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三连阳量能欠佳 大行情还需等待

2012-9-26 8:37: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分析报告
核心提示:昨日,大盘延续反弹态势,沪指不仅站上10日均线,而且盘中一度冲击20日均线的压制。盘面上,个股炒作气氛浓烈,涨停家数近50只,指数在上攻时温和放量,而且日K线上呈现三连阳走势,令投资者对后市充满期待。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
   昨日,大盘延续反弹态势,沪指不仅站上10日均线,而且盘中一度冲击20日均线的压制。盘面上,个股炒作气氛浓烈,涨停家数近50只,指数在上攻时温和放量,而且日K线上呈现三连阳走势,令投资者对后市充满期待。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央行的逆回购到期提升了降准预期,在本周新股八连发的背景下,资金面的宽松是市场最希望的,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但大涨时机尚未成熟。

利好预期逐渐升温

   消息面上,7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500亿元投放“稳增长”项目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盘面上,水泥等基建板块也率先上涨。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彭文生的看法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寻求增长的努力仍在继续,效果不尽相同。中国二季度GDP增长显示企稳迹象,但房地产交易上升是重要推动力,可持续的增长回升有赖于基建投资拉动需求。

   在彭文生来看,三季度GDP能否回升,基建投资是关键。依靠住房销售拉动GDP难以持续,预计三季度住房销售对GDP增长的贡献将较二季度减小,而GDP同比增速能否回升取决于第二产业能否回暖。在出口和私人投资等总需求自主动能仍然疲弱的情况下,第二产业增速取决于基建投资增速及其对工业生产的拉动作用。“一个好的消息是基建投资增速已经启动,对未来经济可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彭文生认为,其中6月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速可能达到18.5%,这意味着二季度基建投资明显加快。但工业增加值,尤其是重工业增速仍然较慢,基建投资对生产的拉动作用尚未体现。因此,在政策的变化下,预计三季度基建投资将维持较快增速,并且对工业增加值的拉动作用也将有更多体现。

   同样,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也认为,“稳增长”意味着管理层未来将考虑加大合理的投资项目。实际上,之前市场曾解读管理层一系列的投资为“2.0版四万亿”,之前这一说法遭管理层否认,但国家把“稳增长”放到宏观调控更加重要的位置已成为市场共识。再加上四大行的新增贷款均投放到“稳增长”的项目中,因此后续相关行业和个股或在此次反弹中最大发力。

降准窗口再度开启

   19日,央行扩大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规模至800亿,这一动作被市场关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本周天量逆回购到期,货币投放仍是净回笼800亿元。而随着资金面趋紧、市场利率上扬,央行有必要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周末则是敏感窗口。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肖斐斐认为,逆回购已成为央行操作的常态,并且符合预期,该操作将有效调控市场短期资金余缺。

   实际上,2012年央行2012年6月至今共计9次公开实施逆回购,全部为7天、14天期,发行规模自50亿元到1050亿元不等。相比之前实施的逆回购而言,当前央行对这一工具的使用已趋于常态化。而近期实施的逆回购期限均不超过14天,体现其作为短期工具灵活针对、精确调整的特点,到期后根据资金面实时情况决定展期规模,有效引导和调控了市场利率,解决资金问题。肖斐斐认为,需要注意的是,逆回购操作只能调节资金市场短期流动性,却无益于基础货币增长,近年来中国基础货币增长主要依靠外汇占款和央票到期。当前外汇占款流入放缓,今年前6月仅共计新增外汇占款3026亿,与去年同期增量20886亿相比,降幅超过85%;而存量央票规模持续收缩,截至7月16日,到期央票量仅为14510亿,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1%。在外汇占款增长趋势性下移、央票只减不增的背景下,基础货币增长承受较大压力,准备金率下调窗口将长期存在。

大涨缺乏现实基础

   由于大盘已经走出三连阳,后市是否继续反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近期关注的消息主要有两点:一是央行是否会在短期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二是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是否会释放进一步宽松的政策。海通证券认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就业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市场对新的刺激政策充满期待,继续出台预调微调的宽松政策的概率较大,但政策力度可能并不太大;若出台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影响。

   技术面上,海通证券认为,昨日是大盘在2132点附近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的强劲反弹,但成交量依然欠缺,不排除有再次下探2132点的可能,但整体不宜过于悲观,短期市场筑底震荡概率较大。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风格处于缓慢的切换过程中,继续减持前期快速上涨的消费类股票,规避中报业绩“地雷”,可继续加大中大型券商股的配置。

   同信证券认为,随着二季度GDP经济数据的公布,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的态势得以确认。伴随着利润增速的下滑,PPI数据也出现持续负增长态势,需求端的快速萎缩使中上游企业的经营情况日益恶化,而即将召开的年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由于目前经济增速下滑速度仍在可控范围内,“注重稳增长与调结构均衡发展”或成为主基调,股指缺乏大幅上涨的基本面因素,震荡探底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