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海通证券:4季度立足均衡 核心加卫星配置基金组合

2013-10-11 8:43: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4季度基金投资策略立足风格均衡,核心加卫星配置基金组合经济回升有“隐忧”,低于预期的概率小:展望四季度,宏观面,四季度经济回升亦有“隐忧”,但低于预期的概率小。预期差向好的情况下经济增速下滑难以对投资情绪形成大的冲击。资金面,

    4季度基金投资策略
    立足风格均衡,核心加卫星配置基金组合
    经济回升有“隐忧”,低于预期的概率小:展望四季度,宏观面,四季度经济回升亦有“隐忧”,但低于预期的概率小。预期差向好的情况下经济增速下滑难以对投资情绪形成大的冲击。资金面,QE退出推迟,资金流出压力降低,李克强总理“坚持不扩大赤字,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表态来看,未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可能延续。政策面,采取调结构、促改革的方式稳增长,三中全会的政策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提升信心,主题投资将进一步扩散。国际环境,欧州经济复苏平稳,美国QE退出悬而未决,压制市场情绪。因此,四季度市场在经济面中性、资金面中性、政策面偏暖、国际面中性的情况下,我们对四季度股票市场不悲观,仍以权益类基金为主,沿着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三线索寻求投资机会。债券方面,债券整体估值优势已经显现,但负面因素并未完全消除,最佳配置时点或在12月份。
    股混开基:立足均衡风格,核心加卫星配置基金组合。经济未来的结构转型在投资者心目中根深蒂固,而地方债务、产能过剩等对深度价值板块持续压力,未来政策的超预期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四季度我们采取中庸之道的配置策略,立足均衡风格,核心配置价值风格和稳健成长风格基金,卫星配置积极成长风格基金。①价值风格:重点选择追求业绩确定性而且对估值要求上限低的基金经理。例如,苟开红、余广、张晓东、陈晓翔等。②稳健成长风格基金,以泛消费为核心持仓的稳健成长风格基金作为较好的攻守兼备的品种。例如,张弢、谈洁颖、周睿等。③在核心持仓中,在海通基金风格箱中业绩持续性佳,适应各个市场风格的基金经理也是重点持有的对象,例如冯刚、王忠波、范迪钊、齐东超、管华雨等。④积极成长风格基金投资标的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对于高成长风格基金我们始终强调中长期战略持有,短期若出现调整则是买入机会。基于4季度特别是高成长板块的业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暂时降低持有比例,等待三季报披露业绩明朗后,进一步增持。高成长风格的基金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其成功的投资逻辑以及选股思路的可复制性均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例如成胜、曹建飞、付娟、邓艺颖、王鹏辉、陈嘉平、刘明月等基金经理值得长期重点配置。
    QDII:立足资产配置,核心持有成熟市场QDII。我们重点关注以欧美成熟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例如跟踪纳斯达克100、标普500的指数型QDII、易方达标普消费品、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等。
    债券基金:负面因素未完全消除,最佳配置时点在4季度后期。鉴于我们对股市的看法依旧不悲观,在债券选择上,在优选基金经理的基础上对债券的风格进行细分,
    选择股性较强的偏债基金为主。对于有强债性基金配置需求的投资者而言,短久期+信用债占比较高的风格化品种,以及综合配置能力较强的全面型品种可作为选择对象。配置时点建议放在4季度的中后期。
    货币基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短期理财债基和货币型基金投资价值仍是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
    推荐基金:股混基金:中欧价值发现、上投行业轮动、泰达红利先锋、汇添富医疗保健、国泰金牛创新、银河行业优选、农银行业成长、交银成长、国联安优选行业、国富深化价值。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广发货币。QDII基金:大成标普500、国泰纳指100、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债券基金:工银稳健增强、易方达安心回报、中银双利、南方多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