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安月月鑫低风险 模拟收益跑赢货基中位数

2012-5-14 8:40: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分析报告
核心提示:谁是目前基金中风险最低的产品?答案不再是传统的货币基金,而是正热销的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基金。那么,华安月月鑫的优势在哪?华安基金模拟数据证明,其风险低于货币基金,但收益却毫不逊色。华安月月鑫拟任基金经理杨柳向《投资者报》介绍,目前
谁是目前基金中风险最低的产品?答案不再是传统的货币基金,而是正热销的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基金

  那么,华安月月鑫的优势在哪?华安基金模拟数据证明,其风险低于货币基金,但收益却毫不逊色。

  华安月月鑫拟任基金经理杨柳向《投资者报》介绍,目前货币基金持仓中尚有一些前期投资的高收益品种,但随着这些投资品种的逐渐到期,货币基金依然面临着再投资压力。

  投资者需加以区别的是,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和华安月月鑫公布的参考收益率是两个概念,前者为历史数据,受基金经理短期操作影响较大,所以波动也较大,但后者是对未来的预期。

  综合来看,华安月月鑫能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源于其凝结了三大特点:认购门槛低,1000元就可购买;提前发布参考收益率区间,收益预期明确;每月滚动运作,产品档档相连。

  小钱通大道 千元门槛低

  华安此次获批的华安月月鑫、季季鑫短期理财基金,是地地道道的“低风险”产品。这类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风险、预期收益稳定的品种,其预期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一般债券基金

  相比以前的短债基金或货币基金,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基金的创新之处,是起点低于银行理财,“周期封闭”能给投资者带来“以流动性换收益”的憧憬。

  在此之前,投资者要想从银行购买一般人民币理财产品,逃不过5万元起的门槛。通过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基金,投资者只要1000元就能购买,该基金的推出将大大有助于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分享利率市场的回报。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有烦恼,只能在发行期内购买,受发行额度限制。而对于华安月月鑫,以后每个月度都可买到。

  组合看得见 收益有参考

  和银行理财相比,基金短期理财产品还有信息披露上的巨大优势。除提前公告拟投资组合清单包括收益率的期间以外,建仓完毕以后会公布实际的投资清单。

  华安月月鑫每期申购日的前3个工作日,会通过网站公告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及计划投资组合清单。其获得了证监会对事前公告并公开宣传预期收益率参考区间的创新产品独家保护。

  “这让该基金比普通基金可能会更透明一些,客户会很清楚的知道资金都投资在什么方向上面,也便于大家了解这一期的收益率是多少。”杨柳表示。在严格的基金监管体系下,华安月月鑫具有更独特的优势,投资组合透明、投资风险可控、产品费率模式透明、参考收益率透明。

  据了解,通过固定组合策略降低流动性风险,华安月月鑫将为投资者带来固定收益确定性的收益,因而其风险比货币基金都低。不过,风险最低,收益却非最低。根据华安对2009年~2011年的模拟组合收益显示,华安月月鑫均跑赢货币基金收益率中位数。目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的中位数在4.2%左右。

  理财不断档 投资效率高

  相比银行理财产品,该基金最大的特点之一是不断档。

  以往,银行理财产品买了一只之后,到期还要再考虑再去找下一个投资品种。但对华安月月鑫,如果你不愿意赎回,可以滚动到下一个运作周期,使闲钱得到充分的利用。由于可以通过滚动发行、前后接续的方式,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相对较高。

  一般来说,普通银行理财产品采用封闭运作方式,产品有存续期,运作期间投资者无法赎回和追加资金,同时,目前短期限理财产品已不再允许发行,大部分产品期限在1 个月到1 年之间,投资者的流动性相对受限。

  而华安月月鑫每期自动滚动,每月一天开放申购赎回,公布预期收益区间,预期收益率和实际年化收益率,不公布单位净值变化。该基金在每期申赎完成后10个工作日公布实际投资组合,期限内投资组合保持固定不变。

  总体而言,上述三大特点,使得华安固定组合短期理财基金区别于其他理财产品,独树一帜,特色鲜明,全面满足客户不同风险层次的需求。

  华安月月鑫申购Q A

  Q:何时能够购买华安月月鑫,通过怎样的渠道购买?

  A:第一期发售期间为2012年5月2日~5月7日。此后每个月均可再次购买。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华安基金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成都、沈阳理财中心,及华安电子直销平台开放认购、申购。

  Q:申购月月鑫有费用吗?

  A:华安月月鑫交易成本更低,申赎无任何费用,且管理费、托管费低于货币基金。这也是现有基金品种中整体费率最低的产品。

  Q:如何获知华安月月鑫产品每期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

  A:华安月月鑫每期申购日前3个工作日通过网站公告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及计划投资组合清单,投资人可根据华安官方公布的数据获知各大资产类别的配置比例及参考收益范围。

  Q:首期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是多少?

  A:首期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为A类3%~4%,B类3.24%~4.24%。

  Q:华安月月鑫每期如何分配收益?

  A:在每个运作期的最后1个工作日日终进行当期收益全部分配。投资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人民币1元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红利再投资。

  Q:月月鑫赎回款一般多久到账?

  A:赎回月月鑫后,赎回款T+2日划出。一般来说,通过华安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购买的产品份额,赎回到账时间更快,最早2日即可收到赎回款;通过代销机构购买的产品份额到账稍慢,一般T+3日赎回到账。

  Q:如果在每月固定的申购赎回开放日没有赎回月月鑫产品,会自动滚动投资吗?

  A:若投资人在基金开放申购赎回日未提交月月鑫产品赎回申请,则视为自愿参与下一轮投资运作。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人,原有投资份额及红利再投资部分新增份额均参与下一轮投资运作;选择现金红利的投资人,则仅原有投资份额参与下一轮运作,分红部分将按约定划转至对应的银行账户。(投资者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