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汇丰晋信:紧盯后续的政策细则及大盘量能的变化

2013-11-25 9:22: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股市评述本周A股市场走出触底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在跌破2100点之后走出反弹修复行情,盘面活跃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三中全会公报中的新看点,譬如安防、军工、信息安全等,以及成长股,包括互联网、手游、传媒等,前期调整后再度被市场追捧。另外
    股市评述
    本周A股市场走出触底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在跌破2100点之后走出反弹修复行情,盘面活跃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三中全会公报中的新看点,譬如安防、军工、信息安全等,以及成长股,包括互联网、手游、传媒等,前期调整后再度被市场追捧。另外,新三板扩容对于券商是极大的利好,周五券商板块大幅飙升。最终,上证综指、沪深300一周分别上涨1.41%和1.85%,深证综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指则分别上涨3.19%,4.78%、3.23%。
    上证指数继周三跌穿2100点整数关口,周四盘中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后,周五则迎来了9月份调整以来的最强反弹。技术图形上收出的长阳一举收复5日、10日、120日均线,并伴随量能有效放大,技术指标KDJ、MACD、RSI都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成交重回千亿水平。
    场内具体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中信二十九个一级分类中仅银行、石油石化、电力及公共事业、交通运输板块收绿,其他行业均以红盘报收。国防军工上涨12%位居涨幅榜首位,计算机、食品饮料、传媒、医药、非银行金融、电子元器件涨幅靠前,均有4%以上涨幅,银行以1.4%的周跌幅领跌。
    消息面上,国际方面,耶伦被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继任者,并暗示她将继续推行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市场情绪受此提振,美股再创新高。同时她还进一步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尚未恢复元气,央行不应过早退出刺激政策。国内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顺利闭幕,虽然公布的公报只是原则性和方向性的内容,但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方向,这也将引导资本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方向与主题。不过,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解读和消化期,需紧盯后续的政策细则及大盘量能的变化。


    债券/货币市场
    本周货币市场匀速收紧,资金成本回落调整。公开市场方面,本周有100亿央票和24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周一公告续发全部到期央票,周二进行了90亿7天逆回购操作。周四则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至此本周资金净回笼为150亿元。另外,财政部和央行与今日投放了300亿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为6%,远高于7-9月的4.23%-4.69%的正常水平。从资金面上来看,随着周四逆回购的暂停再次陷入紧张,资金利率快速拉升,短期资金一票难求。另外,近期央行表态依旧以中性偏紧为基调,市场对后市资金面谨慎态度短期不会改变。虽然,市场期盼的四季度外汇占款的增加和财政性存款投放将给市场滚入大量流动性,但这也或将引致央行重启逆回购。前周公布的9月末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余额3860亿也预示着后市3年央票续发还将持续,新发3年央票重启可能性也未降低。在此我们认为,四季度资金面将呈现中性略偏紧,整体平稳,关键时点季节性效应仍将显现。
    现券市场方面,本周利率债信用债全线走弱。利率债收益率再创新高,1年农发甚至出现部分流标。本周新发7年国债中标利率高达4.45%,新发30年国债中标利率更是大超预期达5.31%,远高于历史均值5.13%。二级市场上,10年国债已经突破4.50%大关,10年国开成交于5.60%左右,国债期货TF1312合约则比上周更下一层楼正式进入了91时代。利率债的走弱短期因素可以归咎于逆回购的不间断停摆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中期因素则是通胀压力略增,3-6个月内CPI或将保持在3%以上;更长期深层次的因素则为在财政吃紧的大环境下,明年国债净融资或将大幅攀升,国债一级供给压力增大的预期开始发酵。信用债方面,本周收益率曲线继续一路上扬,整体收益率中枢向上攀爬了15-20基点。在市场风险预期增加国债期限利差缩小的前提下,信用利差则一直未释放。虽然这或许为各机构在信用风险预期上出现了分歧,但在潜在的风险仍然像定时炸弹一样让信用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一级市场上,从短融到企业债发行工作难度较大,新券仍未这或许是各一级市场发行压力剧增,新券发至区间上限随处可见。二级市场上,现券成交依旧疲软,长久期现券上中低评级成交量放大,可见在目前的情况下票息为王仍是仅剩不多的选择。在此我们依然认为,债市收益率仍处在上升通道,债市趋势不改。配置方面,短久期金融债搭配中低评级高收益短融仍是最好的选择。(全景网特约/汇丰晋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