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银河创新成长股票型基金投资价值简析

2011-11-18 8:45: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分析报告
核心提示:关注创新成长追求更高收益在2010年末这个空前的新基金发行高潮之际,面对蜂拥而至、种类繁多、特征各异的大量新产品,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的新产品银河创新成长股票型基金以其良好的公司基本面情况、鲜明的产品设计理念、切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投资定
关注创新成长 追求更高收益

 在2010年末这个空前的新基金发行高潮之际,面对蜂拥而至、种类繁多、特征各异的大量新产品,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的新产品银河创新成长股票基金以其良好的公司基本面情况、鲜明的产品设计理念、切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投资定位,值得广大投资者认真关注。

 良好的公司基本面情况

 2010年是银河基金管理公司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随着公司最高管理层再次变更的尘埃落定,公司的各项业务经过了重新整合之后,再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稳定发展阶段,公司整体的股票投资管理业绩也随之有了较为显著的提高,一些基金的阶段性业绩已经进入到同类基金里的前列。截至11月19日,银河行业优选股票、银河银泰混合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同类基金里的第二、第三名。

 此次这只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部总监钱睿南先生,他2002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公司,是该公司的资深员工之一,历任交易主管、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银河稳健基金的基金经理。今年以来,该公司整体股票投资管理绩效的提高,与他的辛勤工作紧密相关。此次的新基金由他担纲,将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预期。

 鲜明的产品设计理念

 关注中小市值股票:银河创新成长将是一只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新基金,这一点,可以从它的业绩比较基准上得到验证,即:中证500指数收益率×7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5%。中证500指数是一个能够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整体状况的指数。

 关注创新:鉴于“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是超额回报的来源”这个投资理念,该基金主要投资具有创新特征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两个方面的创新,即技术创新、商业创新。

 技术创新是指企业应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或采用新工艺,开发生产新的产品,提供新的服务,或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占据市场并实现市场价值的活动。商业创新是指企业通过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管理体系、生产流程等方面的创新,使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得到持续改善的行为。

 关注成长:关于创新型企业股票,该基金将进一步对企业的成长性进行评价。该基金的成长性评价指标包括但不限于预期当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营业利润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最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营业利润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指标。通过成长性评估,该基金将选择成长性突出的企业股票构成创新成长股票池。

 切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投资定位

 2010年10月18日,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规划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这一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左右,该《决定》中提出的目标意味着五年后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较目前增长1.67倍,十年后将较目前增长4倍。如果考虑到中国经济未来十年持续的增长和通胀影响,国务院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的发展目标意味着有关行业将实现“十年十倍”的增长,这将为市场提供未来十年最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从理论上看,相关行业里成长性良好的创新型上市公司的成长速度有望超越行业的平均增速。

 未来五至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与新兴产业紧密相关的创新型上市公司将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龙头和未来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十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这一切,都对投资运作给予了明确的方向性和战略性指导。紧随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脉络,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关注与此紧密相关的、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型上市公司,将成为未来投资的必然选择之一。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