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券商FOF产品一马当先 私募进取型产品表现突出

2012-6-28 6:58: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2012年1季度私募业绩评价报告各类产品集体跑输指数FOF业绩居前引人关注。1季度除了私募结构化产品以外,各类产品全体跑输沪深300指数,原因可能是机构投资者对今年以来的复杂的市场格局准备不足。从权益型产品的各类产品平均业绩排序来看,私
   2012年1季度私募业绩评价报告

    各类产品集体跑输指数 FOF业绩居前引人关注。1季度除了私募结构化产品以外,各类产品全体跑输沪深300指数,原因可能是机构投资者对今年以来的复杂的市场格局准备不足。从权益型产品的各类产品平均业绩排序来看,私募表现最佳,公募居中,券商最弱。私募1季度相对表现更优的原因在于:1季度市场整体更偏向于震荡格局特征,在此环境下,私募产品的优势得以体现。值得注意的是,FOF业绩排名高居第2,而私募TOT产品却排名垫底。FOF产品1季度业绩较好可能透视出一些深层次的背景,即随着ETF、分级基金等交易型基金的不断丰富,通过市场趋势与市场风格的判断,投资于交易型基金获取收益,将可成为一种简化单同样有高收益的投资方式。1季度FOF产品的优良表现,可能就是得益于FOF产品大量投资了类似华安180ETF、华夏50ETF等大盘指数基金,甚至双禧B、银华锐进等杠杆型基金。反观TOT产品,从诞生至今业绩就始终不甚令人满意,也反映了投资标的的单一化与操作方式上的限制对投资业绩的制约。

    海通推出私募系列指数力争提供更好业绩比较基准。为了给私募行业提供更好的基金业绩基准,并刻画私募行业各类产品业绩表现,海通于近期推出海通私募系列指数。指数总体分为私募综合指数与私募风格指数两类,私募综合指数包括私募基金综合指数、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指数、结构化私募基金指数、TOT指数与券商集合理财(股混)指数,私募风格指数包含绝对回报指数与市场趋势指数两种。

    私募业绩分布与公募差异缩小进取型产品表现突出。从收益率分布情况看,1季度非结构化私募产品的分布与公募偏股型基金差异缩小,只不过分布更为分散。1季度私募非结构化产品前十名,分别是德源安1期、塔晶狮王、塔晶狮王二号、德源安战略成长3号、德源安战略成长1号、鸿兴1号、证大一期、证大金龙、富鹏(2期)、利升3期,1季度收益率均在19%以上。1季度进取型私募表现出色,其中德源安资产大放异彩,根据海通风格箱数据显示,在截至1季度末的过去2年中,德源安战略成长1号在上涨市、震荡市中表现优异,但在下跌市中表现较弱,而今年1季度总体属于震荡市格局,德源安的出色表现也再度验证其在震荡市中突出投资能力。在海通3月私募评级中,该公司被评为4星级。此外,定增指数类产品1季度表现强劲,博弘数君的指数型定增产品1季度涨幅为14-15%左右,东源定向增发指数型基金1期涨幅也在20%左右。三只阿尔法策略产品中,1季度尊嘉ALPHA表现最优,收益率为2.51%,其次是深圳民晟2.38%的收益,朱雀丁远相对最弱,收益率为1.85%。在投资商品的私募产品方面,两只专门投资于黄金的私募产品业绩差异较大,博石资产的“上信HJ-006”取得13.98%的出色业绩,但金雅福投资的“(上信-HJ-003)金雅福”仅获得4.19%的收益。

    券商业绩分布与公募接近兴业证券成最大赢家。从业绩分布图中可以看出,1季度券商产品业绩分布与公募基本重合,可能表明券商整体的投资策略与投资风格与公募接近。1季度业绩前10名分别是玉麒麟2号、玉麒麟1号、金麒麟消费升级、中国红1号、紫金龙、金麒麟2号、浙商金惠1号、金麒麟5号、创金灵活成长1期、超越理财3号,净值涨幅都在6.8%以上。1季度的前十名产品中兴业证券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共有5只产品列入前十行列。从长期业绩来看,1季度排名前十的产品中,浙商金惠1号产品过去1年的业绩最佳,仅微幅下跌,玉麒麟1号跌幅也控制在-8.5%左右,其余产品跌幅都在14%以上。1季度券商债券型理财产品业绩排名前10的是安信理财1号、恒泰稳健回报、金麒麟1号、光大阳光5号、君享稳健、华安理财1号、君得惠、紫金现金管家、国海债券1号、策略避险,业绩均高于2.4%,超越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