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天治基金:长期看好受政策利好支撑的战略新兴产业

2011-9-21 8:41: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股市周评基金经理谢京本周市场呈震荡盘跌走势,上证指数、沪深300都下跌了0.62%。成交量极度萎靡,为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显示出投资者较为谨慎的心态。行业方面,信息设备、化工和金融等表现较好,而前期强势的食品饮料、医药、商业零售
股市周评

基金经理  谢京

本周市场呈震荡盘跌走势,上证指数、沪深300都下跌了0.62%。成交量极度萎靡,为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显示出投资者较为谨慎的心态。行业方面,信息设备、化工和金融等表现较好,而前期强势的食品饮料、医药、商业零售等行业出现补跌,表现较差。

从前不久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速确实在回落,但通胀已经见顶。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低于7月的14%;季节调整后环比1.0%,大体符合市场的一致预期。 8月份CPI同比6.2%,低于7月的6.5%,也大体符合此前市场一致预期。总体看,本轮通胀已经在7月份见顶。但是考虑到9月蔬菜价格会季节性地上涨、非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以及各类生产资料PPI和生活资料PPI在继续上涨等因素,因此9月份CPI还会比较高。 

当前,我国CPI依然处于较高位置阶段,尽管通胀已经处于拐点区域,但通胀回落的速度和时间可能低于预期。从近期管理层的表态可以看出,在通胀压力明显缓解之前,政策很难出现实质性放松。中国经济增长的环比动量虽趋于放缓,处于回落状态,但并没有出现快速回落和恶化趋势。并且,经济回落“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收放”之间完全掌握在管理层手中。因此,中国经济也绝对不会出现“硬着陆”的情况。 

低估值和充裕的流动性是市场产生趋势性行情的必要条件。而后者主要取决于国内货币性政策。目前国内货币政策能否放松(见底),主要取决于通胀压力缓解和经济增速回落的程度。如果物价出现趋势性放缓,为避免因政策“超调”带来经济发展的代价,持续紧缩性政策才会阶段性放松,此时市场才能出现较大机会。从近期央行的各项举措来看,管理层对于宏观政策并未明显的放松迹象,市场在耐心等待各项经济数据的逐步回落。经过了将近半年的持续调整之后,当前宏观紧缩政策可能已到了即将微调的关口。但在政策还没有出现确定的实质性放松之前,尤其是在3季度CPI依然处于较高位置阶段,市场会延续反复震荡和波动态势。
 
目前估值与历史低位2319 点及1664 点比较,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相对股市市值来说,市场资金处于缺乏状态。M2/流通市值目前为历史低点,预示着目前市场还没有到底。 尽管目前市场的流通市值和几年前有了较大规模的增长,但也说明推动市场上行的资金远远不够。除非市场继续下跌(流通市值降低),或者资金面明显改善(M2上升),否则未来难有趋势性行情。目前大盘股虽然估值很低,很可能由于市场资金不足而陷入低估值陷阱。
 
在震荡反复阶段,业绩增长稳定和确定的大消费类和低估值品种具有相对优势。在通胀上升趋势得到控制后,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会加快,长期看好受到政策利好支撑的战略新兴产业。在通胀得到有效控制,紧缩政策放松预期的时候,周期类行业会出现真正较大的机会。 


债市周评

本周资金面依然呈现宽松态势,隔夜及7天资金均在3.2%附近。虽然9月15日中小银行补缴准备金,但由于前期有所准备,并未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但如此宽松的资金面并末让现券收益率如期下行,大多数机构对市场持谨慎态度。

公开市场方面,本周到期资金1320亿,净投放70亿,下周到期800亿。在央票收益率一二级市场严重倒挂的情况下,央行发行央票的难度很大。只有通过正回购平滑资金。后半月虽然到期资金少,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后面一小段时间里资金并不会成为推高市场利率的推手,但市场悲观情绪浓厚,配债需求极弱。

本周利率产品同上周一样,依然呈现前强后弱的走势。新债发行表现一般,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国债中标3.9%,边际3.95%,最终获得2.08倍的认购。其它金融债发行基本符合预期。

信用产品方面,只有新发短融及年内到期的国企券种需求较为强烈,主要原因在于新发短融收益已经到历史高点。如新发的AAA级短融成交在6.15%附近,而AA级的更是高达7.4%。中票也有少许买盘,企业债鲜有成交。信用产品在市场悲观,存在信用风险的情况下,短期内难有行情。估计下周收益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近期债市悲观可能延续,短期内较难发现交易好时点。

(全景网特约/天治基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