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兴业全球:单边下行态势终结 2013熊胆牛心觅良机

2013-5-7 8:00: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全景网1月10日讯在经历近3年的单边下跌行情之后,A股有望在2013年夯实2000点底部,迎来一轮阶段性行情。兴业全球基金认为,自2009年以来的市场单边下行态势基本结束,上证2000点有望成为中期重要的底部区域;制度改革红利是新一轮经济增长周
    全景网1月10日讯 在经历近3年的单边下跌行情之后,A股有望在2013年夯实2000点底部,迎来一轮阶段性行情。兴业全球基金认为,自2009年以来的市场单边下行态势基本结束,上证2000点有望成为中期重要的底部区域;制度改革红利是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必要前提,转型期内经济增速下台阶后仍会保持几年7%-7.5%左右水平,这将有利于股票市场表现;从2013年全年来看,相对看好一季度和四季度行情,稳定增长行业以及低估值蓝筹依然是配置首选。

2000点中期底部确认

    兴业全球基金认为,中国超高资本投入、廉价劳动力成本推动的原有内在经济增长动力衰竭,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再平衡过程中的外需大幅放缓,致使自2002年以来本轮经济上升长周期的潜在产出增长率从高点不断滑落。受此因素影响,2009年以来A股一直呈现单边下行态势,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000点以下。

    不过2012年以来,沪深300板块估值基本稳定在10倍上下,大盘蓝筹股估值已反映较为悲观的预期,同时全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一路飙升,目前已明显超过05年6月和08年10月等前期两个大熊市高点,未来向上空间不大。此外,产业资本减持已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工业企业主动去库存阶段基本结束,企业盈利增速也有望在2013年触底,加之2012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明显加速,金融系统杠杆率不断提高,为未来股票市场走强提供基础。

    因此,兴业全球基金认为,上证2000点左右有望成为中期重要的底部区域。自09年以来的市场单边下行态势基本结束,A股市场将会结束持续三年的单边下行态势,进入底部徘徊的状态。如果制度改革和经济转型可以有效推进,促使红利释放,新一轮经济周期有望在2013年末或2014年启动,上证2000点左右有望成为未来1-2年内重要的底部区域。如果仍然是旧模式的反复,经济回升则可能仅会成为昙花一现。

制度改革促经济转型

    兴业全球基金认为,制度改革红利乃是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必要前提。中国过去三轮长周期的变动均来自制度改革触发的巨大生产力解放,无可选择,制度改革红利乃是释放增长潜能、再造增长引擎、启动新经济增长周期的必要前提。未来,中国必须加快体制改革,消除政府对资源配置干预,形成有利于经济转型的制度环境,促进要素流动,加大对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投资,国有资本退出垄断领域,吸引私人资本进入,大力推进金融改革。

    转型期经济增速下台阶后仍会保持几年7%—7.5%左右的较快水平增长,这将有利于股票市场。中国经济经过30年高速增长之后,依靠高资本投入、低劳动力成本的原有模式难以为继,转型已经在所难免。从海外经验来看,转型期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经济增速从高位快速下跌,然后在新的增长动力作用下企稳并达到平衡,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中枢会从之前的10%以上的增速下移至7%-7.5%左右的水平,并在此位置达到新的平衡。从全球横向比较而言,这仍然是一个相对较高的增长速度。从美日经验来看,在潜在经济增长中枢快速下降过程中,股票市场表现不佳,经济企稳之后股市出现明显走强。

相对看好第一、四季度

    从全年角度来看,兴业全球基金认为,相对看好2013年一季度和四季度的行情走势。在2012年末和2013年一季度, 由于市场对于制度变革期望值相对较高加上经济短周期回稳信号不断加强的双重作用下,市场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随着后续改革力度和速度大概率低于预期的情境下,市场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调整;2013年四季度或至2014年年中,由于改革的推进,经济自然出清之后增速有望在低一层次的水平企稳,A股有望跨越牛熊分界线,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不过,改革难以一蹴而就,市场在底部区域仍然可能会有反复。兴业全球基金表示,基于对新一届政府的历史清零和信用重振,我们对于上层建筑的改进充满期待,但过高的预期并不符合历史规律与当前现状。宏观经济的企稳和公司盈利的改善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累积,市场牛熊转换难以在一夜之间完成,2013年指数仍可能会有反复,不排除上证综指会在2013年中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2000点左右仍将是重要的底部区域,A股在2013年四季度或者2014年中有望迎来中长期的上涨行情。

    稳定增长行业与低估值蓝筹还是配置首选。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医药、食品饮料、银行、电力行业是首选;其次,看好汽车、家电、装饰园林、电子、安防、环保、燃气供应等行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