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首份基金品牌价值榜 60家估值1418.51亿元

2012-6-28 6:58: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全景网6月27日讯近日,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发布《2011中国基金行业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为公募基金业界做出了第一份完整的品牌估值榜单。据报告统计,截止2011年末,具有3年完整运营数据的60家基金公司品牌估值总计1418.51亿元。若以之为&

  全景网6月27日讯 近日,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发布《2011中国基金行业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为公募基金业界做出了第一份完整的品牌估值榜单。据报告统计,截止2011年末,具有3年完整运营数据的 60家基金公司品牌估值总计1418.51亿元。若以之为“市场交易价格”,则总体市盈率PE(Price/Earnings)为17.09倍,总体Price/AUM(资产管理公司股权交易常用参考指标)约为6.50%。

  报告指出,中国股市在大牛市之后,四年多来,出现反复调整,几经沉浮,基金行业经受了考验,可以说,品牌就是信心。面对基民,品牌是提供优质产品、履行服务承诺的信心;面对管理层,品牌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财富管理服务价值的信心;面对股东,品牌是具有良好经营业绩和获得投资回报的信心。品牌铸就了独特竞争力,一些基金公司高度重视品牌战略经营管理,在这一轮深度调整中经受了考验,稳步前进甚至脱颖而出。

  研究评估显示,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工银瑞信、汇添富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位居《201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品牌价值榜单》前12位,品牌估值依次为49.22亿元、48.69亿元、44.30亿元、42.27亿元、40.53亿元、38.57亿元、38.39亿元、34.81亿元、34.17亿元、33.65亿元、33.41亿元、31.26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发表《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行业》主题讲话指出,“与海外机构相比,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除了知识、经验和人才不足之外,还缺乏品牌,缺乏值得市场和公众信赖的投资理财机构,缺乏人们可以将自有财产托付的,或大或小、或进取一点或审慎一些,但确实能够信守承诺,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金融企业。我们历史上有过的钱庄和票号,就是因为坚持"信取天下"、"以义制利",构建出道德为本、人格为用、伦理约束为保障的信用与品牌体系,曾经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辉煌。”

  自1998年我国第一只证券投资基金诞生以来,经历了14年的发展。基金行业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相对成熟市场,中外金融机构各路资本竞相涌入,基金公司的股权价值也在资本购并中不断被发现。受益国内经济的优异表现,尤其是在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海外金融机构进军中国步伐明显加快,其中参股、增持国内基金公司股权的案例有增无减;即使受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基金行业资管总规模在2万多亿元徘徊不前情形下,也并未影响外资0对国内基金公司股权的青睐。目前共有41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占现有获批成立的基金公司总数的57%。

  全景开展基金品牌价值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提高市场透明度,挖掘基金公司品牌价值内涵,发挥品牌价值在投资融资、兼并收购及对外合作等活动中的作用,力助提升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重要成员的正面形象;二是客观量化基金公司品牌价值,判断品牌的行业地位,为基金公司定位品牌、建设品牌、管理品牌等提供科学依据,并促进基金公司无形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推动社会和公众更加全面了解认知基金行业,促进品牌拥有者重视公共关系管理,珍惜自身商誉,创建“百年老店”;促进基金公司践行信托责任与“契约精神”,重视投资者利益保护。

  近期,中国证监会多项“松绑”基金业政策出台,其中有“基金公司上市预留法律空间”及“取消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审核”相关条款,这令业界对基金公司股权交易的未来预期大为提升,品牌价值资产评估或将也是未来必然的需求。全景创立中国基金公司品牌价值的研究体系,是2008年以来,在基金公司品牌曝光度、PR(公共关系)值、品牌综合评级等研究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金融品牌评价领域的创新之作。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量化评估,将促进基金公司抓市场机遇,推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黄昉 李泽玲 包莹)

  附:201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品牌价值榜单

序号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