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基金业十年展宏图 数字看成就

2011-9-8 8:55: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开放式基金数量激增基金十年来净值规模变化(亿元)开放式基金历年分红情况(亿元)自2001年9月首只开放式基金发行以来,中国开放式基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十年间,基金公司数量、开放式基金规模均显著增长,累计分红超5000亿元;基金公司业
十年展宏图 数字看成就  十年展宏图 数字看成就  开放式基金数量激增开放式基金数量激增基金十年来净值规模变化(亿元)基金十年来净值规模变化(亿元)开放式基金历年分红情况(亿元)开放式基金历年分红情况(亿元)

  自2001年9月首只开放式基金发行以来,中国开放式基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十年间,基金公司数量、开放式基金规模均显著增长,累计分红超5000亿元;基金公司业务大拓展,并迈出走出去的重要一步。以下一组数据展示了开放式基金的十年辉煌成就。

  基金公司数量增加

  开放式基金发展的十年间,我国基金公司数量也有显著增加,从2001年的15家增加到今年8月底的67家,增长3.5倍。合资基金公司达到37家,超过一半。

  过去10年基金公司家数变化

  年份 基金管理公司(家)

  2001 15

  2002 21

  2003 34

  2004 45

  2005 53

  2006 58

  2007 59

  2008 61

  2009 60

  2010 63

  2011年8月 67

  基金公司业务大拓展

  经过十年发展,基金公司同时开展专户理财、社保基金管理、企业年金管理、海外投资管理、投资顾问等众多资产管理业务,这些业务的长期成长空间不输公募。

  基金数量猛增

  开放式基金的出现推动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打开了中国基金业的成长空间,各类型基金大量出现。据统计,开放式基金从2001年底的3只,已经增长到目前的逾800只,增长264倍。开放式基金早已成为基金主流。

  管理规模增长28倍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所有类型基金总规模为2.36万亿元,较2001年的821亿元增长近28倍。今年中期开放式基金总规模达2.21万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比例达到94%。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合计管理规模占行业比例达50%,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开放式基金

  累计分红超5000亿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过去十年间开放式基金累计分红达5165亿元,其中2007年分红最多,达2285亿元。

  一批开放式基金取得骄人业绩

  在过去的十年间,业绩和回报始终是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一批开放式偏股基金取得了骄人业绩,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实现了基金价值。统计显示,有48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超过3倍,其中18只回报超过4倍。华夏大盘以14倍的回报创造基金业传奇。

  成立以来收益率最高的10只偏股基金

  排名 基金简称 成立以来回报率

  1 华夏大盘精选混合 1407.96%

  2 嘉实增长混合 568.90%

  3 华夏红利混合 535.33%

  4 富国天益价值(100020)股票 520.36%

  5 兴全趋势(LOF) 517.84%

  6 大摩资源混合(LOF) 492.68%

  7 华安宝利混合 471.33%

  8 华夏收入股票 465.28%

  9 易方达策略成长(110002)混合 458.12%

  10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股票 453.50%

  基金业走出去

  2008年5月,基金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基金公司国际化投资起航。目前已经有13家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

  基金公司在港设立子公司情况一览

  基金公司 香港子公司名称 核准设立日期

  南方基金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08年6月

  易方达基金 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08年6月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08年7月

  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 2008年8月

  汇添富基金 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09年5月

  大成基金 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09年5月

  博时基金 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

  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2月

  华安基金 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5月

  广发基金 广发国际 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0年9月

  上投摩根 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

  国投瑞银 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

  诺安基金(博客,微博)诺安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1月

  基金业10年坚守者

  过去十年间,特别是近年来,不少基金经理离开公募投身私募,但是,仍有不少基金经理和总经理在基金业已坚守10年以上,为大众理财

  坚守10年的基金经理

  姓名 基金公司 现职务 姓名 基金公司 现职务

  杨 锐 博时基金 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汪 潡 南方基金 基金经理

  杨毅平 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基金经理 陈 键 南方基金 基金经理

  王 宁 长盛基金 基金经理 程世杰 鹏华基金 基金经理

  陈 戈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王亚伟华夏基金 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何江旭 工银瑞信 基金经理 林彤彤 汇丰晋信 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常 昊 光大保德信 基金经理 王新艳 建信基金 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将 征 海富通基金 基金经理 刘青山 泰达宏利 副总经理、基金经理

  尚志民 华安基金 基金经理 吴欣荣 易方达基金 基金经理

  周建春 大成基金 基金经理 王 华 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基金经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