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金证券6月基金策略报告:关注风格稳健型及主题投资型基金

2012-6-28 6:58: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基于对“国内外利好因素支撑难以持续”的判断,国金证券(600109)基金研究小组分析称,对短期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重点关注操作风格稳健且长期风险收益配比突出的基金品种。但中长期来看,由于悲观预期下的惜贷情绪,以及经济下行趋势

  基于对“国内外利好因素支撑难以持续”的判断,国金证券(600109)基金研究小组分析称,对短期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重点关注操作风格稳健且长期风险收益配比突出的基金品种。但中长期来看,由于悲观预期下的惜贷情绪,以及经济下行趋势中的疲弱需求仍将对银行的中长期信贷投放形成制约,银行对中长期债券的配置需求较高,有利于推动其收益率继续回落,因此,建议通过增加组合久期来获取更高收益。

  短期可关注债券基金

  最近一个月债券市场一改前期颓势,在国内外诸多利好因素推动下快速上行,在此背景下,已经上市的14只分级债券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平均涨幅8.39%,其中大比例资产配置信用债且具备杠杆优势的海富增利B表现耀眼,涨幅超过20%,泰达聚利B、天弘丰利B、浦银增B、博时裕祥B、天弘添利B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涨幅均在10%以上。净值方面,信用债配置比例较高的海富增利B、泰达聚利B、天弘丰利B、博时裕祥B表现居前。

  由于价格涨幅大幅超越同期净值表现,杠杆债基整体折价率(按份额加权平均)快速收窄,由上期末的5.66%回落至本期末的3.27%,降幅超过200个基点,尤其是价格飙升的增利B、聚利B、丰利B、浦银增B折价率大幅缩小,甚至出现小幅溢价。

  整体来看,由于前期推动债市逆转的国内外利好因素难以持续,而且本轮行情也累积了一定风险,短期内存在调整需求,因此,建议对市场波动把握一般的投资者暂时回避高风险份额,等待风险释放后再择机介入。

  然而,在流动性逐步宽松推动债券市场向好的趋势中,对于追求中长期收益且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而言,可适当关注久期相对较长、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裕祥B、利鑫B、添利B、万家利B、聚利B等。

  货基高收益将逐步回落

  国金证券研究员张琳琳指出:“自去年10月证监会为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松绑后,货币基金逐步加大配置力度,11年四季度末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主要是协议存款)占比已经翻倍,今年一季度末又进一步提升至60%的历史高位,正是其对协议存款的重点配置大幅提升了基金收益。”

  “然而,随着前期配置协议存款的陆续到期,利率下行周期中货币基金还将面临投资压力,即便是未到期的协议存款,在目前shibor利率处于低位背景下,恐怕也难以继续为其提供高收益,货币基金收益或将逐步回落。”张琳琳表示。

  从货币市场基金自身特点来看,作为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与其高流动性和安全性相对应,货币基金高收益也会逐步向合理水平回归。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高收益向常态回归,前期涌入的大量资金有可能出现流出,对其流动性形成较大冲击。

  张琳琳认为,作为流动性较强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市场基金的选择需要综合考虑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

  此外,基金季报中披露的“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偏离度也是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偏离度越高表明基金手中资产“浮盈”越高,其维持甚至提高当前收益率水平的潜力越大。

  综合以上分析,国金证券认为,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政府短期债券等安全系数较高品种,具有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特点,且无申赎费用,对于手中暂时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而言,是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且目前仍处于较高的收益水平,可以作为活期存款的升级替代品种。

  权益类基金关注主题投资

  回顾年初以来市场走势,从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到有业绩支撑的防御板块补涨,再到题材股的炒作,在经济、业绩、政策等预期的转换下,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尤其短期更缺乏持续或明确的投资主线。

  结合基金业绩表现来看,也呈现出持续性缺乏的特点。从今年以来各月度前20名基金在下月平均排名的结果中可以看出,当月前20名的基金在下月的平均排名均在200名以外。

  因此,国金证券研究员王聃聃建议接下来在政策和经济增长博弈、市场震荡或延续的背景下,投资者应更放眼于中长期投资,组合构建以稳健为前提,一方面重点匹配善于把握震荡市场环境、把握结构性行情的基金,另一方面从风格上加强对盈利增长确定性高、防御性的消费风格基金的配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