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民生证券: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2013-6-7 7:31: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迹象显著,最新公布的10月官方pmi数据为50.2%,重返荣枯线之上,印证经济进一步企稳向好。受此提振a股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但基金发行市场上仍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目前(截至11月2日)共有24只基金在发或

  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迹象显著,最新公布的10月官方pmi数据为50.2%,重返荣枯线之上,印证经济进一步企稳向好。受此提振a股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但基金发行市场上仍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目前(截至11月2日)共有24只基金在发或已公布发售公告(a/b/c级合并计算,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开计算),其中股票型基金7只,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5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本文选出其中4只有代表性的新基金做客观比较,供投资者参考。

  工银信用

  主投信用债 投资标的明确

  工银瑞信信用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信用”)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9只基金(a/b/c,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前提下,从利率、信用等角度深入研究,充分挖掘信用债市场中的投资机会,优化组合,实现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收益。

  专注债券投资,获取稳健收益:工银信用基金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不参与股票市场投资,债性纯正,具有收益稳健、风险较低的特性。据统计,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2011年,债券型基金整体加权平均下跌2.2%,其中可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的二级债基跌幅高达3.74%,而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的纯债基金整体净值上涨3.61%。工银信用基金作为一只纯债基金,专注债券投资,避免了权益类市场对其业绩的扰动,是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的有力工具。

  重点投资信用债:提高组合收益能力:该基金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信用类固定收益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重点投资信用债,以提高组合收益能力。信用债基金波动率相对利率债基金较大,获取高收益的概率也相对较高,主要是因为信用债额外承担信用风险,票息相对利率债较高,当然投资信用债基金时,也应适当关注信用环境恶化的风险。

  管理人综合实力强盛: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1日,为银行系基金公司,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基金公司产品线较为完善,目前该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886.23亿元(不含联接基金),在可比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位。

  投资建议:依据工业增加值和物价水平判定的经济周期尚未真正进入复苏阶段,短期股指难以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投资权益类产品的债券基金收益明显下降,而纯债基金则以稳健收益持续跑赢市场。工银信用作为一只重点投资信用债的纯债型基金,具备纯债性、低风险、稳健收益等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富国纯债

  债性纯正风险较低

  富国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纯债”)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微博]旗下第30只基金(a/b/c,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在追求本金安全、保持资产流动性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提供较高的当期收益以及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主投债券,债性纯正,风险较低:根据契约规定,富国纯债基金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可转债仅投资二级市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债性纯正,具有稳健、低风险的特性。今年以来(截至10月31日),债券型基金净值整体加权平均上涨6.45%,其中富国旗下的债券基金富国产业债净值上涨8.53%,凸显了管理人固定收益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

  发起式基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富国纯债基金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据招募说明书显示,管理人富国基金公司承诺在基金募集时,将运用公司固有资金认购该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低于三年,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富国基金选择将发起式基金与债券基金相结合,彰显了管理人对自身固定收益投资能力的信心,同时也有望实现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最大化。

  “老十家”基金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3日,是国内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1521.64亿元(不含联接基金),仅次于华夏基金[微博]公司位居第二。公司成立以来经历证券市场多次牛熊交替的洗礼,发展成为国内产品种类最丰富、业务领域最全面、经营业绩优秀、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投资建议:富国纯债基金专注债券投资,不参与股票交易,债性纯正、风险较低、收益稳健,定位清晰,特征明显,是稳健投资者较好的选择品种,也是积极型投资者平滑组合风险收益水平可以考虑的配置品种,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分享债券收益的渠道。

  建信纯债

  纯债基金加主动管理

  建信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纯债”)是建信基金[微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第27只基金(a/b/c,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主动的组合管理为投资人创造稳定的当期回报,并力争实现其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债市仍面临良好投资时机:当前国内物价水平维持低位运行,立足稳增长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趋于积极,促使流动性环境不断改善。最新公布的10月官方pmi数据为50.2%,重回荣枯线之上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但分项指标新订单指数和出口指数依然较为低迷显示经济企稳基础还不牢固。因此在通胀情况处于低位而经济周期处于衰退后期尚未正式进入复苏期之际,相对而言债券仍是最优的大类资产配置品种。

  纯债基金加主动管理:作为一只纯债型基金,建信纯债不直接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债性纯正。建信纯债基金还将采取主动式管理,通过自上而下对宏观经济形势、经济周期所处阶段、利率变化趋势和信用利差变化趋势的重点分析,主动判断利率和收益率曲线可能移动的方向和方式,并据此确定固定收益资产组合的平均久期。在市场低效或无效状况下,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积极运用各类套利方法对固定收益资产投资组合进行管理与调整,捕捉交易机会,以保证在收益稳定的情况下获取超额收益。

  管理人设立以来发展迅速,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19日,公司设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旗下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qdii、货币市场基金等市场主要产品类型。拟任基金经理黎颖芳女士、朱建华先生均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通胀情况处于低位而经济周期处于衰退后期尚未正式进入复苏期之际,相对而言债券仍是最优的大类资产配置品种。作为一只地地道道的纯债基金,建信纯债基金不参与权益类市场投资,并且将采取主动式管理制定投资策略。是稳健投资者较好的选择品种,也是积极型投资者平滑组合风险收益水平可以考虑的配置品种。

  景顺支柱

  分享支柱产业盛宴

  景顺长城支柱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支柱”)是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第18只基金(a/b/c,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通过投资于具有投资价值的处于支柱产业地位的优质企业,分享其在中国经济增长背景下的可持续性增长,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洼地: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延续放缓态势,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但考虑到经济先行指标pmi已重回荣枯线之上,上市公司毛利率出现改善,市场已处于探底过程。当前a股市场动态市盈率仅为12倍左右,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虽然目前市场还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基础和动力,但市场估值中枢进一步下移的可能性也不大,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当前左侧布局良机,耐心等待以期分享后市上涨收益。

  挖掘支柱产业优质个股:景顺支柱基金作为主投支柱产业的主题性基金,根据契约规定,该基金的主题库主要是指在中国经济总量中处于支柱地位,对整个经济起引导和推动作用的先导性产业,特别是代表产业转型和升级方向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并且投资于以制造业为主的支柱产业的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有望充分分享经济转型期支柱产业的长期成长性收益。

  管理人综合实力强,权益类产品业绩良好: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369.60亿元(不含联接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0月31日),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整体表现相对市场超额收益显著,其中景顺核心净值上涨19.54%,在同期可比498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2位。

  投资建议: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当前左侧布局良机。景顺支柱主要投资以制造业为主的支柱产业中优质个股,以期分享支柱产业的成长性收益。当然,作为一只风险收益水平较高的股票基金,景顺支柱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以及看好中国经济转型期支柱产业的长期成长性的主题投资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