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基金周报:债券型基金业绩分化 QDII业绩下滑最大

2011-11-22 9:02: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一周市场:本周为缩量低位震荡,其中上证成交额为2821亿,较前一周的3360亿减少16.04%。上证波动区间为2528-2460,幅度为68点,与前一周波动幅度(97点)相比减少29.90%。A股市场仅S板、银行、旅游酒店出现上涨,其余板块悉数下跌,其中水泥

  一周市场:

  本周为缩量低位震荡,其中上证成交额为2821亿,较前一周的3360亿减少16.04%。上证波动区间为2528-2460,幅度为68点,与前一周波动幅度(97点)相比减少29.90%。

  A股市场仅S板、银行、旅游酒店出现上涨,其余板块悉数下跌,其中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8%。沪深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比为1:3,其中有5.8%的个股跌幅超过10%,仅有2.1%个股涨幅超过10%。市场资金流向方面,最近五个交易日,两市净流出资金288亿元。所有板块均出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流出规模最大的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化工、采掘业,流出规模较小的板块有餐饮旅游、农林牧渔、综合和公用事业。从刚刚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来看,数据如市场预期一样出现了小幅回落,翘尾因素渐趋减弱和猪肉价格涨势趋缓是该月CPI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尽管CPI涨幅依然在6%以上的高位,但我们认为方向的转变要比具体的数值更有意义,有助于形成通货膨胀逐渐回落的预期,从而进一步加快CPI的回落速度,从而为央行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供更大的腾挪空间,加速股指震荡筑底步伐。对于外围市场,欧债危机悬而未解和美国经济增速下滑、失业率居高不下等负面因素的存在仍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干扰,令本已低迷的A股市场增添了几许不确定性。我们总体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和经济基本面仍将影响股指的走向,在政策拐点出现之前,市场成交量就很难出现明显放大,其继续维持缩量震荡的的可能性较大。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股指很难摆脱反复震荡的泥潭,筑底过程将充满波折与反复。建议基金投资者然持稳健的态度,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

  基金市场:

  表1:2011.9.2-2011.9.8基金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Wind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本期内,开放式偏股基金(不含QDII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53%,劣于上证综指表现。其中,混合型基金下跌2.38%,主动股票型下跌2.63%,跌幅较大。另外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基金分别下跌2.49%、0.94%、0.54%,QDII基金受累于海外市场也下跌1.60%。仅有货币基金在本期内录得0.06%的正收益。

  债基业绩分化 QDII下滑最大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不含QDII基金)仅有金鹰策略配置录得0.02%的正收益,而且个基之间业绩差异较大。其中,融通内需驱动和融通行业景气位居跌幅前两名,分别高达-7.76%、-7.39%。造成融通“双煞”主要有以下方面原因:第一,这两只基金均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最新的季报披露融通内需驱动、融通行业景气股票仓位分别为88.70%、94.62%。第二,行业配置集中、选股能力一般。第三,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差,任期业绩远低于同类型基金表现。

  保本型基金跌幅与上期基本持平,而债券型基金较上期业绩整体有所回升。但从债券型基金细分类型来看,可转券基金业绩跌幅却高达2.31%,这主要是由于三季度以来“黑天鹅事件”的频繁发生重创投资者信心,以及上周 “石化转债2.0”的发行可能致使可转债市场容量会迅速扩大,整个市场估值体系紊乱的影响。

  QDII基金在本期业绩下滑最大。由于受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扩大化,以及美国和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惨淡的影响,海外市场波动较为剧烈,致使本期QDII基金业绩在所有基金类型中下滑最大(上期取得4.28%的收益)。

  本期内,货币基金再次“笑傲江湖“,成为唯一获得正收益的基金类型。从其0.06%的收益率来看,仍处于较高水平。

  组合业绩:

  本期,我们推荐成长型组合、防御型组合继续跑赢比较基准,稳健型组合则稍落后于比较基准。稳健型组合在本期的落后主要是由于组合中兴全全球视野短期业绩出现调整所致。

    

 

  表1:组合推荐一览

  类型

  证券简称

  权重

  组合收益(%)

  成长型

  富国天成

  30%

  -1.54%

  建信核心精选

  20%

  新华优选成长

  20%

  南方现金增利

  30%

  稳健型

  诺安成长

  30%

  -1.53%

  兴全全球视野

  30%

  南方现金增利

  40%

  防御型

  富国天成

  30%

  -1.35%

  光大动态优选

  20%

  易方达增强回报

  20%

  南方现金增利

  30%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区间为2011.09.2~2011.09.08

  一周基事:

  1.港股组合ETF和人民币QFII的试点工作可望近期推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7日在此间表示,港股组合ETF和人民币QFII的试点工作

  可望近期推出。目前,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的实施方案已经完成,各项技术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此项工作试点可望近期推出。内地上市港股组合ETF产品有助于丰富内地居民的投资品种,进一步增强两地证券市场的关联性,不断深化两地交易所业务合作,促进两地资本市场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2.大成等7家基金公司果断自赎 逃脱浮亏4300万元

  截至2011年9月8日,今年以来有自赎行为的基金公司共计7家。分别为天弘基金公司、天治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公司、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17次总赎回16只旗下基金,累计涉及资金量9.17亿元。其中大成基金公司是今年自赎旗下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其在今年1月14日至1月17日短短4天内赎回了旗下5只基金。累计涉及金额为2.7亿元。而华夏基金公司自赎基金也较多。该公司于2011年6月9日,自赎旗下4只基金。涉及金额2.67亿元。这四只基金分别是华夏红利、华夏全球精选、华夏希望债券A、华夏优势增长。而在8月22日,华夏基金再次赎回了华夏希望债券A,成为自赎涉及金额最大的一只,共累计2.7亿元。

  3.基金人才流失加剧

  9月5日,华商基金新任副总经理程丹倩表示,华商基金董事会已通过庄涛的辞职申请,待经过监管层的谈话、批复等程序之后,华商基金将正式公告庄涛离职的消息。庄涛是“华商三剑客”之一,曾担任华商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庄涛新的去向则是中信产业基金,这是继5月份招商基金前总经理成保良之后,又一起基金业人才流向一级市场的案例。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