投资机会

  明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对此,戴京焦认为,明年股市投资机会与今年比较类似,主要还是结构性机会,预计投资主线主要在大消费、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大宗商品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方面,比如航天产业、高速铁路、海洋工程以及智能电网等。至于明年股市投资的时点,她认为,虽然明年一季度节能减排会有所松动,以及银行信贷投放将大量增加,股市面临一定机会,但更看好明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较好的买点应该在下半年。

  对于明年的债券市场,戴京焦认为,通胀是债市的大敌,今年债市先涨后跌,原因就是下半年通胀的突起,由于目前投资者对明年通胀预期阴云不散,预计明年债市整体上仍是熊市,但不排除下半年有投资机会。她建议投资者,明年可以多配置一点股票,最不看好的就是现金资产,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降低持有现金资产的比例。

  教你一招

  在上千家上市公司中,投资者该如何挑选未来的牛股?有着多年股票研究经验的嘉实基金研究部总监詹凌蔚透露了一个小秘诀:寻找投资资本回报率(ROIC)边际递增的上市公司股票。詹凌蔚表示,产业投资者投资时最看重的指标就是ROIC,而不是业绩预期,因为后者是可以调节的。普通股民可以从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去寻找ROIC递增的股票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